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兼六園距離金澤城公園只有過一條馬路就到了
按照我之前的規劃  我會從桂坂口進入兼六園
(這篇圖超級多 請耐心等候)

IMG_3498.JPG  

拿了一張兼六園內的地圖  我就開始了今天下午的大地遊戲...
把地圖上所有景點都走過一遍!!! 

首先看到的是"桜ケ岡"
不過秋天哪來的櫻花...所以只有枯枝可以看

IMG_3499.JPG   

桜ケ岡過去  馬上就到了"霞ケ池"
地圖上看起來好像有點距離  其實就只是幾步路而已
霞ケ池最有名的  也是兼六園的代表  就是"徽軫灯籠" (原來第二個字中文念成"診")
是因為支柱像琴柱而有名的~

IMG_3503.JPG     

這裡也是最熱門的拍照景點  永遠都是人  沒有淨空的時候
大家如果要拍照要排隊  而且要盡快拍完盡快走開
不然旁邊可是一大堆人在看(瞪)著你
人們很急忙的拍照  湖面上的鴨子很優閒的游著

IMG_3504.JPG  

有一個好心阿被看我一個人  就自己問我要不要拍照
阿被你人真好~~~~~

IMG_3505.JPG   

接著是"唐崎松"  松樹沒甚麼特別
特別的是北陸特有的雪吊
北陸的冬天常會下雪  為了怕積雪壓垮樹木  所以有了這個雪吊
也變成一種很特別很美的景色

IMG_3506.JPG

IMG_3524.JPG
 

IMG_3511.JPG

IMG_3512.JPG


IMG_3513.JPG


IMG_3534.JPG
  

旁邊還有正在做雪吊的工作人員  辛苦了~

IMG_3530.JPG   

霞ケ池的景色  兼六園真的不愧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造景真的有漂亮到

IMG_3514.JPG

IMG_3520.JPG
 

霞ケ池的旁邊是一個瞭望台  可以看到金澤市內的景色

IMG_3522.JPG  

下一個地點是"日本武尊之像"
是為了紀念1877年的西南之役戰死的人

IMG_3531.JPG  

接著我就往"山崎山"那邊走去  之前在誠品看書的時候  書上有說如果參觀時間不夠可以省略這邊
不過因為我決定多留一天  所以就沒有時間不夠的問題  還是走完它

雖然叫做"山"  不過其實只是個爬幾步階梯就能到的非常不高的小矮山
步道上灑滿了掉落的黃色銀杏葉  也很漂亮~

IMG_3537.JPG  

樹梢上的麻雀  我找很久才找到聲音的來源

IMG_3540.JPG  

爬到最高處看下去  因為四週都是樹  所以也只能看到來的路 XD

IMG_3541.JPG  

山崎山上面有一個點  叫做"御寶塔"
這個五重塔是模仿京都仁和寺內的五重塔而建的

IMG_3542.JPG  

下了山崎山  路旁是縣立傳統產業工藝館
進去要錢而且我沒啥興趣就沒去了

龍石

IMG_3547.JPG   

後面那棵樹是"根上松"  由第十三代蕃主前田齊秦種植的
幼松被種植在堆高的土壤中
松樹的根隨著成長漸漸露出土壤外
所以被稱做"跟上松"

這張照片是我看到有一對夫妻站在前面照相
我自己問他們要不要照合照  他們先問我可以嗎  當然可以阿~
我幫他們照完之後  就由先生幫我照了
這招真的不錯  我後來一直用這招讓我可以有機會請別人幫我拍照

IMG_3554.JPG  

樹根

IMG_3556.JPG   

往梅林的路上  我看到一棵冬櫻
我記得上一次我在日本看到櫻花  是去姬路城的時候  在城下有一棵冬櫻
但那棵冬櫻當時似乎是已經開過了  只剩下少少的花
這次看到的這棵冬櫻花開得很茂盛  所以應該可以算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正式看到開花的櫻花!!!!
只有一棵就覺得很漂亮了  可以想見櫻花的季節應該是超美的...
可惜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可以看到  唉

IMG_3563.JPG   

梅林也是光禿禿的樹枝一片  沒甚麼好看的
直接往下一個景點"時雨亭"去  時雨亭是江戶時代的建築
不過被圍起來了  所以沒辦法進去看

IMG_3566.JPG   

接下來是"瓢池"  它是兼六園的發源地
池子是瓢蟲的形狀  瀑布是在1774年做成的
中間那個塔叫做海石塔
我的相機沒辦法拍下整個池子...不夠廣角

IMG_3570.JPG  

湖邊的建築是三芳庵  沒記錯的話當天有團體把整間包下來了
所以其他觀光客不能進去

IMG_3571.JPG    

瓢池旁的楓葉  正在從綠色轉成橘色中

IMG_3575.JPG   

下一個地點叫做"噴水"  顧名思義就是個噴水XD
看說明是寫說這是日本最老的噴水  雖然我很懷疑....

在這裡遇到一件很瞎的事情
有兩個日本女生請我幫他們拍照  拍完之後當然就是換他們幫我拍啦
結果拍完他們兩個快速的閃人  我一看相機  根本就沒拍到...................= =
最後又是出動好心的阿被來幫我拍

IMG_3589.JPG    

到此我已經把整個兼六園繞一圈啦
看看還有時間  我先去逛了一下紀念品店  買了幾張明信片
回到霞ケ池旁  眺望臺前有一些椅子
就坐在椅子上面寫明信片
中間還幫一對情侶照相 XD
那天的天氣其實蠻冷的  所以邊寫手邊發抖
不過我還是三張明信片都寫完之後才離開
坐在景點寫明信片的fu真的很不一樣~

這段旅程後來我有再去參觀岡山的後樂園
同樣也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
但我深深覺的兼六園比後樂園漂亮太多  也比較有特色
如果問我來金澤推薦的第一去處  我應該就會選擇兼六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