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實在太累人了  先來寫比較簡單的住宿心得...>

名稱: Pongyi Guest House
地址: 石川県金沢市六枚町2-22
房型: 4 bed female dorm
價錢: 2600, 2600
網址: http://pongyi.com/

舒適度:★★★★★
通英文程度:★★★★★
櫃台服務態度:★★★★★
清潔程度:★★★★★
離車站距離:★★★★☆
周圍生活機能方便程度:★★★☆☆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我已經完全不記得我是怎麼找到Pongyi Guset House
印象中就是link亂連  最後就連到了
他的官網上有blog  我就隨便翻一翻  發現有台灣人住過
整體感覺還不錯  所以就訂了....
(我到Pongyui的時候Masaki非常訝異我怎麼找到這裡  而且四個月前就訂了)

前一天住J-Hopper高山的時候  staff就有問我去金擇要住哪裡
聽到我說要住Pongyi  他馬上豎起大拇指跟我說那裏很棒
讓我不禁也期待了起來

從白川搭車到金澤東口之後  按照官網上寫的走法  大概要走5-10分鐘左右才會到
因為已經用google map看過好幾次實際的街景  所以走起來感覺還好

IMG_3658.JPG  

這是Pongyi的大門

IMG_3659.JPG  

推開門進去之後  在裡面的Masaki就幫我再把裡面的一層門打開
我就站在front desk前跟他用很破的英文聊起天來
聊一聊填完資料他就說要帶我去看房間
我還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沒有鑰匙??

除了Masaki  還有一個女生  似乎是在那裏打工(我忘記她的名字了...好像是yuga?)
跟J-hopper一樣  會給枕頭套  床墊套  棉被套

一開始進來Masaki就會先介紹裡面的各種設備
因為Masaki本身就是住在這裡  這裡就是他家
所以幾乎你想得到家裡該有的設備都有

拉開第一扇拉門  應該算是日本人的客廳吧
(忘記單獨拍了  所以只好拿吃火鍋的時候的照片)
通常大家也都是在這裡看看報紙聊聊天
當然還有吃火鍋的功能啦..............XD

IMG_3644.JPG   

客廳旁邊有一扇門  推門出去是抽菸的地方
但這抽菸的地方還真高級  白天看出去很漂亮呢!!

IMG_3412.JPG       

再往裡面走是另外一個活動空間  有小張的一整排桌子
早上大家會在這裡吃早餐  晚上在這裡用用電腦聊聊天

IMG_3397.JPG    

Pongyi有提供免費的電腦可以用  或是像我有帶NB  也可以拿下來接網路線
Masaki說有無線網路  但我在二樓的Dorm都連不到  所以還是只能拿到一樓來接網路線

IMG_3398.JPG  

休息區的左邊是放各式餐碗盤  冰箱  烤箱  熱水瓶......................etc
東西都可以自由取用  茶和咖啡也都是免費的
喜歡喝茶或喜歡喝咖啡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坐在這裡看看書休息一下
但我剛到日本沒多久  還不習慣喝茶和咖啡(後期我就很愛喝了  還會自己跑去咖啡店)

IMG_3401.JPG  

這是廚房  東西也都可以自己任意使用
不過對我來說等於沒用.............XD

IMG_3402.JPG  

廚房的後面是洗衣機  忘記要不要投錢了(因為我沒用)
沒有烘乾機  但我也不知道如果洗完衣服要曬在哪

IMG_3403.JPG  

廚房旁邊是浴室  雖然有浴缸  但印象中Masaki好像說不希望大家使用浴缸
但我也沒習慣使用浴缸  就用旁邊的蓮蓬頭就好了

IMG_3404.JPG   

Dorm的房間是沒有鑰匙的  因為它沒有門....
一樓是Male Dorm   Male Dorm旁邊的樓梯爬上去就是Female Dorm
Male Dorm因為在一樓所以有一個簾子會拉起來做區隔
Female Dorm就沒有簾子了  等於是用樓梯區隔出來

女生Dorm是兩張上下鋪總共四張床
我住的第一天晚上只有我一個女生  所以等於是我的單人房 XD
每張床也都有自己的簾子和自己的小燈  晚上可以在床上做自己的事情

IMG_3373.JPG  

棉被很軟很舒服  那兩天晚上我睡超好的
因為棉被很大條  所以Masaki請Yuga和我一起裝棉被套
前一天在J-hopper我自己一個人奮鬥好久...XD

不過房間的缺點是他沒有暖氣  只有一台放在一樓的可移動式的小暖氣機
放在樓梯口往男生女生Dorm的方向吹
我去的時候是11/19  天氣還不太冷所以沒甚麼問題
但如果是冬天下大雪的時候二樓應該非常冷...

二樓的女生Dorm旁邊有女生專屬的廁所和洗手台  用門簾做區隔

IMG_3375.JPG   

IMG_3408.JPG   

IMG_3377.JPG  

這對女生來說真的很方便  不用爬上爬下
外面照進來的光線充足  早上要化妝我都在這裡畫

Masaki還特別跟我強調白天從廁所的窗戶看出去景色不錯
所以第二天一起床我就跑來拍外面了

IMG_3409.JPG  

嗯.....很多車!

老闆Masaki曾經當過和尚  所以裡面的一些擺設都很有佛風 XD
布置得很精巧漂亮  角落都有一些小擺設  看起來很舒服
Masaki說他以前在寺廟的時候就是每天要不斷的打掃
所以他每天也是不停的打掃Pongyi
清潔度是真的很乾淨  而且東西都會擺得整整齊齊  很有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感覺

IMG_3400.JPG      

另外就是老闆人真的是親切到爆表
用英文跟他交談是完全沒問題的
像我這種破英文  常常會聽不懂他在說甚麼
Masaki就要想辦法耐心的用其他文字解釋某一個單字是甚麼意思給我聽
跟他聊天的時候有時候會卡住  他也會等我慢慢講
(真是難為他了...)
如果遇到有甚麼問題就是直接去找Masaki就是了

總之這是一間很溫馨很可愛的hostel
每天晚上Masaki會把同一天住在一起的人一起聚集起來聊聊天說說話一起分享
比較不像住J-hopper那種大家還是各自的個體的感覺
也因此我在那裏交到了日本朋友Ayumi  到東京都還是有連絡也有見面~

最後一天要走的時候Masaki跟Yuga還出來門外送我跟我大大的揮手說掰掰
那一瞬間真的會有不想走想留下來的衝動

IMG_3655.JPG   

就算這個地方再好再讓人多麼留戀
人總是要往前走的  不可能一直停留賴著不走

日本之旅從這一天開始我體會到這個道理


相關文章:
[日本][旅行中] 金澤
[日本][旅行中] Pongyi Guest House火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