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步步驚心之後  某天在查資料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名詞:清穿三座大山
好奇的順便也查了一下  原來是在說對岸最有名的三部穿越小說 
步步驚心我看完了  所以就接著把夢回大清和瑤華一起看了

三部都是女生穿越回古代的小說
而且很巧的  穿越的時間都差不多
都是在康熙的下半生的時代
故事都有包含到九龍奪嫡
所以可想而知都是跟康熙時代的阿哥們有關
二阿哥  四阿哥  八阿哥  九阿哥  十阿哥  十三阿哥  十四阿哥
(雖然看了這麼多  但他們的名字除了四阿哥胤禛之外  其他人的我都不會念~)



步步驚心就跳過了  他無疑是三本書中的第一名
(雖然我也懷疑電視劇幫忙加了不少分)
桐華寫步步驚心用了很多很多的形容詞語句來寫
慢慢的看  似乎可以真的感覺到現場的氣氛
但是看這本書也要有做好自虐的心理準備



我覺得好看的第二名是瑤華
作者晚晴風景也不想讓桐華專美於前
她寫出來的句子優美的程度不亞於桐華 
而且劇情也蠻緊湊的
導致我才花兩天就看完了
最重要的是  他是三本書中唯一一本可以說是以女主角的角度來看  結局比較好的



第三名我才放上夢回大清
主要是因為他的句子比較平鋪直敘
但是如果以故事性的結局來看  跟步步驚心的結局有得拼!!
如果拍成電視劇  應該也會收到蠻好的效果
(只是說步步驚心太經典了  這齣出來應該會壓力很大)



雖然看網路很方便(尤其是有手機  在捷運上也可以看)
可是還是很想要有實體書可以拿在手上看
可惜以上三本都是簡體中文  很難買...




另外因為中步步驚心的毒太深
所以就順便也看了"步步今生"和"步步驚心續集"
只能說續集電影真的就不是太好看
而且作者也非原作者  所以文筆和氛圍差很多
"步步今生"是所有人穿越到現代
在北京發生的事情(也是看了這個讓我更想再去一次北京)
主角們的性格都很忠於"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續集"則是若曦又再一次穿越清朝的雍正年間
不過這次她連身體一起穿越了
講的是雍正年間到雍正駕崩中間發生的事情
十三爺去世的那段讓我覺得很難過
這兩部可以說是因為"步步驚心"的結局太哀愁而生  所以他們的結局都是好的
勉強彌補了一點步步驚心那麼揪心的結局
但就是因為有猜到結局是好的  所以邊看的時候就會邊覺得平淡
但如果要解毒  這兩部的確是可以幫忙解毒





一下看這麼多網路小說
害我整個腦袋裡都是四爺  這些書的內容混在一起 XD
然後又因為被電視劇影響太深
所以每部小說我都很自動的套用上電視劇中的人物
吳奇隆的臉當成四爺  鄭嘉穎的臉當成八爺  袁弘的臉當成十三爺  劉詩詩的臉當成女主角
只能說影像的影響力真的不容小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