名稱: SMARTments business Wien Hauptbahnhof 
地址: Gertrude-Fröhlich-Sandner-Straße 15 Vienna, Vienna 1100 Austria
房型: Studio, Twin Room
價格: €124.20(單人兩晚), €142.20(雙人兩晚)
住宿日期: 2018.04.04, 2018.04.05, 2018.04.12, 2018.04.13
網址:  https://www.smartments-business.de/en/locations/vienna-main-station

舒適度:★★★★☆
通英文程度: ★★★★★
櫃台服務態度:★★★★☆
清潔程度:★★★★☆
離車站距離:★★★★★
周圍生活機能方便程度:★★★★☆
 

尋維也納住宿的時候,鎖定的就是維也納中央車站附近,維也納住宿不便宜,這間SMARTments business Wien Hauptbahnhof 是2017年12月才開幕的,價格比起來又算便宜,所以二話不說就選擇他了。

從車站過來大概三分鐘就可以到達旅館,紅色的建築物很顯眼。

IMG_2919.JPG

離車站真的很近,照片中路的盡頭那裏就是車站,入口要左轉走一點點路,但真的很近!!

IMG_2920.JPG

第一次到維也納的時候是一個人,住的是Studio房型。

IMG_2922.JPG

房間對我來說超大的!! 一張床一張桌子可以轉動的電視,另一邊則是一排的矮櫃子,上面可以放東西,超棒的!!

IMG_2923.JPG

IMG_2924.JPG

IMG_2926.JPG

我很喜歡靠窗的這個角落,左邊那裏的墊子可以晚上買個啤酒坐著看電視,桌子可以用來寫明信片和整理每天要用的東西,超棒的阿阿阿阿!!

IMG_2933.JPG

浴室也很大,乾濕分離,有附洗髮精和沐浴乳,是小包裝的,用不完可以直接帶走,很棒!!

IMG_2932.JPG

 

IMG_2931.JPG

房間內有個小廚房,還有很多餐具,大概因為是新開幕,餐具真的是亮晶晶的!! 有時候住這種公寓式酒店最怕的就是餐具沒洗乾淨會很噁心。

IMG_2927.JPG

但另外意外的是這個價錢的公寓型飯店竟然還有膠囊咖啡機!! 我住兩次兩個晚上,膠囊都是不會補,但也已經很夠喝了~

IMG_2928.JPG

第二次入住的是雙人房,感覺上大小跟Studio是一樣的,只是把單人床變成雙人床,而且移走那些矮櫃,只剩下一個小圓桌,所以房間內其實會覺得有點擠,可以看到照片右下角椅子跟床腳只有一隻腳可以過的空間,我是覺得可以把床往窗戶再靠一點,這樣應該可以感覺寬敞一點,只不過這樣睡靠窗的人就沒有小檯燈和桌子可以用了~不過這同樣大小住一個人和住兩個人的價差真的很小,所以也可理解兩個人住變便宜很多的狀況下一定是會感覺比較擠。

IMG_5743.JPG

雙人房同樣也附有膠囊咖啡機。

IMG_5745.JPG

B1有洗衣間,因為我在布達佩斯後面幾天覺得全身很癢,所以我到這裡之後就把所有的衣服拿去洗了一遍。洗衣房裏面有洗衣粉,不用另外買,但是洗一次要4歐,真的很貴QQ  烘衣服不用錢,所以也可以手洗再拿下來烘XDXD

不過這間最大的缺點就是房間內wifi訊號很弱,甚至無收訊。他們的wifi密碼是random產生的,check-in的時候會給,是一組無法隨便記起來的密碼,而且並非是直接的wifi密碼,而是連上wifi之後會到一個網頁,在那個網頁輸入。於是只要一斷線就要重新輸入,很麻煩,真的很麻煩。再加上他的wifi訊號在房間內真的是收不太到,我嘗試了不少次,發現只要關門,訊號就被遮蔽了,推測他只有在走廊有放機器....。最後我只好放棄在房間內使用他們的wifi,這是我覺得這間唯一的缺點。

周圍生活機能方便,離維也納中央車站真的很近,所以要去附近城市玩真的方便,離地鐵稍微遠一點,因為要走過整個中央車站,不過也還在步行可到達的地方。飯店旁邊就有一間Billa,不過很早就會關,早出晚歸的話幾乎是遇不到他開的時間,第一天我到達的時候是傍晚所以有去逛了一下。但維也納中央車站裡面其實就有兩間超市,一間在B1的INTERSPAR,一間在一樓比較小的INTERSPAR,B1那間只營業到晚上七點,所以晚歸也是遇不到他。一樓的那間開到晚上十一點,再加上他就在回飯店必經的路上,所以住這裡的每天晚上都會先去那裏採購一番在回飯店。

這一區餐廳不多,但維也納中央車站自己本身就是個mall,所以裡面也有美食街和餐廳和咖啡廳,要吃東西絕對不是問題,也還有一些店可以逛呢!!

以這個價錢和我們的行程安排(維也納市區只有一天半)來說,這間真的是物超所值!! 但如果行程大多是在維也納市區,因為地鐵費用真的蠻貴的(一趟就要台幣將近90),還是建議住市區一點,省下的地鐵費用應該就不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