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re Hermé是我說我要來東京的時候,Angela和Hepburn大力推薦一定要去吃的甜點,而且還都超級推薦Ispahan。查了一些網路上的食記,我完全被Ispahan的草莓+荔枝給吸引,這兩種口味一聽就知道超好吃的!而且我又這麼愛荔枝口味 XD  因為想要好好的坐著品嚐它,所以到東京的第二天下午,搭著地鐵特地去青山店吃。


Pierre Hermé青山店位子在表參道和渋谷中間,離表參道較近,但是地鐵出口沒有電梯要爬超久  囧。出來之後陽光普照,簡直就快被熱昏,跟剛剛在目黑川舒服的溫度至少差了三度有 = = ...  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遠,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大家說很不起眼的Pierre Hermé青山店,他就在青山學院的對面。還好我先看過照片,不然我也會走過頭。

P1140505.JPG

櫥窗內都是馬卡龍當裝飾品

P1140506.JPG

Pierre Hermé青山店一樓是一般賣馬卡龍/蛋糕的地方,跟其他櫃位比起來大概就是比較大和也許東西比較齊全(因為我沒在一樓買所以不清楚)。我的目的地是二樓的Bar Chocolat。營業時間是中午12點開始,我本來預計12點就要進去吃,不過因為早上太晚起拖到時間,也導致時間有點趕。

時間有點緊迫的狀況下,二樓的樓梯口有一位小姐不知道為什麼不上去,我直接就跨越他衝上二樓。結果我走上去他也跟在我後面走了上來。還好我早了那麼一步,因為Pierre Hermé青山店只有三個兩人坐的沙發座,剩下都是面向大馬路的靠窗座。其實我一個人來坐靠窗座會比較舒服,而且光線也比較好。但是當時因為我在外面走到快熱昏了,看到靠窗座的所有位子都在陽光的照耀下,我想我坐下去應該會真的熱暈在店內,所以waiter問我要坐哪我就選了沙發座。在我後面的小姐也想選沙發座,但是我坐下去就客滿了,所以他就得在門口等到有人離開才進來。

為了來Pierre Hermé青山店吃下午茶,出發之前我可是把他網頁上的各種口味的平假名都查了,雖然不會背,但是我看到字唸出來應該也知道是什麼。不過拿到真正的menu時我還是傻了,除了原本就看的懂得Ispahan之外,其他的我都看。不。懂。,坐在店裡吃下午茶,我完全不好意思只點一個Ispahan,所以叫來了waiter問他有沒有新口味的馬卡龍,結果發現他不會說英文 @@  我怎麼記得有看過有人的網誌說這間店的waiter會說英文..... 好,繼續比手劃腳,雖然不知道他說什麼,不過他指了Jasmin馬卡龍跟我說這是新的,所以我點了一個這個。飲料看了半天不知道要點啥,就點了最簡單看的懂得紅茶。

老實說坐在這裡吃東西還真是有點壓力阿~餐點一下就上來了,不過我不知道能不能拍照,一開始就沒拍。Jasmin馬卡龍超美,黃色的身體上灑了一點一點的金色小碎片,看起來金光閃閃,光看就覺得很美。很辛苦的切成一半來吃,有淡淡的Jasmin香味,重點是外酥內內軟,跟在台北吃的青木定治的完全不同。這個口味也不太甜,真的很好吃!!

這時候遠方的Hepburn說他終於把電腦修好了,可以解救我了 XDXD  可是我其實已經隨便亂點的點完了。傳給我一張新口味的照片,是百香果口味的!所以決定再問問看waiter有沒有這口味的馬卡龍。有圖片果然簡單多了,waiter說這口味的馬卡龍沒有,但是有蛋糕。衝著他也許是新口味,就又隨便的點了蛋糕下去。

沒多久我的甜點就依序上來了。Ispahan果然是個美麗的甜點。看到這美麗的甜點我終於忍不住問waiter能不能拍照。他跟我說甜點拍照可以,但其他地方不行。阿咧~~~早知道就早點問,剛剛的金光閃閃馬卡龍沒拍到啦 ><


P1140501.JPG  

不過看到這一桌突然又覺得我點太多了 Orz.......

欣賞了Ispahan好一陣子,有點捨不得吃耶Orz  另外就是他比我想像中的大不少,有點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吃 XD

P1140497.JPG

P1140498.JPG

最後決定整個拿起來啃!!  XD

外層的大馬卡龍是玫瑰口味,裡面夾的是野莓,酸酸的。照片看不到的中間層,則是我最喜歡的荔枝!!Ispahan的馬卡龍吃起來先是外層的玫瑰味,接著就是荔枝味,荔枝產品總是怕會太甜,野莓的味道又幫他綜合了一些。不知道是我太喜歡荔枝還是怎樣,我覺得野莓的味道倒是沒有很突出,有點像是在點綴荔枝的感覺,很好吃!!!!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

百香果口味的蛋糕。

P1140503.JPG  

最上面的小小馬卡龍就是新口味的百香果馬卡龍,這樣我也算是吃過了吧?蛋糕我把他倒下來吃,最上面的是巧克力片,中間那層有點類似慕絲口感,下面黃色的是微酸的百香果,最下層則是巧克力。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其實有點擔心,因為一看起來就是很甜,我真怕我甜死在這裡。不過一吃下去......驚為天人!!如果光吃百香果會太酸,光吃巧克力會太甜,但中間那層很紮實的酸酸百香果,跟上下的巧克力融合之後變的剛剛好!

真是開心~~~除了Ispahan是來之前就知道要點的,但我亂七八糟點的另外兩樣東西都意外的很好吃!

紅茶是完全無糖的,有附贈兩塊巧克力餅乾。這兩塊餅乾不吃比較好,因為真的是甜到一種境界,也沒有手工餅乾的香味,還好他只是跟著茶一起來的。

坐著發呆了一下,時間看起來快來不及了才準備離開。離開前還為了參觀廁所去上了個廁所(但廁所很普通)~XD




Pierre Hermé 的Ispahan,真的是好。好。吃。阿!




Pierre Hermé Aoyama

網址:http://www.pierreherme.co.jp/boutiques/
地址:〒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 ラ・ポルト青山1・2F
營業時間:2F Bar chocolat  open 12:00  close 20:00 (last order 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