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國際駕照這件事情,在我去日本之前就被我列成to-do,不過後來想想去日本應該沒啥機會開車,所以就被我劃掉了。這次要去加拿大,雖然還是不知道要不要開車,不過辦了帶在身上也許會有真的要用的時候。查了一下網路上辦國際駕照的方法,今天去辦了。

IMG_3088.JPG 


我是到台北市監理所辦的,在八德路上靠近晶華城的地方,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去台北縣的監理所...不過去到那裡之後才知道很多小的監理所也都可以辦,木柵就有了,台北車站也有,所以根本不用跑這裡來 XD

辦理國際駕照要帶以下證件:
1.汽車駕照
2.機車駕照(如果要一起辦的話)
3.兩吋照片兩張
4.英文姓名(要跟護照上一樣,我是直接拿護照讓小姐看)
5.250元台幣

台北市監理所窗口很多,我抽號碼的時候有18個人在等,我還以為要等很久.....結果大概只等了五分鐘,我連facebook的還沒看完就輪到我了 XD

小姐說機車的國際駕照期限是一年,汽車的國際駕照是三年,如果一起辦的話取年限短的為準,也就是只有一年。所以最後我只有辦汽車,我想在國外要騎機車的機會應該少之又少吧....

國際駕照是一本書,只花了三分鐘就拿到。想當年考汽車可是去駕訓班上了一個月的課才考到,考機車也是考兩次才過(而且中間好像間隔兩年還三年),國際駕照竟然這樣就拿到了,有種空虛的感覺.....

IMG_3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