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著名的日本三景之一"安芸の宮島"位在瀨戶內海上  島嶼全長31公里
浮在海面上朱紅色的嚴島神社是宮島的象徵  且已列入世界遺產之一
參道上販賣杓子.宮島雕刻.楓葉饅頭.鰻魚飯的店家集結成市
聳立於後的彌山綠意盎然  搭乘空中纜車就可以輕易登上山頭

~以上取自 "散步地圖-山陽山陰"~

離開岩國之後  電車經過的右邊開始出現海的樣子
這是瀨戶內海!!!

IMG_5443.JPG 

在宮島口下車之後  有很明顯的指示怎麼去搭宮島的渡船
拿JR Pass可以免費搭JR的宮島渡船

IMG_5445.JPG

等一下下  渡船就來了  我看到跟我一起住J-Hoppers的金髮女子下船
等下船的人下完  上船的人就一擁而上  很擠~_~

IMG_5447.JPG

船開出去沒多久  就看到傳說中浮在水面上的大鳥居  好興奮喔  現在是漲潮  所以鳥居在水裡!!
(其實是查過漲潮的時間  所以我才安排下午來宮島)

IMG_5449.JPG

出了渡船口  突然看到路上好多鹿  讓我有種來到奈良的錯覺...
印象中這裡跟奈良一樣  都把鹿當成人一樣  等於是和平相處啦!!

IMG_5452.JPG

出車站右轉就可以看到日本三景碑

日本三景分別是:宮城縣宮城郡松島町的松島, 京都府宮津市的天橋立, 廣島縣廿日市市的嚴島(又稱宮島)
最早的起源被認為是日本儒學者林春齋於1643年著作的"日本國事跡考"
其中一段寫到"丹後天橋立,陸奧松島,安藝嚴島,為三處奇觀"  這三地就變成為日本三景
目前這段話已分別被記在三景當地的紀念碑上  不過各地記載的景點順序不大相同
天橋立是依照原文的順序寫著: 天橋立  松島  嚴島
松島則是依照三景位置由東往西寫: 松島  天橋立  嚴島
嚴島則是反過來從西邊開始寫: 嚴島  天橋立  松島
(反正就是要把自己放第一個就是....)
這三處景點早在德川幕府建立初期便已全國聞名  之後逐漸成為日本景色的象徵

這趟旅行  我預計除了宮島之外  還會去拜訪天橋立!!

IMG_5453.JPG

IMG_5455.JPG

按照散步地圖的路線  我的目標是往嚴島神社去
其實也只有一條方向的路可走  我選擇走商店街  因為沒吃午餐  想找找看有甚麼好吃
另外一條路則是沿著海邊走  我想等一下回來的時候走

這條商店街其實就跟淺草的仲見世通一樣  買當地名產
有杓子店

IMG_5456.JPG

超大的杓子!!

IMG_5458.JPG

因為肚子餓  看到人人手上各一隻這個東西  所以我也去買了
事實上我除了Cheese那個之外其它的都不知道是甚麼
但我又不想吃Cheese...所以就隨便亂買了下面這個げそ口味的
剛剛查了一下英文  原來是墨魚腳阿~~ (墨魚的英文原來試cuttlefish)

IMG_5464.JPG

但是老實說吃起來不怎麼樣  就是魚漿製品= = 我也沒印像我有吃到墨魚腳

在排隊買這個魚漿製品的時候  有一對新人搭著人力車出現
沿途大家也都會跟他們大喊"おめでどう"!!

IMG_5463.JPG

還有牡蠣!!
記得我在金澤Pongyi吃火鍋的那天晚上
我跟日本人說我會去宮島  所有人都告訴我一定要去吃牡蠣!!
(為了溝通牡蠣這個單字真是費盡千辛萬苦阿~)

IMG_5457.JPG

所以在進去嚴島神社之前  我在那裏點了一份兩個牡蠣來吃  花了我400羊

IMG_5474.JPG

牡蠣真的有大顆到!!  而且下面還有湯汁  但我還是覺得有點腥味 @@
喔對了  日本人說的牡蠣  好像應該是我們說的生蠔!

吃飽喝足了  該開始觀光了~
對面的日本本島景色

IMG_5472.JPG


IMG_5481.JPG

這邊的鹿感覺比較不怕人也不會追著人跑  就是很和平的站在旁邊
跟奈良那些兇巴巴的鹿不太一樣

IMG_5482.JPG

我離海中的大鳥居越來越近
我拍這張照片的地方是在轉角處
我後來覺得這個角度拍起來比較好看  因為可以看到四個腳
當你走到嚴島神社裡面站在大鳥居前面拍  四個腳就只能看到兩個腳
比較沒有立體感~~~

IMG_5484.JPG

越靠近嚴島神社  四隻腳就會越來越變成兩隻腳 XD
當天晚上好像有甚麼特別的活動  看到很多工作人員忙來忙去的  還架燈  發電器甚麼的

IMG_5489.JPG 

因為我想看在水中的嚴島神社  而當時看起來水還不夠滿
所以決定先去上面的千疊閣和五重塔看看
這個是五重塔

IMG_5492.JPG

這是千疊閣  進去要買門票  因為只要 100 羊  所以我就進去了

IMG_5493.JPG

千疊閣是由豐臣秀吉發願而使建於天正15年(1587年)
但他一死工程就停止  天花板與牆壁的鋪設都沒施工  一直保存到現在
一開始是想做為祭拜戰歿官兵的祠堂 
後來變成嚴島神社的附屬神社  用來祭祀豐臣秀吉  又稱做"豐國神社"

IMG_5496.JPG

宮島著名的杓子  所以連神社賣的繪馬也都是杓子形狀

IMG_5506.JPG

上去參觀是要脫鞋子的
太陽灑進來的影子  還蠻舒服的

IMG_5497.JPG

從千疊閣看出去正好是一顆非常大的銀杏樹
我坐在那裏休息了好一陣子

IMG_5498.JPG

從千疊閣看嚴島神社

IMG_5499.JPG

千疊閣旁邊就是五重塔了  紅色的五重塔在這麼高的地方相當醒目
根本就是還沒走到這裡就先被他吸引住
五重塔建於應永14年(1407年)  不過印象中沒開放  所以我就沒去了

IMG_5502.JPG 

千疊閣建在半山腰  下面是這樣建成的  人還可以走過去 XD

IMG_5509.JPG

因為感覺天要黑了Orz  雖然漲潮還沒漲到我希望看到的樣子
但還是得快點進去嚴島神社  不然天黑就不好拍照了 ><
  

IMG_5490.JPG

嚴島自古以來就被視為神明般崇拜 
天皇元年(593年)佐伯鞍職在御笠浜與西松原之間的海灣建立這座神殿
目前看到的是在仁安三年(1168年)平清盛重修建後的模樣
總長度有190公尺的迴廊  最出名的就是漲潮時水會滲進神社下方
看起來就像浮在水面上的神社

可惜我好像等不到那個樣子的神社  水還沒有半點蹤跡要滲進來...

IMG_5512.JPG

有水的時候這裡應該要是一個池子  不過現在還沒有水...

IMG_5513.JPG

比較靠近海的那邊有一點點跡象要有水  但距離全滿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XD
IMG_5515.JPG

回首來時路  剛剛我就是延著照片中右邊的路走過來的


IMG_5517.JPG

這個角度有五重塔也有嚴島神社  我覺得很不錯  請路人幫我拍照

IMG_5530.JPG

沿著迴廊走  我終於走到大鳥居前面的平台
大鳥居是嚴島神社的象徵  現在的鳥居是在明治八年(1875年)經歷過第八度的重建
他由天然楠木建造而成四個支柱  高16公尺
鳥居的柱子並不是埋在土裡  而是依靠他本身的重量來支撐平衡  蠻特別的吧 XD

IMG_5524.JPG

這就是我提到的四隻腳變成兩隻腳  比較看不出來他是個很立體的建築物
不過陷在海裡的鳥居真的是蠻特別的~
(後來在箱根有看到另外一個也是在水裡的鳥居  不過他是陷在湖裡不是海裡)

IMG_5523.JPG

大鳥居這時候已經不能靠近啦  所以只能在平台這裡跟他拍合照
日本人拍照很有趣  大家會自動排成一列
然後排在人家後面的人理所當然的要幫前面的人拍合照
好像是不成文的規定般~
所以我幫我前面的一群女生照相  請我後面的人幫我拍我跟鳥居的合照

IMG_5528.JPG

拍完照之後我就在神社裡面隨便晃晃
賣御守的地方小姐說不能照相  所以我就沒買御守了XD
這是另外一面的岸邊  是可以走下去的沙岸  退潮的時候據說是可以走到大鳥居旁邊

IMG_5522.JPG

我把嚴島神社繞完之後  從另外一邊出去  他只有一條動線  不能回頭 XD
水已經有漲上來的趨勢  但還是沒有到我想看的樣子...

IMG_5537.JPG

從另外一面看大鳥居  看照片就知道天已經要黑了Orz
冬天旅遊甚麼都好  就是天黑得太快不好

IMG_5538.JPG

我在嚴島神社後面的幾間小商店晃晃  這邊來的人比較少  安靜很多
繞神社後面走一圈走回嚴島神社的入口  這時候再看海水  已經明顯比之前漲很多了
雖然還是不到全部陷入水裡  但就當作我有看到了!!


IMG_5541.JPG

最後在看一下大鳥居  這時候天其實已經蠻黑的
(照片有條過白平衡以及相機自動偵測光線  所以看起來還好)
所以我就一路走回JR宮島渡船那裏等搭船回日本本島

IMG_5547.JPG

回到日本本島天都已經全黑了  我轉搭電車回廣島車站
因為今天一整天都沒吃甚麼東西  所以晚餐就在廣島車站附近找找看有甚麼好吃
後來我吃了這樣的一個套餐  服務生完全不懂英文Orz
不過他還是很努力的要聽懂我說甚麼  辛苦他了~

IMG_5551.JPG

吃飽之後想說還有點時間去廣島的市區逛逛
但我現在已經不記得我在路面電車的哪裡下車了 =____=||
走走逛逛  結果也沒甚麼好買的  就早點回去休息囉~

IMG_55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