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ILAC的第一天  我們就有一個分級考試
考試的內容就是paper test和 listening & speaking
測驗的結果我被分到pre-intermediate

進去之後兩個禮拜會有一個考試
如果通過了就可以level up

但是...
我是在考試前兩天才知道兩天後要考試
而且是在某一次的group discussion
兩個韓國男生跟我說  You will have your first exam on this Thursday.
我聽到只有一個反應  不斷的說 "What? What? What?"

然後在考試前一天才知道考試要考些什麼 XD
這是這班的第二次考試  所以考試內容是整本pre-int的課本
整個就是在狀況外...

不過要考整本課本就表示我可以直接放棄了
一天的時間我哪可能看完全部阿阿阿阿阿阿

於是我只有稍微翻翻課本  把生字抄下來
然後寫一寫老師給的 in  on  at  的練習(錯好多...小時候老師都沒告訴我這三個字這麼難)
第二天就直接上場了 XD

換句話說  雖然我說要唸書  但實際上我一頁都沒念
(噓....不要告訴別人)

考試的時間是一整天

早上先考Writing (20%)
內容是兩題挑一題
一題是寫介紹你的國家的一棟建築物
另外一題是寫ghost, UFOs之類的經驗
兩題都在課堂上有練習過了
但是考試另外要求要用到他列的一堆單字的其中五個
此外還要用到三個最高級的形容詞

建築物對我來說比較容易所以我選建築物
我介紹台北101  課堂上練習有寫過
但要把五個單字加進去著實有讓我想了一下

然後考Listening, Languate Use, Reading (40%)
我很怕Listening  但沒想到還蠻容易的
反而是Language Use要把一段對話串起來
我第一次看花了很多時間找不到答案  決定先做別的再回來慢慢看
Reading的內容有蠻多生字的  但問題卻很容易
整體考起來我覺得算是中等偏簡單
對於亞洲考試機器來說  我還提早了20分鐘交卷

早上的最後一個小時老師把題目發給大家讓大家討論答案
不過大家答案都不一樣也沒共識  所以有討論跟沒討論一樣
中午之前老師就已經把早上的考卷都改完了
總分60分我拿了54.5分是全班最高
writing我拿了20分滿分  Listening也拿滿分
大多錯在Reading  因為他有五題是要你選生字的解釋  我有兩個選錯了(三分掰掰)
剩下就是一些language use的題目  例如by mistake我選成on mistake
原本我覺得最難我最容易錯的那段組合對話  反而全對...XD

考試要80分才會pass
另外課堂老師還會給一個叫做課堂上的Quiz Bonus
聽說大家應該都是拿滿分10分
所以這樣加起來我還要拿至少80-10-54.5=15.5分才會過關

下午是Speaking test
是由另外一個老師來當評審(??)
兩兩一組  我跟Bora一組  因為是新手所以不知道搶順序  排到最後一組
Speaking test有三題
第一題是給一堆建築物的圖
我要選出一棟我喜歡的建築物  說我為什麼喜歡
等我講完Bora再根據我講的內容去做延伸
第二題則是給UFO  ghost  aliens之類的圖
要Bora講說他相不相信這些東西  為什麼
等Bora講完我要根據他講的內容表示同意或不同意  為什麼
第三題則是給了一堆有益於健康的選項
我和Bora討論出三個我們認為最重要的

我的speaking一向很爛  而且也想不太出來要講蛇麼
老師給我的意見是講的太短了
所以考完我深深覺得我沒辦法Pass   >"<

本來是當天就可以知道結果
但有個同學好調皮的去偷看老師的東西
所以老師就說隔天才要告訴我們
她還說: You can kill him

隔天早上老師就把考試結果發給大家
這是我的成績單正面

IMG_3480.JPG 

這是我的成績單背面

IMG_3483.JPG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我的破爛speaking還拿了28.5分
我原本以為40分我應該只能拿到20分說

所以總分是93分  I pass the exam !!!
(但是扣除Quiz bonus其實是83分, 低空飛過~~~)

speaking test的老師給的評語是
Good Vocabulary和Good self-correction
我都不知道我考試的時候到底是用了什麼字彙讓他覺得我用了好的單字...XD

拿完考卷之後老師會找學生一個一個談談
主要是問說看對課堂和考試有沒有什麼問題
我跟老師說我的speaking不好
老師建議是多跟朋友講話聊天出去玩
會練習的比較多~~(阿我現在還是宅在家裡XD)

看起來感覺大多數人都會pass exam
聽說會換老師  但我好喜歡Andreia阿~~~
真希望不要換老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