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有一個地方我一直想去  但卻一直都沒有機會去(要提早預約)
這次終於又來到京都  所以很早很早就已經預約好12/2這天早上10:00要去參觀
那個地方就是 - 京都御所

但是你看這篇文章的標題並不是"京都御所"
就表示我還是沒有去.... @@

日本的所謂宮內廳的參觀場所  都是需要事先預約的
包含  東京都內的皇居  京都府內的京都御所  仙洞御所  桂離宮  修學院離宮
預約的網址: http://sankan.kunaicho.go.jp/
(這也是為什麼前一天我們已經去到修學院離宮旁  卻不能進去參觀的原因)
兩個月前開放預約  而我安排了12/2  所以我10/1就預約好了
他有英文導覽和日文導覽  我預約的是英文導覽(雖然八成聽不懂)
時間是早上10:00

前一天我從京都車站前搭車到出柳町大概花了半個小時
京都御所的位置看地圖跟出柳町相距不遠
所以我就也預估半小時車程應該可以到
但是...
我一整個錯估了車子的間距
到京都御所並沒有直達的車  必須換車
當我在換車的地方等車的時候
車站的時刻表寫著下一班車還要半小時之後才會來
也就當場宣告了我來不及趕上10:00的預約 @_@

本日行程應該是早上去參觀京都御所  下午去二条城
當我知道沒辦法去京都御所參觀時
坐在路邊等著半小時才會來的公車  順便也翻翻書看看今天該去哪裡好
最後決定先去在附近的二条城
然後下午去幾個我一直想去看看的神社!!!

這天的天氣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
太陽很大卻不熱  帶給我的是溫暖的感覺
再加上一點風適時的吹過來  坐在路邊等車非常舒服

這天的二条城非常多學生來參訪
入口處都是一隊一隊穿著制服的中學生(因為裙子很長....XD)
花了600羊買了門票  我就加入他們的隊伍中一起進城

IMG_8179.JPG

二条城在日本歷史上是一個蠻重要的建築物

慶長8年(1603年)德川家康建設二条城
做為守護京都御所的據點以及將軍到京都拜訪天皇時的住處
1624年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把豐臣秀吉留下來的伏見城的幾座建築物移過來擴建
形成今天的規模

1611年德川家康在這裡見豐臣秀賴
一直到1867年  末代將軍德川慶喜在二条城內宣布"大政奉還"
把政權從將軍的手上還給天皇
也是因為看了篤姬  才稍微知道這座城堡的歷史

唐門

IMG_8181.JPG


二の丸御殿

IMG_8184.JPG

二の丸御殿是桃山時代武家建築代表之一
由六棟建築物用大書院的形式成雁形排列
包含了遠侍廳  式台廳  大廳  蘇鐵之間  黑書院  白書院  等等
33間房間內根據不同的使用目的做壁畫
最外面的遠侍廳是諸侯的休息室 畫的是老虎
式台廳是給高官和老中等等做交流的房間
黑書院是內宅的宮殿  只有將軍和有血統的家屬諸侯才能進去的地方
白書院是將軍的起居室和臥房  畫的是山水畫
大廳分成三個小廳  裡面最妙的是還有放德川慶喜宣布大政奉還的人像
就跟在篤姬裡看到的一樣  讓我超興奮了 XD

但是二の丸御殿不能拍照  所以我只好放個明信片來證明我真的有看到~~~~

IMG_8246.JPG

原本以為將軍住的地方應該非常非常華麗
也許是時間久了東西變的比較老了 
感覺上只有大廳真的是非常非常華麗
其它廳的裝飾倒是沒有想像中華麗  有的反而非常樸素  讓我有點意外

二の丸御殿旁邊就是二の丸庭園

IMG_8187.JPG

有個小水池
據說設計這個庭園的時候是希望可以從大廳和黑書院就可以欣賞到庭園的美景

IMG_8190.JPG

旁邊有工作人員正在做雪吊
看來京都的冬天是有機會會下雪的

IMG_8193.JPG

再往內走  有個內護城河

IMG_8198.JPG

IMG_8200.JPG 

過了內護城河就可以看到本丸御殿

IMG_8203.JPG


本丸御殿是德川家光修建的  本來是有五層樓的天守閣
但是在1750年被雷擊燒毀了
1788年京都市內發生嚴重的火災  把整個本丸御殿燒毀
在1893年  把原本在京都御所內的舊桂宮御殿遷移過來變成現在的本丸御殿
這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保存完整的皇族宮殿
不過沒有開放裡面參觀

本丸御殿就位在本丸庭園中
不過我覺得二条城的庭園都沒有很漂亮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季節的關係
只有在本丸庭園的一角有幾棵紅色的楓葉

IMG_8206.JPG


IMG_8209.JPG


IMG_8210.JPG

照片看起來好像很紅很大一片  但事實上真的只有一兩棵 XD

IMG_8213.JPG

本丸庭園的西南角  就是當時天守閣的位子
雖然已經沒有天守閣  不過還是可以爬上去看看風景

本丸庭園

IMG_8214.JPG 

內護城河

IMG_8218.JPG
 

下了天守閣之後  我沿著本丸庭園往北走出內護城河
然後繞著本丸庭園的北邊往"清流園"去
沿途的景色還不錯  就是漂亮的庭園

很大的銀杏樹

IMG_8225.JPG

拍楓葉拍這麼多天了  也該來拍拍漂亮的金黃色的銀杏

IMG_8230.JPG


滿地的銀杏跟滿地的楓葉  美麗的程度有的比唷~

IMG_8237.JPG 

加茂七石  不知道是幹嘛的 @@

IMG_8236.JPG

最後走到了清流園
清流園是一個結合日式和歐式的庭園

IMG_8239.JPG

這附近的楓葉剛好過了正紅是飄落的時期
風一吹又是滿片的小楓葉飄在空中  很美阿!!!!

IMG_8243.JPG


我的二条城之旅最後就在回到販賣部畫下句點
在那裏買了張大政奉還的明信片&寫了明信片
我就離開了二条城

去完二条城  有種追到篤姬景點的感覺
如果還有機會去  或是建議別人去
我會覺得帶點東西最後再清流園那裏休息  看看楓葉吃吃東西還不錯 :P

散步地圖在二条城附近特別畫了"神泉苑"
說這是平安時代歷代天皇遊玩宴客或賞花的禁苑
因為看地圖不遠  所以我就走過去了

結果....還真是令我失望Orz
簡單還說就是現在似乎改成了餐廳
所以建築物是屬於餐廳的  遊客沒有要吃飯不能進去
我能看的就是大水池XD

IMG_8258.JPG

這兩個人拿了東西在餵魚

IMG_8253.JPG  

反正就是一個蠻不值得來看的地方
我呆了不到十分鐘就走了~
從二条城來回這裡都不只十分鐘 XD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