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曼殊院附近的楓葉大道(我這麼稱它)走出來
下一站我們想要去知恩院
我們看了看發現有公車  而且我們都有買公車一日卷  所以決定搭公車!

但是最後被要求多付160羊  大概曼殊院也不屬於公車一日卷有cover的範圍吧.....

我們最後在"知恩院前"下車  從古門那條路走上去
知恩院最有名的就是它的"三門"  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木門

IMG_8082.JPG

真的不愧是最大的木門  超有氣勢了!!
站在它前面感覺變得好渺小....
但是  正如照片中看到的
我們去到那裏的時候他已經關門了 ~_~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寺廟也是會關門的Orz

沒辦法了  只好繼續下一個點  也就是知恩院旁邊的圓山公園
一進圓山公園我就發現旁邊的販賣機賣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IMG_8083.JPG

知恩院的茶!!!
太妙了  不知道喝起來是甚麼感覺.....

這時候天色其實已經有點黑了(相機會自動調整光線)
但圓山公園裡面還是有好多人
其實那時候我們還想說知恩院說不定只是把三門關起來
看地圖應該有路可以從圓山公園過去
只不過我們找了半天沒找到地圖上畫的那條路 XD

圓山公園內的兩個小水池 
IMG_8085.JPG

Irene說我的相機拍起來圓山公園變得好漂亮
我也這麼覺得
因為事實上真的沒這麼漂亮 XD

IMG_8087.JPG

月亮已經升起來了  超圓的~~~看來今天是十五

IMG_8088.JPG

一個外國人坐在小水池旁的紅色楓葉樹底下自彈吉他自唱
感覺超悠閒的~

IMG_8098.JPG

圓山公園是京都最古老的公園  在明治19年(1886年)開放
應該是有很多櫻花的公園  但是冬天只有枯枝可以看
只不過我覺得這個天色的枯枝變的有點像剪影  拍起來有種淒涼的風味

IMG_8099.JPG

是時候離開圓山公園了
圓山公園往下  自然而然就會接到八坂神社

IMG_8101.JPG

八坂神社的正殿  是所謂"祉園造"
八坂神社也是每年京都最大的祉園祭的主辦神社
久聞大名  今天終於有機會來看看了~

IMG_8105.JPG

我們在八坂神社裡晃了晃
我第一次來  Irene說她來過好幾次了~

八坂神社內有好多建築物  我都搞不清楚是要幹嘛的
但可以感覺的到這個神社的規模蠻大的....

IMG_8116.JPG 

雖然已經天黑了  但八坂神社內還是有好多人!!

IMG_8119.JPG

最後我們走出八坂神社  這就是它的大門  也就是一天到晚會出現的照片 XD

IMG_8123.JPG

天這時候真的已經幾乎全黑
我們決定去走祉園
其實也就是從八坂神社過個馬路就到了..............XD

IMG_8126.JPG 

我們沿著四条通走  左轉花見小路
因為上次我走過這裡有看到藝妓  所以這次就慫恿Irene一起走一遍
結果還真的在花見小路的最尾巴遇見藝妓
她是在等計程車來  結果被觀光客發現  前面就先有一群人過去跟她合照
Irene說她也想合照  但很不幸的是她過去的時候計程車剛好來
所以沒拍到.....

我們走到花見小路的底就折返
在花見小路的一個角落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選在這裡拍婚紗照但是穿的是西裝和禮服  總覺得有點不搭@@

IMG_8135.JPG 

下一個點是Irene想去的巽橋
老實說我一直不知道她要帶我去哪裡 XD
只是因為走在京都的街道我就覺得很高興了
所以她說想去哪我就都也ok  反正沒甚麼特別的計畫~

我們折返回四条通  往西走了一段之後往北走
剛剛查了一下地圖我們應該是走到了白川南通之後再往東走
白川的晚上超美的  因為一邊全部都是日式餐廳
有些店家還有自己的橋咧!!

光是木造日式建築+白川就已經很有情調了
這個季節左邊的樹還變成紅的~
再加上地面是由石頭鋪成的
路燈照亮下真的非常有情調!!!

IMG_8141.JPG

只可惜高級餐廳我們吃不起阿~~~
不然坐在那裏吃東西應該蠻爽的

走阿走的終於走到Irene想看的巽橋
我還記得他對面是一間神社  剛剛查了  它叫做辰巳大明神
看來巽橋應該是一個有名的景點
因為很多人在這裡停下來拍照

IMG_8153.JPG

IMG_8162.JPG

巽橋走過去是一條很小的巷子  也是很有日式風情唷~
剛剛google了一下  似乎是因為在巽橋附近很容易遇到藝妓所以才這麼有名
(不知道是真是假 XD)

接下來我們過了鴨川  因為肚子也餓了
看了看旅遊書上寫"先斗町通"有很多好吃的
所以我們就到那裏去找尋晚餐~~~~

IMG_8169.JPG

先斗町通也是一條很小的日式風情巷子
不過很符合我心目中日本的路  :P
只不過這條小巷子裡的東西都很貴Orz Orz  吃不起阿....

IMG_8172.JPG

最後我也忘記我們確切是在哪裡吃晚餐
總之我們的晚餐是兩人份的泡菜火鍋
一個人很難有機會在日本吃火鍋
兩個人就可以了!!!!
但是很神奇  日本人的泡菜是甜的  囧
不過冷冷的天氣吃這個熱呼呼的火鍋還是很舒服的~~~~

IMG_8173.JPG

吃完之後我們就在河原町到處亂走
有走到坂本龍馬遇刺的地方  坂本龍馬印像中好像是當場就死了 @@
因為剛看完篤姬沒多久  所以看到這種牌子會有莫名的興奮感~~~~~

IMG_8175.JPG

我跟Irene在河原町到處逛逛
之後就在河原町四条那邊分手
各自搭公車回自己住的Hostel
但我當時的感覺是很奇妙的
在國外的時候  認識的人通常都是會住在一起
這是第一次在國外有機會跟認識的人說掰掰!!
就像在台灣大家一起出去玩個一天之後各自回家一樣
很難描述的讓我覺得很神奇的感覺~
但還是很開心  因為這是這趟旅行第一次有人跟我一起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