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標題這樣的查詢字眼不停的連結過來
不過連過來的那篇文章跟這個完全無關 XD
但這東西當初我也有研究了一下子
所以乾脆把方法po上來
只是這是一年前的筆記  我現在也不確定現在是否正確
不過當年我是用了這個方法在BCB下接了camera進來做影像處理
若有錯誤請指正  若要引用請留下此文章連結
(但因為我現在沒在用BCB  也沒灌BCB  所以我不幫忙驗證對錯唷)
(希望可以幫到人  希望我可以順利畢業....Orz)


2006/06/07
標題: BCB下用OpenCV
作者: yifang @ pixnet, ptt2
工具:OpenCV beta 5.0, BCB

OpenCV提供的 *.lib 是給VC和.NET使用,BCB無法直接用

1. 利用OpenCV的 *.dll 檔將OpneCV原本的 *.lib 轉成BCB認識的 *.lib 。

   BCB安裝目錄下bin中有一個檔implib.exe,用此檔把VC的lib轉換為BCB的lib。
   (據說另外還可以用impdef.exe及COFF2OMF.EXE。)
   指令:implib -a libname.lib libraryname.dll
   Example: implib -a cv096.lib cv096.dll

2. 配置OpenCV的頭檔路徑。

   在BCB環境下,選擇project中的options,在Directories/Condtionals標籤內:
   a. 在Directories下的include path中加入OpenCV的 *.h 所在的路徑。
   b. 在Library path中加入上一步轉換得到的 *.lib 的路徑

3.在BCB工程中加入OpenCV的庫。

   啟動project manager,要把你程式中用到的庫都加進去。


======================
另外提供一個我覺得很不錯的討論區
但是文章量很多
所以通常我都適用關鍵字去查

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 Community
用Yahoo帳號登入
http://dir.groups.yahoo.com/group/OpenCV/

Files\裡面有許多整理好的資料

Borland C++ builder\ Using OpenCV with Borland
Files > Documentation\ Simple Image Analysis by Moments.pdf
Files > Documentation\ Wavelet Chapter New.zip
Files > Examp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