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31 關西賞櫻 Day 1 
天氣:大雨→晴→太陽雨→晴

這次去看櫻花,去年十月底早早就和Angela一起定了捷星的機票,只不過因為考量到假期,她是3/30出發4/7回來,我晚她一天是3/31出發4/8回來。但也因為太早訂,所以後來買一送一出來的時候真是搥心肝阿!!!還好認真的研究一下買一送一,似乎也沒有我可以的時間,這點有感覺比較安慰 :P

出發之前,捷星的時間有更改過,所以我可以免費更改班機,打電話去客服,從中午的班機換成早上6:55起飛的班機。其實發現可以換時間的時候很掙扎,因為是6:55AM的飛機阿....表示最晚5:30AM就要要到機場,怎麼從家裡去機場是個大問題!

不過Angela說她不顧一切的就改了,搭早班機可以多半天,我後來重新算了時間,發現如果搭捷星的晚班機,似乎第一天真的就什麼事都做不了了。認真想了想,難得可以出門,而且是櫻花耶~!好吧...那就頂多就再花個700找機場接送吧!小Q說的對,現在「休假」比「錢」難賺,所以寧可多花一點錢來換休假 QQ

很幸運的,後來爸媽3/31正好要回彰化掃墓,疼女兒的爸媽就說早一點出門先載我去機場(真是不好意思)。出發前一天超興奮的,感覺好像第一次出國一樣,囧,還跟人已經在大阪的Angela聊天。最後搞到12點半才躺下去睡,3:40AM起床,4:45AM從家裡出門,5:20AM到達機場。從家裡到機場的路上,狂風暴雨的,真讓我擔心飛機會不會有問題。原因是前一天晚上正好在聽廣播,聽到本來19:15PM從大阪飛到桃園的捷星班機,不知道什麼原因延誤到凌晨1:30才會回來。前一天的不幸的消息,再加上這天的天氣,讓我非常非常擔心去程的班機也會因此延誤  ><

本來以為5:20AM到機場應該還OK,結果發現捷星的櫃台大排長龍...很久沒有排隊check in,沒想到一排就是半個多小時。排阿排的終於輪到我,為了省錢去程行李我是買15kg,但是因為我塞了一個小行李箱在裡面,很怕會超重,沒想到還真的超重了....XD  華航的小姐人很好,跟我說我只要拿出裡面一樣東西,他就讓我過。我挖出了我的鞋子,行李過關!小姐也提醒我回程的時候要小心,不然超重可是要被罰的。太感謝你了~~~華航空姐 QQ

我拿到機票的時候已經6:00AM了,接著就一路過海關,找登機門,等我走到登機門,跟心儀會合,上個廁所,連機票都還來不及拿出相機拍照,已經在廣播說登機時間到了Orz  天阿,這真是我有史以來最匆忙的一次登機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上飛機的感覺還不錯阿,空姐和空少都會一直問座位在哪,我有一包隨身行李,空少也直接幫我接過去放上上面的櫃子裡。只不過飛機真的蠻小的,三三的座位讓走道顯得很擠,但是是說之前搭長榮去名古屋,搭到的也是這樣的小飛機就是 XD

我的座位是在逃生門後面那排靠走道的位子,飛機起飛之前,空少還特別跟坐在安全門前的人講一些安全規則,雖然那位空少會講中文但似乎不是很順,後來又請一位空姐用中文講解給聽不懂英文的台灣人聽。至於我的位子......雖然我喜歡靠窗,不過搭廉價航空真的是如果能有走道的位子就建議坐走道的位子,因為可以多賺到一點走道的空間 :P 去程我沒特別跟小姐說(忙著搞定行李),回程我就有特別跟小姐說能不能給我走道的位子。座位大小,因為我的身高不高所以對我來說還OK,但我看坐我旁邊的男生腳都會卡到前面的位子,真是辛苦他了 XD

我一直覺得台北飛關西很近,記得之前搭過兩次,感覺都是一下子就到了。不過這次搭捷星才發現我錯了....台北到關西真的好遠!!!!  因為沒有機上娛樂設備,也沒有餐點可以吃,搭起來真的莫名的漫長...........雖然因為前一天睡不多所以迷迷糊糊的,可是他的椅子其實不太好坐,到後來我覺得我的脖子都快斷了 ><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飛機的關係,這天的天氣本來就不好,所以搖晃的好厲害......降落前大約半小時一直都處於搖晃的狀態,而且是真的很搖晃,跟之前搭去多倫多那次有得比,我一度覺得我可能無法平安到達關西 Orz

還好最後是平安降落了,而且原訂10:35AM降落的,竟然提早到10:10AM就降落了!機長飆飛機(指) 一降落就發現天氣真是有夠糟的,外面在下著大雨,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出國到當地就在下雨的經驗了 = =|| 

印象中有人提過捷星的降落時間似乎會和韓國飛機差不多同時到,所以下機之後就一路往前衝,我覺得我走很快了,心儀走的比我還快 XD  一路衝到海關處,這次完全沒被問問題耶!不知道上次在九州那個海關到底是想問我什麼 XD  出了海關,行李已經在轉盤上轉了(效率真好!),拿完行李,大概是10:40AM。

走進關西機場的大廳,一股很熟悉的感覺就升了上來,我想起那一年,和阿英一起來到這裡的樣子,那年我還去租了手機,我們一起去買了Kansei Thru Pass。這機場三年來還真是一點都沒變阿!!!

也幸好它一點都沒變,所以我完全不用去找地圖,憑著腦海中突然湧上來的清晰記憶,我直奔賣Kansei Thru Pass的櫃台去,直接拿過單子填好,排隊買了兩張Kansei Thru Pass三日卷。小白本來有叫我幫他買,可是因為上次在梅田的觀光服務中心要買兩張被刁難,所以我不敢答應幫他買(回去之後我很認真的翻過所有說明,都沒有寫只能買一張阿!)。不過事實證明,關西機場的櫃台是可以一次買兩張的,如果要買多張就在機場買一買吧!!!

買完Kansei Thru Pass,先把我原本的隨身行李通通塞進大行李,這樣我就只有一個行李要搬要拖也方便。接下來要去南海的櫃台買大阪出張きっぷ,今天一整天就靠他了!也是直奔南海的買票處,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買大阪出張きっぷ,看到櫃台大排長龍,去售票機看看有沒有賣,只可惜沒找到,所以還是乖乖去排隊買票吧 XD

排隊的時候看到南海特急的時刻表,最近的一班是11:05AM,再來是11:35AM,這時候時間已經接近11:00AM,我不斷的希望前面的人快一點,我想要搭11:05AM的特急!輪到我的時候, 大概就是11:00AM,staff還問我11:05AM是不是真的沒問題可以趕上,憑著我那清晰的記憶,當然是跟他說:「大丈夫!」

拿到票的時候大約剩三分鐘,一路往月台衝,這是我第一次搭南海特急,之前為了省錢都是搭普通車。特急的車上有可以放行李的地方,不用擔心行李滾來滾去。不過我才一上車,剛坐下,車子就發動了 XD 

P1070470.jpg

看看時間,我只用了不到20分鐘,領了行李買了Kansei Thru Pass買了大阪出張きっぷ最後搭上車,如果不是因為我有來過,怎麼可能辦到 XDXDXD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中間相機都沒時間拿出來就是~

P1070474.JPG
<20分鐘的shopping成果>

不知道是因為早上亂流太恐怖,還是在機場跑來跑去,還是早餐吃完太久了,在飛機上我就一直覺得胃很痛,不過很該死的我身上沒有止痛的胃藥 Orz  我假裝是因為太餓,吃了點早上在7-11買的杯子蛋糕,感覺似乎有好一點,可是還是很痛....我的日本不會就像外面的天氣一樣哀傷吧 ><

P1070472.jpg   

南海特急真的很快,而且位子好大,比捷星的位子大太~~~多了!車上也有洗手台間,就是一個洗手台,但是你可以把門關上外面的人就看不到你在幹嘛XD 於是我就在這裡梳妝一下,畢竟早上三點就起床匆匆忙忙的一路到機場,很狼狽的 XD 特急果然就是特急,40分鐘就從關西機場到了難波,在我原本的規劃,這個時間我才應該是拿好行李要出來搭車的時候咧~沒想到一切這麼順利這時候我已經在難波車站了!

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先把行李丟去住宿的地方,從南海難波,要先走到四ツ橋線的難波站,這就是我第一次走了....中途路過了御堂筋線,但一直沒看到四ツ橋線的路口。我按照唯一看到的指標繼續往前走,接近中午時分這裡人多到爆炸,你只能順著人潮走,我想如果中途想要停下來後面可能就會車禍了 XD 走著走著一直沒看到四ツ橋線的指標,可是要回頭更難,最後我真的就是順著人潮走,沒想到就給我走到了!只不過推著行李在擁擠的人潮中走了10幾分鐘,好累阿 Orz

從難波到四ツ橋只有一站,我一直以為我要住的ブルーウェーブイン 四ツ橋的「車站直結」是說車站任一個出口出去就可以發現有電梯可以直接到飯店大廳,所以我就隨便找了個出口出去,沒想到...還真的沒這回事 XD  我搭了電梯到地面上,想說至少應該很明顯吧,結果還是沒這回事 XD 而且外面又下著大雨,路上也沒有行人 QQ

後來我只好又下到車站仔細看了地圖,發現是在1A出口,還好這天我拿的是一日卷,所以可以從車站這頭再鑽過去到車站那頭。他所謂的直結真的不是我想像的車站旁就有個門,門裡有電梯就直接到大廳,是要搭手扶梯上去然後轉個彎才會看到,嚴格來說還是在車站樓上沒錯啦 Orz

放了行李,跟小姐要了我的b-mobile包裹,整理一下我的行囊和手機SIM卡的分配等等,這時候才終於要開始我的第一天行程啦!

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是位在梅田的大阪的中央郵局 XD  主要目的當然就是我要去買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其實這天去梅田買是完全不順路的,可是出發前行程怎麼順都只有這天才有時間去買,再加上剛剛來的路上下著傾盆大雨,所以在路上的時候我就已經考慮把今天的行程取消掉改成逛街一下午,這樣看來似乎也不是不順路啦~

四ツ橋線搭到梅田是從西梅田站出來,出來離中央郵局的building非常近,車站內就有指標了!可是進入building之後竟然找不到 Orz  看了building的地圖也還是很迷糊,後來我才發現那地圖畫的有問題,長短邊應該是畫反了 = =||  anyway,反正我順利的找到了中央郵局,買齊了大阪府的四版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另外還有春夏新出的磁鐵,另外就是大阪中央郵局限定的紅白original postcard。這次還有新的嘗試,就是中央郵局都一定會有的「風景印」,那是一種特別的郵戳,裡面有著當地的名勝,但這種郵戳不能寄國際郵件(日本國內可以),所以我的作法是挑一張跟風景印有關的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買50元郵票然後請郵局工作人員在上面蓋風景印。日本郵局應該要感謝我每次去都在郵局花大筆錢....

P1070477.jpg  

從郵局出來,看看時間比預期的早很多(一切都要感謝捷星飆飛機阿!),所以就在梅田車站附近晃晃。一走出中央郵局對面就有一排才開一兩朵櫻花的櫻花樹,雖然只有開一兩朵,不過這算是我這次來的第一棵日本櫻花樹,當然是拍照留念啦~~~

P1070479.jpg

禮拜六的中午梅田附近似乎還是有些上班族,我想他們看我拍這東西應該覺得我有病吧 XD

P1070481.jpg  

為了把我的b-mobile卡的卡號發送給靜如請他幫我開卡,我還在梅田附近的starbucks試無線網路,結果試了半天似乎要帳號密碼就放棄了。我要去搭御堂筋線回難波去吃午餐,於是就開始在梅田附近亂晃,這是大阪車站。我對這面沒什麼印象....

P1070484.jpg  

不過我往右一看,發現了一座很熟悉的天橋,天橋的旁邊是阪神百貨,對面是阪急百貨,這裡我就超熟悉的啦!!!

P1070485.jpg

P1070487.jpg

站在天橋上我想起兩年前的那個夜晚,我為了要找information center在梅田地下街繞阿繞的,可以問的櫃臺都去問了,不停的走到各大百貨公司就是走不到information center,整個就是一直在鬼打牆!那應該是我唯一一次對於找路覺得很挫敗的,找到很想哭。最後找到了,他就在這天橋的下面,我買完車票,站在這天橋上面還頗生氣的,因為浪費了好多時間和體力阿阿阿阿阿阿阿阿!!最後那天晚上的晚餐吃的是阪神百貨樓下特價的便當,我還記得只花了484隻羊,可是買到的便當很好吃呢!現在又重新回到這裡,站在這裡看到同樣的場景時,突然覺得很好笑~

P1070489.jpg

站在天橋上看到對面的Yodobashi,本來想說要不要乾脆就去把喬八明信片買一買,不過這時候我又發現天氣似乎有變好的趨勢,再加上我的胃實在是很痛,想想還是先回難波去吃午餐好了!

P1070490.jpg  
<每次都沒什麼逛的梅田>

搭著御堂筋線來到難波,今天午餐吃的是傳說中超好吃的咖哩飯 - 「自由軒」。我從難波車站出來,發現天氣真的變好了。

P1070491.jpg
<剛剛我搭這個特急來的>

P1070492.jpg  

把握時間去找自由軒!

結果途中先經過了Angela計畫中要買的老爺爺起司蛋糕。好多人在排隊看起來也好好吃,可是我想到這時候買的話要提一整天,所以就先放棄了。

P1070494.jpg  

老爺爺起司蛋糕的對面是starbucks,我同樣也是在這裡試無線網路,但還是不能連 ><  放棄.......還是找自由軒比較實在。

自由軒就在這附近,很好找,有地圖絕對不會迷路 XD

P1070507.jpg  

門口擺了很多模型,我要吃的是名物カーレ

P1070504.jpg

推門進去,說明是一個人之後,就被安排在中間那條桌子的最後一個位子。一坐下就可以馬上點餐啦,我簡直就快餓昏了~

P1070495.jpg

牆壁上掛了很多畫,偷偷觀察了一下店員,都大概是我媽那年紀的歐巴桑,真的整間店都是唷!那個書上出現的老闆娘當然也在啦~我對面的日本人則是一直說菜單很便宜

P1070497.jpg

名物カーレ來啦!!!!

P1070499.jpg  

這東西看起來實在是覺得很簡單,就是沾了咖哩醬的飯,中間打一顆生蛋,感覺就是一整個很空虛 QQ 到這時候我都還不知道Hepburn到底是什麼原因這麼愛它。好吧,只能說看起來那個咖哩醬很入味的感覺!

P1070501.jpg

P1070502.jpg

我學著對面的日本人把蛋攪進咖哩飯中,吃一口。

挖咧~~~~~~~~~~~~好好吃喔!!!!!!!!!!!! 順口!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對面的日本人一直「うまい」「うまい」的說個不停,連我都好想說「うまい」阿~!原始的口味吃起來是咖哩香,一點都不像我想像中的用「鹹」來促進你吃掉這些飯,是香!!大概也因為有生蛋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很順口,滑滑的。我接著又學對面的日本人,加了一點桌上的黑色醬汁(感覺有點像醋)進咖哩飯中。

天阿~~~~~~~好好吃喔!!!!!   加了醬汁之後超好吃的!!原本的口味可能吃久了會有點膩(畢竟是咖哩,應該說是一種香料),但是加了醬汁之後,那種膩的感覺完全消失,反而更幫助提味,好好吃喔 QQ   (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

很快速的吃完,好想說再來一碗 XD  可是我吃不下啦....只好付錢傷心的離開。這個應該是我下次去大阪還會吃的東西!

吃完之後胃感覺有舒服一點,可是還是頗痛,印象中OS Drug就在附近,而且我也有一些藥妝要買,所以決定去找找他。

當初作功課的時候,我雖然知道在東京OS drug是所有藥妝店中最便宜的,可是大阪這邊我就不熟了,只是我知道也有OS drug。查了一些資料之後看到人家都說難波這間最便宜,所以當時有特地把他的位子標出來。難波這間OS小小的,不過很OS風格,所以絕對不會錯過。進去之後先問了一些映曦要我幫他買的,接著我用非常不熟練的日文跟藥師說我胃痛,藥師還有問我有沒有「下痢」,當然,一切都是比手劃腳加上漢字溝通 XD  最後他拿了一盒胃藥給我,這時候我也管不著到底是那個牌子還是什麼來歷,藥師說一次一包。我就買了一盒映曦的維他命和這胃藥離開了OS Drug。

本來因為下雨所以下午想改成逛街,沒想到從OS Drug出來,發現外面在出太陽!所以決定還是按照原本的行程吧!!

按照原本的行程,我要搭地鐵到「四天王寺夕陽前」,自以為從難波走到日本橋很近就走了過去,沒想到還真有一段距離  Orz  下地鐵站之後,我看錯地圖,結果還搭錯車  囧,來回搭了兩次才搭到正確的車 XD  趁著等車的時候,把剛剛的胃藥拿出來吃。

大概就是因為在地鐵站拖太久,等我到達「四天王寺夕陽前」,竟然又開始狂風暴雨了  Orz Orz

可是我都千辛萬苦搭著地鐵來到這裡,這時候再回頭豈不是浪費了剛剛那些時間?  衝著這一點我就決定還是走吧....






(寫了一個禮拜才寫出這篇 XD  所以還是讓他快點出來見人吧~~~~)



 

自由軒  難波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1-34
官網:http://www.jiyuken.co.jp/
推薦:名物カレー ¥650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