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第四天是逛街天
但因為前一晚在飯店看到新聞
新聞說東京第五天會下雪
為了不在下雪天到郊外冷的要死
所以我們決定第四天先去郊外玩玩
因為我們來六天  所以時間是可以允許有一天離開東京到郊區去
本來是打算安排一整天在橫濱
但後來看一看鎌倉和江之電的介紹感覺很不錯
所以就決定白天去鎌倉  晚上去橫濱
但其實鎌倉適合玩兩天一夜  我們的行程根本無法把北鎌倉塞進去
只能在鎌倉站看鶴岡八幡宮  和走走若宮大道以及小町通
把重點放在江之電上

早上吃的是Super Hotel附的早餐
老實說我覺得還頗不好吃的
全部都是麵包  再加上一堆沙拉  Orz
有飲料可以喝  但大部分都是冰的不想喝
熱的只有咖啡和紅茶  以及泡的不好喝的粉味很重的玉米濃湯
第一天還可以說是新鮮所以吃比較多一點
第二天和第三天我完全是整個不想吃  只吃一塊麵包就飽了

去鎌倉的電車從池袋就有囉  我們搭的是JR橫須賀線  可以直達鐮倉站
剛開始上車的時候人超多的  但過了新宿就下了一半的人了
於是我們就有位子坐  一路睡到鐮倉去

大概一個小時後就到鐮倉  下車的時候真是...冷死了 ><
這是來日本後第二次覺得冷  這可是唯一一天我有把圍巾拿出來用的
(六天內只有兩天覺得冷  我覺得我算厲害了XD 而且真不知道帶圍巾去幹嘛)
按照我們的行程要先去鶴岡八幡宮  我們走若宮大道過去
我原本以為若宮大道就是這樣一條路
結果竟然是在馬路中間的一個走道  真是超怪的 = =



若宮大道兩旁都是櫻花樹  只可惜現在是冬天  所以只能賞枯枝了
(各位觀眾請自行想像照片的枯枝都是櫻花的樣子)



一路上有超多應該是國中生(因為裙子很長 XD)
走沒多久就到八幡宮的入口  其實就像一個大公園一樣
有一些可以散步的地方  我想那些枯枝應該也都是櫻花吧~



繼續往裡面走   真的好多國中生
這些國中生不知道為啥  是不用上課  還是是放假了出來玩還要穿制服 Orz
不過看的出來應該八成是來做功課的  因為每個人手上都有一些紙

八幡宮主要是以紅色為主體
在綠色環繞的山附近  感覺真的很突出



旁邊有賣御守的  我買了一個翔守  很漂亮
主要是用在祈禱願望成真  
看到紫色的健康守  我才想起這個MelonDie有買回台灣送我過
MelonDie很有眼光  因為健康守裡面  紫色的最漂亮

接著要爬上去正殿



太陽看似很大  但其實好冷阿

爬上正殿之後看到有一些人在距離神明最近的地方祈禱
然後旁邊有服務人員每隔一段時間會敲鼓  不過我不知道是為啥
在這裡也投了5元祈禱了一下  鄭如珊最奇怪  沒有5元只有50元但硬要跟我借5元
這不是超怪的嗎  = = 那是我的錢又不是你的錢



祈禱完之後想說昨天在淺草寺抽到凶也太衰  就也來在這裡抽一下
抽完跟小姐說我拿到5號(我用日文說)  小姐問我要日文版還是英文版 XD
要不是日文版我一定看不懂  我還比較想拿日文版
英文版太沒感覺了~

結果....哈哈哈  這次抽到吉耶!!



鄭如珊好像也是抽到吉  不過level比我的低一點點
只是看了一下吉的說明  
除了第一句"Do not waver, and go forward."看起來比較好之外
其餘的都是"你最好XXXX, 否則會OOOOO"
看起來一點都不好阿  Orz

不過不管怎樣  抽到吉也比抽到凶好太多了!!

抽籤抽完也休息了一下  這裡大概比較靠近山區溫度比較低
八幡宮正殿附近還有不少沒融的雪

等如珊去廁所的時候在路邊看到好可愛的松鼠
有人給他東西吃  他兩隻手(腳)就一直拿著那東西  嘴巴很忙碌的吃著
超可愛的~~~

超可愛的用兩隻前腳拿東西一直啃

之前看書知道八幡宮附近還有很多小神社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沒辦法一個一個去拜訪
下次有機會來玩兩天一夜的話再去找吧~!

走著走著就要走出去了  結果..又看到幼稚園!!
昨天在淺草寺外面也有看到幼稚園  現在在八幡宮外面也有XD
日本流行在寺廟裡設幼稚園就是了~

繞八幡宮的另外一邊出來  我們走小町通去鎌倉車站



小町通就跟淺草寺的仲間世通意思差不多
只是店家沒有仲間世通那麼密集  但比仲間世通的種類多很多
邊走邊玩  我在這裡看到一張我抄喜歡的明信片
是某畫家(我忘記是誰了)畫的"鎌倉高校前站"的景色
是很悠閒的景色  有一個人坐在車站等車  江之電就停在前面
這是我印象中的湘南海岸沒錯~
看到這畫也讓我對於下午要走江之電很期待 :P

另外就是在小町通買了昨天在淺草寺想買卻沒買的仙貝
我買了一包包裝精美的  然後自己買了一片當場吃
醬油口味的還真鹹~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那種  雖然現烤的聞起來超香
不過下次有機會來我還是會吃啦!!

也有看到冰淇淋店  但那天真的好冷  所以我完全沒興趣 XD

本來預計是在小町通吃午餐  但因為早餐還沒消化完
所以就算了~

走到JR鎌倉車站後  我們就轉往江之電的鎌倉車站
用Suica買了江之電一日卷  因為這樣才能任意的上下車
就到江之電的月台等電車進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