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稱: ケイズハウス京都 (K's House Kyoto)
地址: 〒600-8142 京都市下京区土手町通七条上る納屋町418
房型: デラックス ダブルB (Double ensuite type B)
價錢: 3900円/人
房型: ドミトリーA (Dormitory A)
價錢: 2500円/晚
房型: シングルC (Single type C)
價錢: 3500円/晚
網址:http://kshouse.jp/kyoto-j/index.html

舒適度:★★★☆☆
通英文程度:★★★★★
櫃台服務態度:★★★★☆
清潔程度:★★★☆☆
離車站距離:★★★☆☆
周圍生活機能方便程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搜尋京都住宿的時候  我們著實遇到不少困難
首先我們想住的是東橫Inn  在櫻花季東橫Inn的位置和價錢真的很贊
雖然我是會員  可以早六個月定  可是我們大概在開放預訂的半個月後才確定要去
東橫Inn早就滿了....
Super Hotel當時還沒開始可以預定
不過聽說非常的搶  要在跨年那天在電腦前搶
這可以開始定的時間又太晚了  萬一沒搶到......有點不可靠 

後來我們把主意打到Hostel上 
陸續問了一些京都有名的Hostel
包含Tour Club  竟然回覆我說已經完全滿了...!!
還有著名的Ivy  也是回覆我說市區內的都滿了...我們只能選伏見附近的
Khaosan則是說他們要二月才開放定四月的房間 Orz
J-hoppers Kyoto我住過  對於他們非常小的樓梯我不推薦
找來找去  還真的是遇到不少困難 >"<
後來有天在網路上搜尋到K's house  評價似乎不錯
寫信去問  竟然還有房間!

不過網路上也搜尋到有人說他們沒有電梯要搬行李很辛苦
可是又有人說他們是有電梯的
所以我就寫信去問了K's House結構到底是怎樣

K's house似乎對於問答不是回覆的很快  我們大概兩天後才收到回覆(真是急死人了)

以下是他們的回覆:

we have two buildings and one of them has an elevator and another one does not.

Double ensuite A type is located in the building with elevator
Double ensuite B type is in another one without elevator (but on the ground foor)

Single A type is in both buildings and we can not confirm which building you will be in
Single B and C type is on the 3rd floor without elevateor

最後我們就決定住Double ensuite B
是個有衛浴的套房  而且就在一樓  不用擔心搬行李的問題
至於我們兩個沒有一起住的天數
Angela比我先到京都的那晚  她決定住Dorm
我在Angela回台灣之後的那晚
因為考量到要打包行李  Dorm房間不好打包  所以我訂的是Single C
當時我是計畫在京都的五天內有一天要去住在滋賀
所以那天Angela就說反正只有一晚就住最便宜的Dorm
後來我決定不去滋賀  我們想要改定回Double ensuite B  竟然沒房間了....
所以那天我們兩個就都住Dorm  反正才一晚
這樣的狀況造就了我們的住房很複雜
後來K's House還回信給我們把我們每天的住房狀況列給我們
真是辛苦他們了~~~~

K's House的訂房方式有很多種
我們研究了很久才找到不用付訂金的方式
就是直接在網站上面用Form的方式填寫資料
裡面包含姓名啦  房型啦  最後還要填信用卡號
不過不用擔心  使用這個方式訂房  他們不會預先扣訂金
信用卡號應該是在無故沒來的狀況下才會被拿去作用吧(我猜啦)
用這個方式訂房  K's House會在24小時內email確認訂房的結果
收到這個結果才算真正的完成訂房
不過他們很有趣  這封預約確認的信  有時候回英文信  有時候回日文信 XD
訂房的回覆速度和問答的回覆速度比起來真的是飛快
我猜他們可能是以訂房為優先  問答就有空再回  這樣吧 ~

K's house距離京都車站走路大約15分鐘的地方
距離對我來說  要我每天走完景點之後再走路回家  很累 Orz
不過如果是搭公車  在河原町七条下車  就非常近了
而且河原町七条的車非常多
要往東山區(清水寺那邊)或往熱鬧的河原町(高島屋那邊)都有公車
以這點來講真的是非常方便
此外  如果是從大阪來K's house(或要從K's house去大阪)
我發現了搭京阪本線很方便
從淀屋橋(起站)上車(有電梯)  在七条下車走過去大概5分鐘而已
而且七条這站特急有停  出口也有手扶梯
我個人覺得比從京都車站走過來輕鬆許多
以交通位置來講  我覺得挺方便的!
唯一的缺點真的就是離京都車站有點距離
萬一是下雨天  又非得推著行李到京都車站就有點麻煩了~

P1090385.jpg  

在K's house check in之後
他會給你一把放鞋子的櫃子的鑰匙  進屋要把鞋子脫掉放在櫃子裡
室內有公用的拖鞋可以穿
不過我們是都在離開大阪的Blue Wave Inn時就把那裡穿過的免洗拖鞋帶來這裡用
另外也會給你房卡  出入都用房卡感應
有一天我耍笨把房卡鎖在房間內
去櫃臺跟staff講  他就會拿他的卡幫你開門了

K's house有兩棟樓(姑且稱為本棟和別棟)
如同K's House之前的回覆  本棟是有電梯的  而別棟是沒有電梯
兩棟的二樓都是交誼廳
本棟的二樓比較熱鬧  不管何時去都很多人  甚至會沒有位子坐
那裡的廚房也很熱鬧  最後一晚好像還有party
別棟的二樓相對之下就比較安靜冷清
個人覺得這樣比較舒服啦  ><  本棟真的太吵太擠了
別棟的三樓樓梯一走上去還有一個小空間
我看到有人坐在那裡用電腦  感覺非常棒!!!
只可惜我這次沒機會用啦~

我們在Double Ensuite B住了三晚
他位在別棟一樓  check in櫃臺的隔壁棟  要過一個門
房間  真的是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小
比商務旅館的房間還要小多了!!
所以走進去的那一刻  我悠悠的說了一句:由賒入檢難

P1080637.jpg  

房間真的非常小  我們把行李攤開之後  都真的要站起來側身才能過
如果有一個人蹲在地上弄行李是過不去的 XD

套房的房間內的擺設就只有一張床和一個架子
沒有椅子  所以我們晚上回去都坐在床邊 
有天我拿便當回去  也是坐在床邊吃完它
也沒有桌子  所以我們東西都是灑在地上 XD
插座只有一個  還好Angela有帶延長線
我有帶多個的轉接頭
所以我們用延長線接出來之後放在床上充電
這樣才能睡覺前用一下手機
房間內有電視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電視都不能看(也許是我們不知道怎麼操作)
只有一台BBC和幾台廣告台可以看
一開始我們還有嘗試想讓房間內有聲音
後來覺得怎麼都是那些聲音  就沒開電視了 XD

P1080638.jpg  

浴室廁所也很小  就是一轉身差不多就快撞牆的那種
廁所的洗手台沒有熱水  所以早上洗臉刷牙超冷的
不過套房的浴室內  有附洗髮精潤髮精沐浴乳唷!!!
只不過沒有吹風機  所以如果要吹頭髮要去外面共用的浴室外面吹

P1080639.jpg

P1080640.jpg  

有一晚我們住的是六人房  在本棟所以是有電梯可以搭的  不用怕搬行李這件事情
K's House的六人房其實不錯  因為他的床是堅固的木頭床
像J-hoppers Kyoto是很不堅固的上下舖鐵床
另一個人翻身你都可以感覺的到  囧

P1090380.jpg

check in之後上樓  床單都已經擺在床上了  不過還是要自己鋪
check out的時候把枕頭套拿下去櫃臺  剩下的會有人來收拾
每個床上都有自己的閱讀燈  不過他就沒有像J-hoppers有給簾子
每個床的下面是兩個很大的櫃子
如果是25吋的行李箱應該都還可以塞的下
我的大行李箱是29吋  staff看了看跟我說可能放不下
所以那晚我就把我的大行李寄放在一樓的行李間  只帶了我的小行李上樓
六人房他有給一個架子  我看大家都是拿來放衛浴用品
另外還有一個掛衣服的架子  不過完全不夠掛  
但他有給很多衣架  大家都是把毛巾什麼的掛在自己床邊
房間內也有全身鏡  整體來說我覺得以hostel的六人房算是優秀的了!

P1090379.jpg  

六人房的衛浴是共用的
共用的衛浴沒有附所有衛浴用品
我每次出門都會帶  唯獨這次沒帶
因為我住日本的hostel還沒遇到沒附的  偏偏就碰上了
所以我只好花錢去藥妝店買小包裝  還好日本藥妝店很方便又便宜
不過他們的衛浴就感覺沒有J-hoppers來的舒服  也是差不多一轉身就要撞牆的那種 XD

最後一晚我住的是單人房
他的位子在別棟的三樓
除了從本棟接出去再上樓之外
還有另外一個樓梯可以直接從外面到別棟二樓
從這裡要進別棟需要刷房間卡
因為是最後一晚  所以我必須把所有行李都搬上樓才行
staff可能是看我一個女生  她就幫我搬了(其實她也是女生阿~)
check out之前  我先去借剪刀
staff就跟我說因為我有大行李  
所以我要check out的的時候她會上來幫我搬下去
這點真的是太甘心了啦~~~~ 光這點就加很多分了!

單人房的感覺跟Double ensuite B的感覺差不多  
差別就是把浴室和電視拿掉
也是只有一張床和一個架子 
但是我住單人房的主要原因是我要重整我的行李
所以這樣的空間其實夠啦~ 
只不過如果是一個人  要在這狹小的空間連住好幾天  我應該會瘋掉 XD

P1100251.jpg

P1100252.jpg  
 
整體來說  我覺得這是一間不錯的hostel
比起之前住過的J-hoppers系列等等日本的hostel
這間算是很舒服的了
另外就是他們的櫃臺總是很多人  staff其實也蠻親切的
在櫻花季這種恐怖的季節時  他們還是一晚只要3900日幣(雙人房)
以交通各方面來講我覺得都還不錯了!
只是我覺得我可能老了  感覺hostel的六人房已經不是我會想住的房型
再加上有在工作賺錢的時候  就比較想住舒服&大一點的地方
所以從大阪的商務飯店搬到這裡來的時候
還是會覺得不太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