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319.JPG

今天跟Hugo看到一張大陸的照片,突然想到很像Guggenheim Museum,於是我想起我在紐約的第一天。我想我的遊記應該也不可能寫完了,以後就用這種方式來慢慢紀錄好了。

Guggenheim Museum是我在紐約的第一個景點,那天從Chicago搭著晚三小時的飛機到紐約,東西都還沒放好就馬上又出發去Guggenheim Museum,貪的就是他每週六傍晚的Pay what you wish,我應該是付了一塊美金當作門票費。用他來當作我認識紐約的第一步其實很神奇,在我都還沒搞清楚地鐵怎麼搭的狀況下,我就近入人潮內排起隊來,那天傍晚的紐約有點涼爽,對面就是Central Park,太陽照射下葉子的影子灑落在街道上。

IMG_8317.JPG
  

Guggenheim Museum最特別的就是他的外型,一圈一圈的圈上去,進入之後我才發現,這一圈一圈的其實就是斜坡,代替了樓梯,成為參觀這個美術館的動線。只是免費時段人好多,一圈又一圈的圓形,我反而有點暈眩。

IMG_8324.JPG


屋頂很可愛唷!

IMG_8325.JPG

我順著他的圓形,看了攝影,看了畫,默默的就到了最高層,往下看去,一樓是商店區。

IMG_8329.JPG

其實沒有仔細看以及實際去走,不會發現這一圈一圈的就是往上的路線。

IMG_8332.JPG


我在裡面待了兩個小時,直到廣播說要閉館了才離開。事隔一年多,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當時看了哪些畫,但這個建築物的圓形,在那天夕陽時分的光影照射下,反而深深的印在腦海中。我想我可能還是沒有美術細胞,但多少有記憶特別建築的細胞吧!

IMG_8334.JPG
 

看完展覽,我獨自走在傍晚的紐約街頭,中央公園附近很安靜,我才開始有了:「現在要去哪?」的煩惱。




[The Solomon R. Guggenheim Museum]

1071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10128-0173

http://www.guggenheim.org/new-york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