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一個禮拜一篇的龜速前進的遊記....>

IMG_4745.JPG

沿著掘川轉個彎  就看到了著名的"塩見縄手"
這是一整列由兩百石到六百石規模的中階層武士的住宅
這個地名的由來據說是由一位曾獲得一代松平直政城主破例榮昇的家臣鹽見小兵衛住的地方
所以就命名為"塩見縄手"
昭和62年  被選入"日本道路100選"之內
白色的牆面和黑色的牆板  一連串的長屋門  很有舊時代的感覺2
應該很適合拍古裝戲....

IMG_4716.JPG

IMG_4724.JPG


第一間遇到的是小泉八雲紀念館

IMG_4757.JPG

在他旁邊的則是小泉八雲的舊居

IMG_4756.JPG

小泉八雲是一個以"怪談"而聲名大噪的英文老師
他在明治23年八月起在島根縣當一年三個月的老師
原名是Lafcadio Hearon  當地大家都稱他為Heron老師
在島根當老師的時候  他與小泉節子結婚  之後轉任熊本的學校
這個舊居就是他在去熊本之前住過五個月的地方

紀念館的對面  有小泉八雲像

IMG_4755.JPG

旅遊書上面寫舊居裡面有八雲的房間  書房  節子夫人的房間等等
而紀念館裡面有八雲的親筆原稿  書簡  書桌  衣服等等
因為兩間門票都要錢  再加上我實在是不知道這個人是誰
所以我就決定不進去了  我寧可把時間留著看外面美到爆炸的風景

路邊的大樹!!

IMG_4721.JPG

繼續沿著河邊走  再來是"田部美術館"
這間是曾經任職過島根縣知事的田部長右衛門所創立的美術館
據說展示田部家二十三代相關的書畫陶瓷等等
但因為時間關係(看夕陽重要多了!!)  所以沒有進去

IMG_4754.JPG

接下來再遇到的是"武家屋敷"

IMG_4743.JPG

在金澤的時候  我走到武家屋敷正好人家已經關門所以沒進去
所以又再次遇到武家屋敷  就決定進去了

這間武家屋敷  就是鹽見繩手第名由來的鹽見小兵衛住的地方
現在的住宅是享保十八年(1733年)火災之後重建的
門票原價300羊  護照價150羊
松江真的是一個對外國人的荷包很友善的城市~

IMG_4726.JPG

武士的家其實真的不算非常大  繞一圈就走得差不多了
裡面展示的就是他們家的各大房間
這個是說左邊那個武士  再交代右邊那個武士做事

IMG_4728.JPG

武士家庭的擺設

IMG_4732.JPG

這個看起來是夫人的房間

IMG_4733.JPG

武士家的庭園

IMG_4742.JPG

武士家就差不多這樣  比我像像中的小
(不過也比我家大非常多了啦!!)
看完武士家  公車也差不多要來了
我在旁邊的商店買了幾張手繪的明信片
商店也有賣攝影的明信片  但怎麼樣都表現不出這裡的美
手繪明信片有一點點fu
也順便買了一支冰淇淋充飢  儘管很冷...

我走在鹽見繩手的路邊  看著我覺得是我這輩子活到目前為止見過最美的景色
船夫滑過水上的聲音  水上有船走過的痕跡  靜謐的鹽見繩手
我想我這輩子  絕對不會忘記這樣的美景

IMG_4748.JPG

IMG_4749.JPG


如果能住在這裡該有多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