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一篇東京一篇北京  我應該會錯亂吧...但這兩個城市實在是讓我有太複雜的情緒了Orz>

東京鐵塔的公司暌違2年終於在聖誕節推出光音秀
所以鄭同學來日本之前  我們就決定好聖誕夜要看東京鐵塔的燈光秀!!!

燈光秀的時間是七點半
我們從新宿回家之後  又在家裡摸一摸
前一天有問安娜要不要一起去  安娜說不確定會不會很忙
結果我們果然等到安娜回到家!!!
三個人就一起出發前往東京鐵塔啦~~~

有在地人安娜在  我們完全不用找路XD
我們直接從巢鴨搭三田線到御成門下車
一走出車站  就可以看到東京鐵塔了!

安娜帶著我們走過增上寺旁邊的路
這條路好熟悉  就是去年我跟阿英來跨年有走過一小段的路!!!!!
沿著這條路走  就可以走到東京鐵塔下面

東京鐵塔的下面已經坐了很多人等著要看燈光秀
我們在鐵塔下找了一個好位子  抬頭就可以看到了

準時在七點半  東京鐵塔上的燈全部熄掉了!!
搭配著音樂  燈光秀開始~

DSC05887.JPG

說是燈光秀  其實就是鐵塔上拉了幾條燈泡線  然後輪流亮
老實說真的沒甚麼特別Orz  有點空虛...

但是  顯是愛心真的很可愛

DSC05865.JPG

鐵塔還有這種只亮一半的狀況 Orz
後來我們討論  都覺得鐵塔只亮一伴超怪的  @@

IMG_2935.JPG 

燈光秀大概20~30分鐘左右
只不過到後來看的就有點膩了 XD
看完以後 我們共同的心得是: 東京鐵塔還是全亮最好看

IMG_2940.JPG

而且有愛心的超可愛 ^______^

DSC05882.JPG

DSCF0568.JPG

東京鐵塔聖誕節如果只有這樣就真的太弱了
我們看完燈光秀  發現在鐵塔下面  還有很多聖誕節的燈飾
而且到處都是滿滿的人!!

DSCF0599.JPG

馬車~
在這裡要拍照要很會抓時間
還好我們三個人一人一台相機
所以有機會跳上去  就是兩台相機幫忙拍 XD

DSC05892.JPG
 

小的東京鐵塔

DSC05894.JPG

大大的蝴蝶結

DSCF0623.JPG

這是一整條的聖誕樹大街  太夢幻了

DSCF0638.JPG

DSC05911.JPG

到處都是亮亮的東西  超開心的
這三個女人也瘋狂的拍照

DSC05901.JPG

突然遇到一個踩高蹺的聖誕老公公
來一張三個人的合照~

DSC05903.JPG
 

這張照片證明我真的是在東京鐵塔下過聖誕節!

DSCF0632.JPG


最後放一張我喜歡的照片

DSCF0600.JPG

我喜歡的照片可能都比較怪吧~
不過我覺得這張笑得很自然  看得出來我超開心的 :P
另外一點就是頭上那個白色大球球  我跟安娜都有唷
那天我綁馬尾  她綁公主頭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XD

本來有計畫看完燈光秀要去東京鐵塔上面看看夜景
我到東京這麼多次了  真的一次都沒有爬上去過Orz
所以這一次在東京有一項目標就是要上去東京鐵塔
只不過  那天是聖誕夜  要上去的人真的是多到爆~~~~~~炸
我只喵了一眼人潮就淡淡的下了結論: 下次再上去吧

東京鐵塔的下面  是一些紀念品店和吃東西的地方
被鄭同學發現了31冰淇淋  所以她當然是要吃
但是我那時候有點感冒喉嚨痛所以不敢吃 ><"

最後就是安娜和如珊都有買

IMG_2960.JPG

IMG_2962.JPG


買來之後借我拿...XD

DSCF0646.JPG


他們兩個買都是聖誕節限定的  超可愛的  這是雪人

IMG_2964.JPG


這是聖誕老公公

IMG_2965.JPG


雪人和聖誕老公公都是巧克力做的
下面的冰淇淋口味是可以自己任選的~

因為31冰淇淋的店裡沒有位子  所以我們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開心的吃/看冰淇淋
吃冰淇淋的是安娜和如珊  看冰淇淋的是我.....

DSCF0656.JPG


鄭同學的聖誕帽又出現了
不過老實說  這時候聖誕節氣氛真的很濃  真的會不由自主的就覺得應該戴聖誕帽!!!

吃完冰淇淋  逛完紀念品店  下一個目標是六本木的Mid Town
安娜說從東京鐵塔直接走過去就可以了
但這時候肚子也餓了  安娜問我們想要吃甚麼
最後決定在去六本木的路上吃"坐 和民"

進去是沒有位子的要等的  等的時候我還把菸灰缸打翻 XD 真是不好意思阿....
不過到這時候已經跟安娜出來吃過好幾次這種居酒屋
所以對於 等位子/沒禁菸/一定要喝酒 這些事情  已經有種習以為常"應該就是這樣才對"的感覺了~

先上來三杯漂亮的調酒!!
聖~誕~快~樂~

DSCF0669.JPG 

我們點了 
生牛肉(好吃)
生菜沙拉(沒fu)
剩下的東西沒照片所以忘光了  哈哈哈
我記得有火鍋  因為是我吵著要吃的 :P

安娜跟我們說  
日本人上菜應該是先上冷的再上熱的
如果吃飯的時候發現他們順序不對  可以要求他們重上!!

蠻酷的~~~~不過我們沒遇到就是XD

吃完之後我們就一路慢慢散步到Mid Town
一路上到處都是穿聖誕服的人
還有騎重機的人也穿聖誕服  超不搭的阿!!!!可是又跟氣氛超搭的阿!!!!
整個在東京裡面的人  這時候都變得很high
聖誕節就是要這樣才對阿~~~~~~

走著走著終於到了Mid Town
這是我第一次來Mid Town
聖誕節的最後  想用Mid Town那整片的燈海做結尾

DSC05915.JPG

結果...
才拍完我這張照片
後面所有的燈就熄了

沒錯

熄了
熄了
熄了
熄了
熄了
熄了
.....

這真是一個重大的打擊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重大到讓我想明天不要去箱根留在東京
因為Mid Town的燈海只到25號晚上 ~><~

我竟然犯了忘記看開放時間的錯誤....
Mid Town只點燈到11點....

帶著遺憾的心情  我們還是繞了一下Mid Town

IMG_2969.JPG


Mid Town其實就是一個shopping mall
難怪我之前都不會想來逛  哈哈

IMG_2975.JPG

裡面的聖誕裝飾

IMG_2980.JPG


圈圈還蠻可愛的~

DSCF0694.JPG


發現一個小聖誕樹

IMG_2982.JPG

這棵聖誕樹特別的地方在於  是很多聖誕老公公吊在上面而形成的!!!!

DSCF0702.JPG


聖誕帽再度出動~~~

DSCF0708.JPG


Mid Town外面  也是裝飾的很漂亮
基本上東京這時候到處都是裝飾的很漂亮啦!!

DSCF0711.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怕會趕不上最後一班電車
所以我們就趕緊從Mid Town離開
還好有安娜在  所以她帶著我們搭最好等的地鐵的車到惠比壽換車
其它線雖然也可以回家  但怕車子等太久  最後搭不到最後一般山手線

JR惠比壽車站前也有一棵很大的聖誕樹

DSCF0727.JPG


我問安娜  如果搭不到山手線怎麼辦
安娜說  可以想辦法搭到池袋再走回家  要不然就是搭計程車囉~

走回家這件事情感覺很有趣  不過在寒冷的聖誕夜  還是不要隨便嘗試好了....

回到巢鴨  R已經傳了超多mail給安娜
R在車站等安娜等了一陣子了
於是我跟如珊就先自己走回家啦~
等安娜回來  手上多了一束花
阿~真是羨慕阿!

DSCF0729.JPG


聖誕夜的最後  就在整理去箱根的行李中結束




==============================================================

沒看到Mid Town的燈海  的確是非常失望
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安排不會出錯
所以聖誕節之前  我幾乎走遍了東京可以看聖誕燈海的地方  就是沒去六本木
只是沒想到最後還是出差錯了...
也成了我這一個月東京生活的遺憾
現在想起來  還是會有一股淡淡的哀愁
因為我真的親眼看著他熄燈...

安娜安慰我: 這表示你之後還有理由來東京過聖誕節了

雖然有瑕疵  雖然東京鐵塔的燈光秀很弱 
但時至今日  超過一年後的今天
我都能感受到以前曾經傻傻的許下"在東京鐵塔下過聖誕節"的心願真實的發生的感動
只不過還缺少了一個條件

也許吧 
也許這一兩年內  我會再次在聖誕節去到東京
希望Mid Town的燈海能夠等我
希望去東京鐵塔下的那個條件  下次不要再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