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大漠謠要拍成電視劇了
而且發現也是桐華的作品
在博客來網站看了第一篇  覺得很有意思
所以趁著連假把他看完了

故事這次來到了漢朝
根據桐華的後記
他覺得我們這個民族用漢朝的"漢"當成民族的名稱
表示這個朝代真的很不得了
所以他決定以漢朝為背景

女主角是在狼群中長大的金玉
被一位漢人撿到  在匈奴生活過幾年
這個開頭就非常有趣  也是吸引我看下去的原因
在阿爹死後  金玉到長安城闖蕩
遇到了孟九和鼎鼎大名的霍去病

書中除了愛情  其實還有表達了很大的對戰爭的不滿
李妍為了樓蘭  不惜讓自己嫁入仇人漢朝皇宮
面對宮中的勾心鬥角
李誠這個小伙子  第一次上戰場面對殺了自己家人的匈奴
終於用雙手殺了匈奴人  但卻也喪命

總覺得貫穿這故事最重要的一個重點是"Timing"
(中文不知道用什麼詞)

金玉在大漠中遇到了孟九也遇到了霍去病
在大漠中這樣的相遇是很奇妙的

但進入長安城內  孟九先找到了她
給了在外流浪的她有家的溫暖
霍去病慢了一步找到金玉  慢了一步開始關心金玉
所以金玉愛上了孟九

可是因為孟九的自卑  金玉離開了
這次是霍去病先找到金玉
他希望她快樂  在旁邊守著她
孟九沒找到金玉儘管也是因為霍去病封鎖消息的關係
但他始終還是慢了一步
所以金玉受傷的心在霍去病那裡到歸屬

金玉和霍去病回到長安
孟九努力的想挽回金玉
只能說那個Timing已經過了
孟九的那段番外篇  他終於瞭解到金玉是多麼愛他時
那一句"他究竟擁有過怎麼樣的幸福?"  真是害我眼淚都流下來
但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不可能再重來

這本書雖然最後還是犧牲了孟九
孟九最後在駱駝上吐出黑血  我想結局應該也是死了....
但因為霍去病和金玉的堅定  最後勉強可說是Happy Ending
如果今天金玉換成了若曦
我想她大概又會想很多  無法原諒霍去病封鎖她的消息不讓孟九知道
最後如何不要傷害孟九  所以又是個Bad Ending吧!!
(突然想到四爺那句: 你的聰明伶俐都是拿來傷害朕的嗎?)

最後要提一下狼兄
這本書裡我好喜歡他阿
尤其是金玉又回到大漠後
狼兄和雪狼帶著小公主坐在旁邊看著金玉和霍去病
書中那段
"狼兄雖不會說話, 但他眼中帶著擔心, 還有期盼和鼓勵, 那是盼著我能快樂幸福的眼神, 和阿爹臨別時看著我的眼光一模一樣"
狼兄也把金玉當成自己的親人了吧!~

大漠謠今年會開拍  女主角還是劉詩詩
希望她能演活在狼群中長大的鮮明個性
男主角是胡歌  但總覺得他跟我心目中的霍去病有點差距
孟九還不知道是誰演的
雖然很期待這齣戲
可是我很擔心唐人要怎麼表現狼兄....步步驚心的荷花池令我打擊好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