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仔細計算 我的第一個Homestay室友應該是另外一個日本女生Kana
但是我只跟Kana當過一天室友 我到的第三天她就回日本了
真正有相處的還是這個日本女生 Miori

IMG_3279.JPG  

Miori是日本小女生 20歲而已 home媽的朋友說她這年紀根本就是baby
她是長野人 現在在東京念大學 跟法律相關的
Takeru跟我說她念的中央大學是法律很有名的學校
現在回日本開學之後是大三了
日本人好像大三就會開始找工作了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 XD

Miori比我晚一天到多倫多
Kana走之後 在homestay我覺得有點向我們兩個相依為命 XD
剛開始第一個禮拜 因為homestay在整修
那時候我們其實在學校也沒有認識什麼朋友
所以我們幾乎都是每天下課就直接回家
然後兩個人一起坐在一樓的餐桌寫功課
然後用很破的英文聊天
我用用電腦 有時候看到什麼跟Miori講一講

home媽不在家 我們兩個又有一大堆衣服該洗
只好請home媽email簡單說明
然後我們兩個拿著電腦在洗衣間
一句一句慢慢研究到底洗衣機要怎麼用

DSCN1793.JPG   IMG_3589.JPG

IMG_3525.JPG 

然後大概六點 Miori就會說她肚子餓了
我們就一起翻冰箱找東西出來當晚餐吃
通常是一個人負責準備微波食物
另外一個人準備餐具和杯子
其實後來除非有人說會比較晚回來
不然大多我們也都會等另外一個人回來 再一起吃晚餐

吃飯真的是交流的最好的方式
我覺得我們真的是在吃飯中慢慢的認識對方
不過也因為她是日本人
所以多少我們會有很多可以聊的事情

IMG_3584.JPG 

Miori的英文程度應該是比我還要差一點
口語方面句子常常會怪怪
她最後一週有一個presentation
拿她的稿子給我看 有些句子的文法就是不對..XD
我們兩個就坐在沙發上討論很久要怎麼改比較好
也因為她是日本人 一開始她不會捲舌音
要不然就是發音有點怪
例如match bag march這三個母音被她念起來全部一樣 XD
後來可能在學校有上pronuciation的課老師有糾正
有一天她很好笑得叫我聽她發音對不對
結果怎麼念都還是不對 兩個人笑翻在沙發上

但是由於她是日本人 日文使用很多外來語
所以硬生生的就是認識比我多單字

我們最常在吃飯的時候講食物
但是我的食物名稱都是從餐城學來的
只要餐城沒有我大概就不認識 XD
記得有一次講到cinnamon Miori很喜歡
我聽不懂這個字是什麼意思
她就開始很努力的想要解釋給我聽
雖然明明就是我走到樓上用電腦查一下就知道了....XD
最後是她用她的電子字典打給我看
我看到漢字"肉桂" 恍然大悟~~

後來常常發生類似的事情
每次都是她解釋很久然後我一頭霧水
最後就她拿她的電子字典打給我看
如果有漢字我就知道
如果沒有漢字我就會查我的字典
這樣單字反而容易記得住 XDXD

我們一起出去的次數其實沒有算很多(吧)
第一次就是她來的第二天我們一起去多倫多大學和Korean Town

IMG_3316.JPG

第二次是一起去Bata Shoes Museum

第三次是我帶她去Norht York Centre的Lablos和Eglinton的Metro
因為她想要買maple cookie帶回日本

第四次是一起去Yorkdale shopping mall
回程他去Lablos買東西

第五次是一起去St. Laurance Market
她買了一大堆的maple
然後再去ROM
本來要去AGO 因為她晚上另外有約就取消了

DSCN1800.JPG 

第六次是一起去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因為是她回日本的前一天
路上她一直跟我說: I can't believe today is my last day in Toronto
雖然我前幾天就開始覺得有點感傷
不過聽到她這麼講害我又更感傷了

IMG_3718.JPG 

Miori最愛吃的是冰淇淋和甜點
因為最後一天我們要一起去瀑布
所以前一天她跟我約好要一起在家吃晚餐
我回家之前跑去買了個小蛋糕送她
結果沒想到回家我拿給她之後
她說她也買了蛋糕要一起吃!!!
真有默契~

IMG_3589.JPG 

Miori在Homestay做過了很多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囧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上廁所事情
當homestay在整修的時候 我們不能上二樓
可是Miori想上廁所 他說他去二樓看看能不能進去
結果一去不返 我想說他是跑去哪了...
後來回來他跟我說他跑去車站上廁所
home媽回來之後知道這件事情
跑去一樓的門邊打開門說: This is washroom....
其實一樓也有廁所可是我們兩個不知道
可憐的Miori還跑超遠去上廁所 XDXD

第二件事情是 Miori不知道summer time
而且她預約了調summer time的那天要去瀑布
但是要調summer time的前一天我很晚才回家 home媽也不在家
我回到家的時候Miori已經睡了
所以我也沒辦法問她她知不知道summer time這件事情
而且我也不知道她幾點要出門 所以我真的無能為力 XD
結果隔天早上我起來她已經出門了 等我回來她已經回到家了
她一看到我就很哀怨的跟我說 不知道為什麼她去的時候沒有人...
所以 她真的不知道summer time這件事情 XDXDXD
可憐的Miori

第三件事情是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Miori常常爬樓梯都會跌倒
常常晚上或早上會聽到她跌倒的聲音
昨天我總算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她不知道樓梯的電燈 是可以樓上和樓下一起控制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從樓上開燈 到樓下關燈
或是從樓下開燈 到樓上關燈
所以她每次上樓都在樓下就把燈關了 摸黑爬上樓
所以就常常跌倒....囧

第四件事情大概就是她要回日本的那天早上吧
她請他老師幫她預約計程車 今天早上9:30
我們兩個就坐在客廳等阿等 本來還想說好難過她要回家了
結果等到9:40車子還沒來 這下搞笑了
我們兩個開始狂打電話 結果他老師給他的那支電話還打不通
後來又上網狂查 找了幾間不是沒人接就是打不通
home媽又不在家 兩個英文都很破的人也不能怎麼辦
害我們兩個緊張到快死掉
總算打通了一間 也跟他說了地址
司機後來又打電話來確認地址 是我接的
最後一陣兵荒馬亂下總算送Miori上車 大概是10:30的時候

CIMG0548.JPG 

雖然上面的事情聽起來都很可憐
可是我每次想到都想大笑 XD

今天早上Miori拿了一封信給我
她走了之後我才打開來看
好哀傷喔
中午吃飯的時候剩我自己一個人
太安靜的家裡有很重的孤單感
Miori我真想念你....



突然又想到安娜跟我解釋過的"一期一會"
就算我們曾經住在隔壁
但也真的不知道下次見到Miori會是甚麼時候





第一個室友這麼好相處
之後每一個我都會拿來比較
不好的我一定會很討厭他們 >"<

(就像我在這裡第一個遇到的老師和同學太好 現在每一個我都覺得很討厭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