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跟如珊愛上生魚片蓋飯
還蠻常約出來吃生魚片蓋飯
某天突然想想把所有照片蒐集起來
於是就有了這篇食記
我們應該還會繼續去找好吃的生魚片蓋飯 
所以這篇就寫成"一"吧!
日期都是列我第一次去吃的日期  有些店有吃兩次以上就不一一列出了~



江太壽司  ★★★☆☆
台北市延吉街131巷11號(忠孝敦化站附近)

生魚片蓋飯NT170 (附熱茶及味增湯)

IMG_2641.JPG 

2009.01.24
店面不是非常大  我們坐在吧台
坐下之後就有熱茶可以喝
店面比較有裝潢  餐具是蠻特別的感覺有特別挑選過

我和如珊都點生魚片蓋飯
師傅直接做給我們吃
不過魚都不是現切的 
是早就切好一片一片在我們前面的吧台用保鮮膜包起來
如珊有問師傅飯是不是醋飯  是醋飯沒錯

飯上面有魚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到有魚鬆的生魚片蓋飯
如圖片看到的  有生魚片  花枝  蝦子  蛋   小黃瓜  薑
還有一碗味增湯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但是吃完我們都有一種空虛的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那天太冷了不適合吃生魚片蓋飯
還是份量太少了沒吃飽?


國屏超低溫生魚片  ☆☆☆☆☆
台北縣永和市秀朗路二段124-2號

生魚片蓋飯NT100  味增湯NT20

IMG_0304.JPG

IMG_0305.JPG

2009.04.25
因為Food版大力推薦  所以我跟如珊就跑去吃了
真的不太好找  我們下公車之後連續兩次走錯方向  走好久才到

今天也是兩個人都點綜合生魚片蓋飯  還加點了菜單上寫"不能單點"的味增湯
結果...真是令我大大的失望

失望的點在於
1.用的飯不是醋飯  而且又是熱騰騰且太軟的飯
2.飯下面有一些醬汁  網路上大多說這個醬好吃  但我們兩個吃起來都覺得很像滷肉飯
3.魚的份量太少了  如珊說她還 吃到還沒解凍的魚
   我是沒吃到啦  大概是因為我的魚不是一開始就吃
   放在熱騰騰的飯上面太久所以就這樣解凍了 囧
4.味增湯太油了  有股魚臭味  沒有味增的味道  吃完之後我一路上覺得非常難受 @@

雖然吃完有飽  但感覺非常非常非常空虛
可能是期望太大所以失望也太大吧~


田園日式料理  ★★★★☆

生魚片蓋飯NT200 (附味增湯)

IMG_0604.JPG

IMG_0606.JPG

2009.04.27
這家的生意很好  我到的時候還要等才有位子
不過那附近感覺就很像是台大後門117巷那裡的感覺

生魚片蓋飯的料蠻多的
有10片(三種魚)  而且蠻厚的  吃起來蠻新鮮的
蝦子x1  鮭魚卵  蛋
章魚x2(雖然不好吃)  一大條火鍋料(很硬不好吃)
蘆筍  醃的薑
小黃瓜還切得很漂亮呢
飯是醋飯  涼的
還有一碗味增湯  雖然也很台式但至少有味增的味道

如珊說他之前來吃還問老闆飯是不是醋飯
老闆回答說: 當然是醋飯阿

NT200還算ok  雖然我覺得應該再便宜一點比較符合那附近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太冷了(怎麼都挑冷天在吃生魚片蓋飯XD)
有些魚還沒解凍完全....吃起來硬硬的
第二次去吃的那天很熱  魚就吃起來剛剛好~




和風食の屋  在延吉街過忠孝東路之後往市民大道方向  ☆☆☆☆☆


鐵火丼(鮪魚蔥花)定食  NT210 (單點是NT150, 定食增加馬鈴薯沙拉和味增湯)

2009.5.28
其實那天我們本來是要吃"鐵人九番"
因為看Food版說便宜又好吃
結果去了他說今天不營業... =___=||
如珊已經去鐵人九番兩次了  都是不營業

於是我們就亂走亂走  走著走著就走到延吉街
本來想再去吃江太壽司
可是兩個人都不記得要怎麼走了 XD
走著走著就看到對面有一間買生魚片蓋飯的小店
而且當時肚子實在是很餓  我們就決定吃這個了!

果然不知名小店真的就是不ok
我們先問了老闆飯是哪一種
老闆說是熱的飯而且不是醋飯
於是如珊就點握壽司定食

我看來看去不知道要點啥  老闆就推薦那天有"鐵火丼"  是鮪魚蔥花
想到我在日本吃的鐵火丼  於是我就失心瘋的點了鐵火丼
殊不知我是在台灣不是在日本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是我的鐵火丼的照片
當老闆端上來的時候我整個傻眼  這是什麼...

IMG_0595.JPG 

那一陀黑黑的就是鮪魚蔥花
老闆還很驕傲的說他們家是把醬油和芥末都扮進去

阿阿阿阿阿阿  不是每個客人都喜歡你扮的口味阿  :(

如果扮的好吃就算了  這個扮的太鹹  完全吃不到魚的味道
此外  魚也太碎了  我都不知道我在吃什麼
於是我吃兩口就想吐了
整碗吃不到1/3就放棄了...
而且這碗還要NT210

味增湯則是超油  比國屏的還糟糕
突然覺得國屏其實還不錯~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  不要沒做功課就隨便找一間店進去吃
那天吃完出來我們的感想都是: 早知道就去吃爭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