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元町下車之後  車站內就已經是人潮洶湧了
(事實上我忘記我是在三宮下車還是元町下車...)
到處都有指示牌寫說要往神戸ルミナリエ該怎麼走
所以完全不用怕迷路

日本人是一個愛排隊的民族
而且他們也真的很會排隊
大家就是乖乖的循著警察排好的路線走不推擠
警察會在各個適當的交叉點把人群攔下來
讓前面的人群消散之後才放人再進去
所以....反正就是跟著走就對了!!!

跟著轉的好幾個彎  突然間看到了!!!!

IMG_9902.JPG

雖然之前就看過照片
但真正的看到的時候還是有震撼了一下
一大片的燈真的是很壯觀
現場除了點燈之外還有放音樂搭配
整個就是有很神聖的fu~~~

IMG_9910.JPG

神戸ルミナリエ是神戶一年一度的大型燈會
起源於1995年  主要是為了悼念在阪神大地震的死難者
也寄託著城市的復興.再生的意義
燈飾據說是由Italy政府捐出來的
2009年舉辦的日期是12/3~12/14  已經是第15屆
我到大阪之後才發現神戸ルミナリエ舉辦的日期跟我在大阪的日期有重疊
因為週末一定會爆炸多人  所以我才挑了週一來神戶

IMG_9918.JPG


遠看的時候覺得每個燈應該靠的很近
結果走進裡面一看其實離的還蠻遠的呢~

IMG_9924.JPG

一路邊走其實都有一些工作人員拿著小箱子希望你捐錢給神戸ルミナリエ
旁邊有時候也有攤子賣一些紀念品
因為我覺得機會難得  所以我就買了一個2009年的神戸ルミナリエ書籤做紀念
其實還蠻有質感的~

IMG_9930.JPG

我就這樣一路邊拍照邊往前走
在這裡殺了我超多記憶體的= ="
有一區還有很多小攤子  就像祭典的廟會一樣~
所以也不用怕會餓肚子  只不過都很貴就是...

走到底的地方出現了一個超大區的燈
是一個圍起來的圓形區域

IMG_9947.JPG

他四周的燈

IMG_9954.JPG

IMG_9985.JPG 

IMG_9960.JPG


中間區域這裡看起來是有一個舞台的地方
可能有什麼活動的話就都是在這裡舉行吧~
只不過我去的那天沒有

IMG_9961.JPG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來過神戸ルミナリエ
所以我請一個路人幫我在圓圈圈裡面拍照
其實最好的應該是在剛剛那一整排燈的地方拍照
因為那裡看起來超壯觀的~

IMG_9990.JPG

在圓形燈區的後面  則是有小小的一區燈區

IMG_9999.JPG

這個燈區當時的特色就是除了有燈之外  還有正紅的楓葉
只可惜我的相機如果要把燈拍漂亮  就看不出紅葉
如果要拍出紅色的葉子  燈就又太亮了~
所以我只好兩種照片都放上來XD

IMG_0011.JPG

最後一塊區域  則是有可以排隊敲鐘的地方
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  非日本人的我看看時間決定不跟他們排啦~

IMG_0019.JPG

在神戸ルミナリエ的最尾端
印象中是有工作人員大喊結束後可以到"神戶市役所"去看夜景
我記得我本來就有打算要去但沒確定要不要去
是聽到工作人員說很漂亮所以我最後才去的~
而且一路上工作人員也都會告訴你要怎麼去神戶市役所

神戶市役所上面的展望廳是免費的  跟東京都廳.台北縣政府一樣
大概因為是公家的所以不好意思收錢吧 XD
搭電梯上到24樓  很多人已經圍在窗戶旁邊了~
但日本人有一個很大的優點  就是很多人的時候他們不會佔據美景太久
所以只要耐心站在後面等  一定會輪到你
(這規則在美加以及台灣香港不適用)

這是從市役所往下看神戸ルミナリエ
那個大圓圈就是我說的圈圈燈區
左邊有幾個小燈就是有紅葉的地方
靠下面有些藍色帳棚的地方就是很多攤販的地方
左下角的幾個燈就是燈會的最尾巴  有敲鐘的地方
至於一整排的燈  則是由照片最右邊那邊燈開始
從市役所看不到一整排的燈  有點可惜

IMG_0022.JPG

圈圈燈區
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旁邊的日本人看到我相機的拍出來的照片
直呼"好漂亮~"
因為用他們的相機拍不出來這麼清楚的圈圈燈XD

IMG_0025.JPG

這面是港區
可以看到Mosaic的大摩天輪  白綠色的海沿博物館  還有船型的Oriental Hotel
神戶塔正好被高樓擋住了

IMG_0038.JPG

這邊也是港區
中間那條橋連出去的那塊土地就是神戶港灣人工島

IMG_0032.JPG

這面則是靠山的那面
在山上有一些奇怪的小燈
我偷聽了在我旁邊的兩個台灣男生的對話
其中一個應該是住在日本當地的留學生
另外一個是從台灣來玩的
住日本當地的那個留學生說山上那些燈是神戶市長的臉(?!)

IMG_0040.JPG

繞了一圈之後我就排隊下樓
下樓電梯排超久的.............
接著我就走去三宮車站  搭電車回梅田再轉車回動物園前
這一天的行程真是相當充實阿!!!


對神戶的心得是
這個城市的風格蠻西式  很特別
大概跟以前很多外國人居住在這裡有關吧!

排行程的話建議神戶應該要排成兩天去玩~
我這次只去了北野地區和港區
北野地區還只有逛兩個異人館
港區其實逛的也蠻趕的  神戶塔還來不及上去@@
神戶市中心區域還沒逛呢~
像是南京町  三宮地區  舊居留地都沒時間可以去
連大丸這麼地標的建築物我都沒看到XD

所以我想我應該還會再來神戶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