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來到多倫多滿一週
可以來寫對多倫多的第一印象了 XD

首先  我覺得這裡的人不是很親切...

過海關的時候被刁難了  是一個白人海關
我把我的遊學資料要給他看  他直接丟還給我我
然後就把我丟去小房間了 Orz
第二個黑人海關也蠻沒禮貌的  他先叫我過去
結果我站在他面前聽他跟他同事說笑了好幾分鐘他才要開始 Orz

第二天我去Yonge-Bloor Station要買monthly pass
因為身上沒有帶足夠的現金  所以我用刷卡
staff叫我把卡插進去機器內  但似乎不能用 @@
我問他為什麼  他只跟我說doesn't work
我想再問清楚一點(例如是否有甚麼其他訊息)
他就直接坐在他裡面的椅子上完全不理我了.....嗚嗚嗚嗚


但最讓我驚訝的是這裡的地鐵

我只搭過台北和日本的捷運/地鐵/鐵路
台北的捷運是禁止吃東西了  所以電車上很乾淨的
台鐵我也覺得現在比以前乾淨多了
日本就更不用說了  電車上看不到垃圾
但多倫多的地鐵有夠恐怖  第一天上車的時候我以為我進到垃圾堆了.....
地上有用過的衛生紙  喝完的飲料罐  亂丟的報紙  打翻的飲料  黏黏的地板.....etc.
我真的傻眼了 XDXDXD
(照片是我看到最乾淨的一區  但地上還是很多垃圾)

CIMG0401.JPG  

不過我的日本室友說  義大利的地鐵更糟糕  多倫多的地鐵至少燈光是足夠的  囧

此外  這裡的地鐵永遠會delay
開一開就在途中停下來  我來了一週還抓不出從Finch到Bloor要多久
曾經30分鐘之內到  也曾經花了1小時還沒到
實在是無法理解這裡的地鐵怎麼可以這樣.......................
習慣了台北的捷運站與站之間的時間幾乎是固定的
以及日本人有時刻表而且超級準時的電車
多倫多的地鐵真的讓我很受不了... Orz
所以我現在每天都八點就出門了  以免地鐵又壞掉...

在多倫多的馬路上是沒有斑馬線這種東西的
要過馬路請先找有沒有紅綠燈  有紅綠燈就可以過了....
不過我發現這裡的人超不遵守交通規則的  紅燈也在走...
地上也蠻髒的  到處都可以看的到垃圾
有一天走一走朋友的腿上突然飛來一張用過的衛生紙.......

這裡的物價真的是有夠高的
不只物價高  稅更高  高達13%
標價上面都只有標不含稅的價
所以去結帳的時候不用驚訝跟架上標的價錢不一樣還差這麼多...
有時候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他們不把含稅價一起標進來
我每次都要在那裏算半天含稅之後到底是多少  囧
我買了一罐大罐的梅子綠茶  結果換算起來超過台幣100元............

這邊目前為止我感覺最多的應該是韓國人
ILAC裡面一堆韓國人  走在路上也可以聽到韓國人在講話
而且也很多韓國餐廳和超市
第一天來的時候taxi driver跟我說這裡韓國人和中國人一樣多
但目前為止我覺得我真的超少聽到中文...
我自己講話也很少講中文  大概是英文90%  日文8%  韓文2%
中文只有在跟家人講電話或是MSN偶爾用通話講講話才用到的
有一天講中文竟然有點打結找不到詞.......我才來一周耶Orz

homestay雖然說是包三餐
但其實早餐和午餐要自己翻冰箱想辦法
早餐吃吐司+牛奶  午餐吃吐司夾火腿以及起司做成的三明治
晚餐最常吃的是Pasta
我現在超級想念白米飯的.....

這是我上學第一天 的早餐  當時還有鬆餅可以選  之後就都是吐司了...

IMG_3336.JPG  

這是本週我吃得最開心的一餐了
雖然就是長米+玉米+一根sausage
媽~~我回台灣之後一定會好好的把你煮的都吃光光的 T____T

IMG_3395.JPG 

其實有點想自己亂煮東西來吃  昨天看好了冰箱有蛋. 洋蔥. 培根
打算來弄個培根洋蔥炒蛋
結果今天回來發現home媽把這些東西都帶走了...............
所以我又只能吃pasta了...............

現在想想在日本的時候真的是過太爽了
有地方睡  有食物可以吃  安娜你人真好~~~T____T







以上好像都講多倫多的缺點
但我發現多倫多有一項是我之前在別的城市都沒看過的
那就是


傍晚時刻的天空



多倫多的傍晚時的天空非常美
如果有夕陽  最靠近地平線的地方是橘紅色的
然後慢慢漸層變深到天頂
那顏色是很清澈的  就像一看就要看到宇宙一樣
我第一天剛到的時候在多倫多機場看到傻眼  好美阿~~~~
(不過我一直沒找到適合拍天空的地方  只好先放一張不是最美的  在homestay附近拍的)

IMG_3392.JPG 

等到夕陽的紅色退掉  出現的就是深藍色的天空
同樣也是漸層的天空外帶清澈的顏色
如果可以真想安排一個看夕陽的行程(CN Tower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下是第一週的生活====================

第一週的生活只能用以下幾個詞來形容: 很衰, 很慘, 很不開心, 很想回家

從踏上加拿大的土地之後發生的慘事+衰事加起來已經超過10件了
開始上課的前三天每天心情都超差的
雖然課堂是還蠻有趣的  老師好活潑  同學也還ok
但生活上一堆大大小小的討厭事情讓我超後悔來這裡
每天兩點下課我就只想回家  但回家其實也沒事幹就坐在椅子上發呆之類的......Orz
因為時差的關係  當我是清醒的時候大家都在睡覺
所以連想找個人講講話都找不到  那種時候的感覺是很無助又很孤單
我終於體會到人家說一個人在國外生活  晚上在棉被裡偷哭是甚麼感覺 =___=||
(我真想念我那個又小又擠的房間~~)


雖然現在也沒有比較好
不過這兩天開始跟韓國同學一起行動  希望之後狀況可以好一點...


另外說一下為啥我在外面流浪了四天 XD
來到homestay的第二天 home媽就說她家樓梯禮拜一開始要整修
因為房間和浴室在二樓  所以就不能上二樓睡覺洗澡了
那該怎辦呢?  我們就搬去住這社區的guest suit
所以才到的第二天我就又開始打包準備四天份的衣服和日常用品
接著這四天就是每天吃飯在原本homestay的一樓
要洗澡睡覺的時候就要走五分鐘去guest suit
但guest suit內東西缺很大缺不用錢  所以我整個就是超不爽........................


喔  我現在相當期待明天的午餐
yilin的同學要帶我去吃三杯雞飯 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