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農曆過年,只是現在覺得過年對我來說似乎好像不像小時候那樣有多大的不同,
只覺得是可以光明正大的休息的日子吧!


除夕,照慣例要回彰化拜拜、吃年夜飯。
今年我才大概知道了拜拜是在拜些什麼,
中午一拜,是因為農曆12/30是某位祖先的祭日。
大家都覺得,會為每一位祖先做祭日,也許只會到爺爺奶奶那一代,
等到我們這代,應該就是清明和重陽一起拜了吧。
下午一拜,是要拜神明。
應該是感謝神明一年來的照顧之類的吧,我也不清楚。
傍晚一拜,是拜所有祖先。
已經搞不清楚歷代祖先有誰,所有祖先用一個牌位代表。
晚上大家吃年夜飯,發生了很多很多不堪回想的事情,
導致現在只有少少的八個人一起在除夕夜圍爐,
中風的爺爺,很多年連年夜飯都不會過來跟我們一起吃,
今年很特別的,願意拖著行動不便的身子走過來,
他站起來的時候,我才驚覺,爺爺真的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強壯的爺爺。

吃完年夜飯馬上就回台北了,為什麼會這樣,也是一段說不清楚的理由。
回台北的路上由我開車,很久沒開車,又是晚上開,
路上真的是前無古車後無來車,一路平均時速105吧!兩個半小時就回到家了。
一路上煙火不斷,我真的好多年沒有放鞭炮了,感覺長大了就不玩這個了,
可是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朋友說他要去放鞭炮時,莫名的很想跟,哈!
也許心中的那個我,還是很想這樣玩吧!
只不過這種東西要多人才好玩,現在已經沒有人可以陪我玩囉。

看一看除夕夜必有的特別節目,開心的領了紅包,也許是最後一年領紅包了吧!
我很乖的遵守守歲的習俗,也很乖的把紅包壓在枕頭下,哈,我是傳統的人阿!

初一,實在是很累,雖然應該要早起才對,
不過除夕那天沒睡又來回奔跑了台北彰化,我實在是累壞了阿我!
睡到三點被媽媽挖起來說要大家一起吃飯,
好久沒大家一起吃飯了,以前晚餐一定是全家一起吃,
現在因為爸媽的工作,讓我也養成了晚餐在外面吃的習慣。
初一的這餐,真是很豐盛的一餐阿,呵呵!

初一的晚上,我竟然就開始寫code,
這樣應該是說我好認真該給鼓勵,還是應該說我好悲慘連初一都要工作?

初二,照慣例是回烏來的日子,自從火鍋店開始之後,
初二回烏來的人就越來越少,以前要開兩桌,現在一桌就夠了。
下大雨,所以我很開心的自己開車回烏來,這樣比較好,我可以呆晚一點。
午餐依舊是火鍋一鍋加上很多必吃的年菜,16個人吧,我還記得我發筷子的時候是這個數量。
下午跟表姊表弟打牌打麻將,新的一年就兩次自摸,希望是個好運頭!
吃完晚餐回到家大約九點,很棒的初二!

初三,去了大阿姨在內湖的新家,說真的,從新店過去實在是相當遠也不方便。
是一個格局很奇特的房子,有花園是很棒的一點。
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房子,哈,不過要等我買房子還早的咧~
晚上跟小葵去看了緯來v.s慶熙的友誼賽,是一場還OK的比賽,
兩個人很衰,出來的時候下大雨,沒多久竟然又沒雨了。
景美夜市過年期間還真冷清,很多店家都沒開,害我不知道該吃啥好。

初四和初五,是我休息的日子。
總是要休息一下阿!不然之後無止盡的demo我該怎麼辦?
這兩天電影和日劇看了不少,呼~好久沒這麼開心的狂看了。
雖然是休息,不過其實我有印了一些paper要回來看,
只不過兩天才看了一篇,哈!
喔對,HCI的paper也在過年前丟出去,丟出去之後我才拿到paper。
我相當在意我的名字到底有沒有寫對,
Yi-Fan Chuang,這才是我真正的中文翻英文的名字阿!!!!(也就是護照上的名字)
如果不對的話我應該真的會去撞牆。

Li-Wei Chan, Yi-Fan Chuang, Yi-Wei Chia, Yi-Ping Hung, and Jane Hsu. "A New Method for Multi-Finger Detection Using a Regular Diffuser",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HCI), 2007. 

呵呵呵呵,應該會是這樣吧?全名。
不可否認的,有一點點驕傲,我的第一篇paper,雖然paper裡面我沒寫到半個字,哈!
想我真是從來都不曾想過我竟然有機會可以掛名字在paper上面咧~!
paper裡面還有一些錯誤,不過現在也來不及改了吧  =___=||

初六到了,這天我要去學校整理下週二要demo給老師看的東西,
學校應該沒半個人吧?!

對了,託小葵姐的福,我拿到SBL全明星賽的票了!
這樣,我就可以親眼重看宏國v.s裕隆的戲碼,
希望當天我不要感動到流淚,會很丟臉,因為我的位子在主播台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