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把之前決定多留在金澤一天的原本行程跑完
去明石跨海大橋和淡路島
但因為跨海大橋登橋的活動只到11月的最後一週
所以已經沒辦法爬上最高點了


從動物園搭御堂筋線到梅田換阪神往姬路的直通特急
這次沒時間去姬路了  好古園等我下次來吧!

IMG_8954.JPG

在車上一整個晃神  結果一轉眼就坐過頭了
等我發現的時候車子正好要離開舞子
我只好到下一站下車  下一站是東二見
下車的感覺是: 好冷喔......(雖然太陽很大)

IMG_8955.JPG


從東二見在搭車回舞子  這次沒有再坐過頭了 XD
因為去年跨年已經來過一次  所以不會迷路的知道要怎麼走
過了馬路就到了明石大橋

IMG_8959.JPG

太陽的照射下海面超閃亮的
這面是瀨戶內海

IMG_8962.JPG

明石跨海大橋全長3911公尺  是號稱世界上最長的吊橋

IMG_8963.JPG


上次來是晚上  冷的要死  我跟阿英只待一下下就決定還是趕快去吃牛排比較實在
這次雖然還是有點冷不過跟上次比起來真的比較不冷了
所以有機會穿過橋下走到另外一邊

IMG_8969.JPG

常常在別人的遊記裡看到的明石大橋旁的圈圈

IMG_8970.JPG


從圈圈裡看明石大橋

IMG_8972.JPG

孫中山紀念館  據說這是從神戶移過來的
這棟八角的三層樓建築是華僑吳錦堂的
大正2年(1913年)國父孫中山曾經拜訪過~

IMG_8973.JPG

舞子公園裡很多人騎腳踏車
天氣真的很好  蠻適合的~
但風真的很冷  你看我把衣服拉這麼高就知道真的非常冷
日本冬天的陽光都是騙人的>"<

IMG_8979.JPG

從明石大橋的底下看明石大橋
上面一直都有車子經過  摳摟摳瞜的橋墩聲很震撼

IMG_9021.JPG

舞子海上步道
上次跟阿英來我們就是要走這個步道
但不知道上次來是已經關了還是怎樣
我們兩個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
但這次一看  根本就是在我們上次找半天的地方轉個彎就到了!!!!
(阿英說: 這就是命阿...)

IMG_8985.JPG 

海面上陽光反射餔拎餔拎的超漂亮阿!

IMG_8990.JPG


海上步道有一個展望台  每一面都有像這樣在玻璃上畫解說圖讓你可以對照著看外面的風景
這一面應該是可以看到關西機場的唷~

IMG_8992.JPG

舞子公園和孫中山紀念館

IMG_8994.JPG


這裡還有一個很有命的地方  就是走道上有一塊是透明地板
可以直接看到下面的海面

IMG_8996.JPG


遠遠看不覺得怎樣  現在看照片也覺得還好
但現場看的時候會有一點發毛的感覺  畢竟真的蠻高的~
而且海看起來非常深  有種掉下去就會溺死的感覺

IMG_8998.JPG
 

舞子海上步道並不是我原本想報名參加的步道
我原本想參加的活動是可以走下面這張照片中沒有屋頂的步道
但是活動每年只到11月底  所以12月才來的我只能走有屋頂的步道...
(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要來走!!)

IMG_9001.JPG

西邊的景色

IMG_9011.JPG

我在那裏的餐廳吃了午餐  旁邊的紀念品店終於被我看到了魚乾明信片!!
研究了很久要買哪一種魚乾好 XD

IMG_9016.JPG

吃飽喝足我就離開舞子海上步道  要趕快搭車去淡路島了~
電梯裡照一張前幾天在京都買的新軍裝外套

IMG_9019.JPG


這裡是剛剛待的展望台
說他的展望台其實感覺離岸邊並沒有很遠  @@

IMG_9022.JPG

接下來我要去"高速舞子"搭bus去淡路夢舞台
去bus station就讓人感覺明石大橋真的很高
因為搭了好多層的電梯才終於到了車站 @@

IMG_9028.JPG

在車站有一位車站人員  我在那裏晃來晃去的找站牌
後來看到了一個應該是我要搭的車的時刻表
從高速舞子到淡路夢舞台前的車是半小時一班
而車子才剛走沒多久Orz
所以看起來還有時間  我就默默的到旁邊的休息室去等

IMG_9029.JPG


可是等阿等  等了感覺超久的  旁邊的人都走掉一輪了  怎麼都還沒有叫說要去淡路的車來了 ><
後來實在覺得不安  就跑去問那位車站人員

我拿著時刻表跟他說我要去淡路夢舞台  問他車子是不是等這個的時刻表
他先是一驚  然後問我除了去淡路夢舞台還有沒有要去本福寺
雖然我聽不懂"本福寺"  但我有聽到"寺"  所以我想應該是在講本福寺
因為這兩個地點都是由安藤忠雄設計的  一般旅客有機會的話兩個都會去

剛剛是他一驚  現在換我一驚了
因為這位看起來蠻有年紀的老先生
竟然用蠻標準不太有口音又很流利的英文跟我對話!!

當下我是又驚又喜  因為這表示我們可以溝通順暢 XD

他說他剛剛嚇一跳是因為他看我一直以為我是日本人
所以聽到我不會講日文他有嚇一跳

他跟我說我看的時刻表的是對的沒錯
然後他叫我去休息室裡面等  車子來了他會叫我
因為外面非常冷  他年紀大了不怕冷  我是年輕女孩要進去裡面比較溫暖

真是好貼心阿~~~~~

車子來了他果然有來叫我  跟他道謝之後我就搭上了往淡路島的車
過明石大橋的時候海面還是餔拎餔拎的很美~

IMG_9031.JPG

淡路島當年曾經因為要建觀西國際機場而被挖走了很多的土地
結果當關西機場風光的開始被使用時
淡路島已經變成鳥不生蛋的的地區
阪神大地震時震央又正好在鳴門海峽和淡路島中間
所以淡路島受創的非常嚴重

地震之後日本重新規畫了大地療癒計畫
由安藤忠雄在淡路島興建了淡路夢舞台
我很好奇  這樣的地方到底是甚麼樣的地方
安藤忠雄到底為這塊土地設計了甚麼
也是我來到這裡的原因

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IMG_9035.JPG
<從明石跨海大橋上看淡路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