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找日本東北冬天的資料,總是覺得這些景色似乎有在哪看過。今天Fish說她要去水牛城,猛然的想起那些似乎看過的景色,就是在Niagara Falls。

IMG_3701.JPG        


Niagara Falls,在多倫多的五個月內,我去了超頻繁的四次,第四次我轟媽聽到我要去,一副「你去不膩阿?」的表情。

第一次去的時候,路邊都還是積雪和結冰,瀑布打過來的水冷死了,瀑布結冰這種事情也在Niagara Falls的周圍可以看到一些。

IMG_3609.JPG

IMG_3651.JPG

IMG_3674.JPG

到了第四次去的時候,已經是夏天了,我享受著陽光晒在被上的炙熱,以及搭著船到瀑布的下方。

IMG_6637  

白天的Niagara Falls看過了,連晚上有打燈有煙火的Niagara Falls也看過了。

2010.05.31_14.JPG  


最近查到的十和田湖的冬天景色,卻讓我有點恍神的以為看到的是對面有著富士山的山中湖和河口湖的冬景。

IMG_1312.JPG

IMG_1499.JPG

一直覺得我沒看過一大片的雪,但是翻翻照片卻又發現我其實在河口湖看過,在山中湖和日光也都看過。

IMG_1860.JPG

IMG_1488.JPG

IMG_1176.JPG   

所以我猛然的想起我坐纜車到天上山之後,嘗試著想要沿著步道走,卻發現雪中走路很辛苦,走著走著還有點缺氧的狀況。

IMG_1385.JPG

IMG_1622.JPG

還有那個雪的觸感。

IMG_1367.JPG

還有那一年冬天和如珊在東京遇到不小的雪的隔天,我們躺在皇居被雪地上。

換我躺在雪地上  

還堆了雪人打了雪仗。

相親相愛   

第一次看見下雪的那天白天,冷到不行。晚上的在新宿車站,和如珊一起發現下的雨白白的,我們才驚覺這是雪。

再次強調, 白白的都是雪, 好大片

這張很有雪的感覺吧!!  

第二次見到下雪,是在日光的中午,同樣的,我冷到覺得四肢沒感覺的時候,天上飄下來小雪。

IMG_1192.JPG  

下雪之前總是冷到不行,我突然想到了那種冷,那是比在北京沒下雪的零下十三度的夜晚還冷的冷。



剛去完關西回來,看了一堆沒開的櫻花,卻在剛剛翻相簿的時候發現,那個在多倫多的春天,一週內我去了High Park看白色櫻花看了四次。

看到了盛開的櫻花,看到了櫻吹雪,看到了長出樹葉的櫻花樹。

CIMG0851.JPG  

IMG_4709.JPG

IMG_4780.JPG  

是真的滿開,不是這次在關西看到的要開不開。

IMG_4819.JPG  

似乎可以又感覺到,那天和Rita一起去high park的氣溫。

CIMG0863.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那天每個人都被陽光照得很漂亮,大家都神采奕奕的。

IMG_4816.JPG

所以其實,我看過雪了摸過雪了,也看過了很美的雪景。而且,我也看過櫻花了阿。




很難相信我竟然已經做過這些事情,因為我總是覺得我沒看過這些畫面,所以我想再去。就像這次去了關西回來,我還是不會說我看過了櫻花。

更難相信的是,這些事情竟然都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但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個兩年過的很慢,反而常會有莫名的就過完一個月的發現。




現在的生活,很好,很平淡,卻又欠缺了一點東西。











也許我現在只是欠缺一個代表性。就像看過東福寺的楓葉之後,我才真正覺得我看過楓葉了。 

IMG_8505.JPG
  
我想要的,也許是下著大雪的時候站在雪中被冷死的感覺,以及正在飄落的大片櫻花雨前發呆的那一刻吧


就像我期待著生活也有個代表性一樣。





繼續朝這些方向前進 :P 



喔對~明年二月  似乎真的要去合掌村看點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