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認真的開始思考
要實現我很久之前的這個夢想要怎麼做

時間地點很難挑
因為想看特別的東西...
可以看到祭典很好  可以看到花火大會也很好

所以列了幾個時間:

  7/14-7/17 祉園祭(京都) [日本三大祭之一, 京都三大節慶之一] -  京都旅館訂好了
  7/24-7/25 天神祭(大阪) [日本三大祭之一]
  7/25 隅田川花火大會(東京) [日本最盛大的花火大會] -  東京旅館訂好了
  8月初  仙台七夕祭(仙台) [東北四大節日慶典之一]
  8/2-8/7 彩燈節(青森) [東北四大節日慶典之一]
  8/3-8/7 竿燈節(秋田) [東北四大節日慶典之一]
  8/5-8/7 花笠節(山形) [東北四大節日慶典之一]
  8/16 大文字五山送火(京都)
  8/29 淺草森巴嘉年華 (東京) [日本最大型的森巴舞蹈盛典]
  10/22 時代祭(京都) [京都三大節慶之一]
  12/2-12/3 秩父夜祭(埼玉縣秩父市) [日本三大美祭之一]

接著前幾天看女排大獎賽發現決賽是在日本
於是又多了這項:
  8/7-8/9  女排大獎賽(大阪) - 有俄羅斯! 同一時間台灣也有大獎賽在苗栗
  8/19-8/23 女排大獎賽決賽(東京)


7,8月真的是最適合的  尤其是7月...
但7月能出門的機率很小  除非...
也許9, 10月比較好吧  旅遊淡季
只是就看不到些祭典了  有點可惜


之前列出來想去的地方有:

   京都 - 京都御苑(御所), 二條城, 知恩院, 八阪神社, 宇治, 貴船  [at least 4 days]
   大阪 - 大阪城(聽說很無聊但我還是想去 XD) [1 day]
   神戶 - 神戶港, 北野異人館, 爬上明石大橋! [1-2 day]
   橫濱 - 橫濱港區附近 [1 day]
   日光 - 二社一寺 [2 days]
   富士山 - 只是覺得應該要去看看日本第一山...(這個應該比較難實現XD) [can not predict]
   名古屋 - 名古屋城, 犬山城(該到中部看看了!) [at least 3 days]
   東京 - 最後的選擇, 當以上都去不了的時候就去東京吧! [N days]

有兩種玩法: 1. 定點玩  2. 只看定點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是1+2  不過我大概要中樂透才能這樣玩吧 XD

定點玩的意思是只去一個地方  然後把這個地方詳細的走過
這個玩法的好處是可以走得很詳細  該去的都去
壞處就是呆在同一個地方太久  會感覺看到的風格差不多...XD
目前讓我唯一有慾望這樣玩的是京都+大阪+神戶
也就是我要再來一次關西行?????  ===> 不太合我口味

只看定點就是跑很多地方但每個地方只挑幾個想去的
比較像跨年的時候去日本的玩法
這個玩法的好處是會到處跑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壞處就是大家都會講的: 走馬看花, 花在移動上很多時間
但我認為不是走馬看花  是看"自己想看的"
目前我比較prefer這樣的玩法, 而且要由西往東



不過目前為止只是在survey
還沒到提proposal的階段
等proposal出來要估effort
估完effort要排schedule
排完schedule就是PDCA

天阿  我真的是工程師的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