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加拿大的第一個週末
我跟這裡目前僅有的三位朋友  Kana, Miori, Orsan一同活動
(yilin的同學是第四位朋友  這週末還沒見到)

星期六  我跟最後一天住在這裡的日本女生Kana一同出去
就像學姐一樣她教我在這裡生活的一些基本常識
ex怎麼搭地鐵, 垃圾怎麼倒, 家裡東西怎麼用

第一站我們去Museum station
這一站的特色就是地鐵站內所有的擺設像博物館一樣

CIMG0317.JPG  

接著我們去Art Gallery of Ontario (AGO)
這是Ontario最大的美術館  北美第八大的美術館
這天有埃及特展  我們排隊排了一個小時才能進場
進去之後人很多也要慢慢排慢慢看英文  看得我好累...
但這裡真的很棒  要不是門票太貴了(CA18.5, 大約台幣580)
我應該會想再來一次(回去之前看看還有沒有錢吧!)

CIMG0322.JPG  

然後我們走路去downtown的Eaton Centre
這是多倫多最大的shopping mall
在這裡吃了午餐  午餐吃Thailand set
其實就是泰國炒飯+炒雞胸肉  這樣要CA6.8 (約台幣210)
加拿大的物價真的有嚇到我....以後我還是乖乖三餐都吃homestay好了

吃完之後就稍微在這附近逛逛
mall真的很大  空間設計感也還不錯
不過只適合讓我去做window shopping...

接著就回家了
大概因為時差所以在Eaton Centre的時候我整個呈現昏迷狀態

回到家另外一個日本女生Miori已經到了
Wendy烤了一隻雞給我們當晚餐她就出門了
我們就在家聊聊天看看電視拍拍照

IMG_3279.JPG 

禮拜六晚上正好是台灣時間和日本時間的禮拜天白天
所以晚上吃完飯之後就在房間內上上網跟大家聊聊天
大概因為時差所以我晚上精神來了睡不著了....
弄到三四點才睡Orz


週日跟同樣來自台灣  也同樣跟我要去ILAC的Orsan見面
Miori也跟我們一起出去
因為Orsan那裡有一個在這裡呆十個月也在ILAC的女生
在她回去之前有先帶Orsan認識這邊的環境
所以Orsan今天是來傳授我認識這裡的環境

他先帶我去買了monthly pass
一個月在多倫多可以無限次搭TTC的交通工具
要價CA121  約台幣3750
但因為每搭一次最便宜的token也要CA2.5
所以還是買monthly pass比較划算
但  也未免太貴了吧.....

接著他帶我去看怎麼走去ILAC
然後又去了一元商店
Miori的學校就在一元商店的樓上

然後去了多倫多大學
因為那裡有賣便宜的monthly pass  只要CA107
下個月我們要來這裡買 XD
(真的是學生才會知道這些事情耶)

多倫多大學剛進去的那邊建築物超普通的
我甚至覺得台大都比較有特色  囧
不過走阿走的走到另外一區
建築風格變的很歐式  真的蠻漂亮的!!

IMG_3310.JPG

IMG_3316.JPG  

接著我們去Korea Town
在那裡吃了CA6的午餐  我吃泡菜鍋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但吃完沒給小費  店員追出來讓我有點不爽
不過我還是付了小費...

IMG_3327.JPG 

本來要去China Town
但我忘記帶旅遊書  所以不知道怎麼去
就搭車回家了

回家之後我累攤了  時差真的好恐怖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