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著我新買的小小黑到新宿西口搭7:40的高速巴士
雖然小施有交代  上車之後不要睡死了要看看外面的風景
但前一天超早起去了日光  這天又超早起要來搭巴士
很不意外我只記得車子在西口附近繞了繞  然後我就睡死了.....

等我再度醒過來  已經快到富士急樂園了
富士急樂園的下一站就是河口湖
河口湖車站附近有個溫度計  當時溫度顯示0.7度..............

IMG_1286.JPG 

下車的第一個感覺: 好冷 @@
第二個感覺: 積雪耶!!!

同樣也是根據JR Pass大競走的經驗
每到一個地方  第一件事情就是找觀光服務中心
日本人的觀光服務中心都做得很不錯  要甚麼資料有甚麼資料 XD
我先問了我想去看的"河口湖猿まわり劇場"的時間
因為當天是非假日  所以最後一場表演是14:00
然後也順便問了一下山中湖的交通方式
小姐建議我可以搭富士急電車到富士吉田  再買1300日幣的一日卷
訂住宿時我有註明請旅館要來車站接我
小姐看了看跟我說我住的"富ノ湖ホテル"離"湖山亭うぶや前"很近
我去看猴子表演會經過  建議我可以直接過去  就不用再回車站來
最後要走之前  小姐問我從哪一個國家來  然後請我幫忙填問卷
填完之後之後可以得到三張富士山的明信片(正合我意~)

看一看公車時刻表之後  我決定買河口湖的公車一日卷  1000日幣
一日卷也是做成明信片的樣子  不過最後我決定自己留下來不要寄給別人XD
上車的時候司機會先問你要到哪裡  可能因為人不多  而且我又是外國人
所以到站的時候司機會特別跟我說到了

大概20分鐘之後就到了"湖山亭うぶや前"
一下車我就看傻了  這裡就是傳說中可以看到逆富士的地方(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訂這間旅館)
太陽光下閃閃發亮的富士山~~!!!

IMG_1292.JPG 

我真的覺得再多文字都很難描述出我看到富士山時的感動
就算我弄個環場圖出來  還是很難感受那種氣勢
有機會真的只能自己去看看囉!

逆富士咧逆富士咧....??
不知道是天氣太好還是怎樣  沒看到湖中的逆富士
但我已經超滿足的(所以收拾書包回東京吧!)

IMG_1293.JPG

IMG_1298.JPG 

一直這樣在湖邊玩下去也不是辦法  只有20min可以找旅館(因為要搭下一班公車)
但我忘記畫旅館的地圖也忘記看他的外觀是甚麼樣子了..........................................
路邊只有一位某飯店的警衛  只好硬著頭皮上去問說知不知道我住的"富ノ湖ホテル"在哪
警衛看半天也不知道在哪  但他很努力的想幫我找
最後他帶我去問他們飯店的服務生
原來就是他們飯店隔壁那棟白色的阿(菸~)
警衛知道之後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他真的不知道  害我也不好意思起來 XD

拖著我的小小黑進去  富ノ湖ホテル的老闆會講一點英文
所以又給我一堆地圖和旅遊資料  跟我說晚餐是六點在大廳的buffet
要我記得不要太晚回來~

行李寄放之後真是輕鬆多了  搭了公車我就往下一站 - 天上山公園去
河口湖車站有折價卷  纜車來回原價700日幣優惠價630日幣

IMG_1303.JPG    

當天除了我之外  還有一對日本夫婦帶一個小孩
以及一群大陸人  這群大陸人其中有一個像是日本的長輩
會跟他們用日文解說這裡的狀況  再由其中一個女生翻譯  (然後我偷聽)

IMG_1307.JPG 

纜車越往上  就可以看到河口湖的全景

IMG_1311.JPG 

這是河口湖大橋

IMG_1312.JPG 

到山頂之後  出來是一個平台
一面可以眺望完整的河口湖

IMG_1317.JPG    

這是我住的"富ノ湖ホテル"

IMG_1411.JPG

另外一面  當然就是眺望富士山囉!!
這裡看到的富士山和剛剛在湖邊看到的又不一樣
真的可以看到富士山腳下

IMG_1327.JPG 

山頂還有一個平台  爬上去真的就是右邊河口湖左邊富士山
那一群大陸人忙著拍合照拍好久  到後來我看不下去  就開口用中文說
"你們要一起拍合照嗎? 我可以幫你們"

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都沒開口  所以又被當成日本人了 (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我看他們有愣一下  哈哈哈哈  這也不知道是第幾次我這樣跟講中文的人講話結果他們被嚇到
最後就是我幫他們拍合照  也請他們幫我跟富士山拍照
但因為逆光  拍起來黑黑的 Orz

IMG_1332.JPG   

山頂上還有可愛的兔子以及天上鐘
兔子做的動作都超可愛的 

IMG_1341.JPG 

除了看河口湖難富士山  這裡還有另外一條路往山頂上去
整條路都是積雪!!
我只有兩年前在東京的時候遇過一次下雪  隔天跟如珊跑去皇居堆雪人
但從來沒看過這麼深的積雪  所以也是整個很興奮

IMG_1343.JPG 


一用力踩會整個陷下去
還好在巢鴨的SEIYU(超市)買的便宜雪靴還蠻有用的  很保暖!!

IMG_1337.JPG  

大家都是在山頂平台看一看就下去了  好像都沒人要往山上走Orz
不過既然都來了  我還是決定走上去看一看  大不了中途回頭....
走在雪地上其實蠻累的  因為一踩下去就會陷下去  其實就像走在沙灘上啦

邊走就邊玩雪  這時候就很想念鄭同學  因為這次沒人陪我堆雪人 T___T
而且我超想拿雪球丟她阿~~

IMG_1367.JPG 

走著走著  又到了另外一個比較高的平台
也是可以眺望富士山的

IMG_1359.JPG 

我又繼續往上爬了大概十分鐘  發現實在好累  太陽光照在雪地上真的很刺眼
而且四週都沒人Orz 於是我就放棄了回頭下山
下山比上山難走多了  很怕一個不小心我就直接滾下山了 =__=

IMG_1385.JPG   

回到纜車站  又看看富士山  結果我發現  富士山頂上那堆白白的我以為是雲的東西
感覺好像並不是雲耶~有點像是山頂上被風吹起來的雪
不過不管是甚麼  我只希望它不要一直蓋著富士山山頂阿阿阿阿阿阿

IMG_1401.JPG 

在山頂上又上來了另外一群大陸人  而且超莫名的就開始打起雪仗
我在拍照的時候很無辜的成為受害者  被雪球打中................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等一下要去看下午一點的猴子表演
搭纜車下山之後還有點時間  早上太早起所以肚子餓了  只好開始找午餐(不然正常狀況下是不吃午餐的 XD)
找阿找的最後看到一間餐廳他是整面的落地窗可以眺望河口湖(這一面看不到富士山)
就決定吃這間了!!  午餐吃的是親子丼  735日幣

IMG_1415.JPG 

吃飯時看出去的景色

IMG_1417.JPG  

吃完飯就趕快搭公車去看猴子表演  我到的時候剛好一點  還好還來的及
小姐很熱心的帶我去買票帶我進場  知道我不是日本人  就直接問我是台灣人嗎?
(看來不少台灣人跑來看猴子表演)
小姐用英文跟我說  舞台上面的大螢幕有中文字幕可以看  不用怕看不懂

IMG_1424.JPG 

在台灣看電視的時候就有看過介紹猴子軍團的節目  所以知道這裡有猴子表演就決定一定要看
雖然門票不便宜  要1500日幣(後來發現住的飯店有折價卷....)
當天有旅遊團  所以前面有大概30個日本人  我坐在比較後面
不像小施看的那場只有2個觀眾.....XD

第一組出來的是"Qたろう&順平"
Qたろう換算成人類的年紀是12歲  也不小了
第一個表演是跳高  只有最高的那個失敗了兩三次
不過在場大家一直喊說"沒關係再一次"  所以最後還是有跳過
而且每次跳過  Qたろう都會擺pose  真帥氣的猴子阿  >///////<

IMG_1439.JPG 

第二個表演則是舉紅白旗
順平會喊紅色或白色(YA~我聽得懂 XD)  讓Qたろう舉紅旗或白旗
順平會故意站在Qたろう的右邊喊他右手的顏色  所以Qたろう一直都是舉右手 
後來大家就說要舉左手的顏色  順平就站到Qたろう的左邊去喊他左手的顏色
被大家發現之後  就有人說要順平站在右邊喊猴子左手的顏色
順平也演得很好笑  一副很為難的樣子搞了很久  台下的人大家都在期待看好戲
結果最後一喊  竟然對了~~~
可見還是有訓練的嘛 XD

第二組出場的是"ビッグ&バナナ"
ビッグ的年紀就比較小了  但我忘記是幾歲了  只記得還很小

IMG_1449.JPG    

ビッグ表演的第一項是平衡動作  腳底滾球繞場表演
真厲害耶~因為我不會 XD

IMG_1459.JPG 

後面的表演有些我就不是很能完全抓到是表演甚麼
因為講日文我聽不懂......囧
其中有一個好像是說猴子坐下腳會交叉疊在一起
不過我就不太知道這是代表甚麼
但台上和台下的互動還蠻多的

IMG_1463.JPG 

我只記得有一個表演超好笑的  是由Qたろう表演"死掉的蟑螂"
Qたろう就在地上四腳朝天  然後學蟑螂四隻腳一直在掙扎  往另外一邊滑去
還被叫安口再一次............................XDXD
真的超好笑的  到底是誰教牠這東西的...

最後是Qたろう表演踩高蹺  真的蠻高的  而且還要自己爬上去唷!!

IMG_1468.JPG 

表演真的是蠻好看的  大約50min
我沒辦法完全聽懂都覺得蠻好笑又很好看  如果完全聽得懂日文應該會超開心的
給他們拍拍手!!

表演結束之後ビッグ在外面可以讓大家跟他握手
說是握手其實是我們把手攤開  然後它的手過來碰手掌心一下
也可以跟猴子拍照~!

離開的時候我把我的圍巾忘了放在位子上
後來是坐在我斜後方的日本阿被追上來拿給我的
阿被  你人真好  T_______________T

看完表演之後  就往我下一個要去的"UKAI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