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村雲橋之後左轉  就會看到往唐院的路

P1090309.jpg
唐院包含了潅頂堂, 大師堂, 三重塔
不過建築物通通沒有對外開放  只能在外面看他們的外觀而已

這是潅頂堂  在他左邊的是長日護摩堂
大師堂在這個角度的正後方  所以完全看不到 @@
灌頂堂是密教傳承的道場
大師堂內有智証大師像


P1090312.jpg

三重塔  建於1601年  跟德川家康有關(但我看不懂是甚麼關係)
我站的地方頭頂是一棵櫻花樹
不過現在只有花苞可以看
如果花開了  後面的天空又是藍天的話  應該是個拍照的好地點

P1090314.jpg

因為只能看建築物外觀  所以我就只有拍拍照就走了
接下來是"一切経蔵"

P1090316.jpg

一切經藏是毛利輝元從山口縣的國清寺移過來的
裡面有這個八角輪藏  顧名思義就是放書的地方啦! 是個書櫃

P1090325.jpg

下一個大地遊戲的點是靈鐘堂

P1090327.jpg

靈鐘堂裡面放的是梵鐘(弁慶鐘)  這是奈良時代的鐘
他下面有寫一些跟這個鐘有關的故事  不過很不幸的我看不懂.....
以後如果看懂再回來補好了 ><

P1090331.jpg

過了弁慶鐘之後  是閼伽井屋
裡面放的是井の霊泉

P1090333.jpg

這棟建築物還有一個有名的地方
就是門上面的龍的雕刻  是左甚五郎做的

P1090337.jpg

最後  我來到的金堂
這是三井寺的本堂  果然是很有氣勢的站在我面前
一路走來都沒什麼路人  來到這裡  遇到了一團日本老人旅行團
這時候運氣很好  太陽出來了  所以本堂看起來顏色還蠻漂亮的(至少不像前面都黑黑的)

現在看到的本堂是豐臣秀吉的老婆ねね在慶長四年(1599年)重建的
是桃山時代的代表性建築物


P1090341.jpg

面對本堂的右手邊  就是那個我要看的三井晚鐘了!

P1090344.jpg

我覺得我運氣真的很好  一整天的陰陰暗暗的
但是我走到這裡的時候  太陽出來了  是個夕陽光

P1090346.jpg

三井晚鐘之所以成為近江八景之一
是因為他的鐘聲低沈  會響徹琵琶湖四周而出名
遊客如果想要敲鐘也可以唷  只要交出300日幣就可以進去敲了
日本老人旅行團很多人進去敲  真的很大聲!!
他們還比賽看誰敲的比較大聲XD
我為了怕敲不動會丟臉就沒進去敲了~
光是陽光灑下來的景色我就很滿足了!!!!

P1090348.jpg

趁著還有太陽的時候看完了三井晚鐘
然後我就進本堂囉
本堂裡面就是拜拜的地方  放的是彌勒佛
可以繞一圈  後面有擺一些佛像等等可以參觀
裡面不能拍照  不過氣氛很莊嚴肅穆  所以我在裡面待了好一陣子才出來
後面有販賣部  我在這裡買了幾張明信片
最後走回最前面  很認真的希望神明能保佑我這趟不要再出什麼trouble了
然後挑了一個厄除的御守

三井寺本堂的朱印帳非常非常非常的漂亮
我差點就買了~ 只是一想到買了之後後面就是無止盡的蒐集朱印  於是又忍下來沒買
可是.....離開之後對於那本朱印帳一直念念不忘  ><  直到現在都還是
實在是有點後悔為什麼沒買 Orz

本堂走完之後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關門的時間了
我走出來之後本堂裡的工作人員也開始關窗戶 XD
所以我就直接往大門去了

這才是三井寺的大門  仁王門

P1090355.jpg

老人旅行團在這裡拍紀念團體照  所以我等到他們拍完走了之後再回去補拍
前面這棵也是櫻花  但是如你所見的都還沒開
三井寺這個時間已經有夜間開放了  但是我實在是不知道沒櫻花的晚上誰要去阿 XDXDXD

P1090358.jpg

P1090362.jpg  

就這樣我參觀完了三井寺  
我當初會安排來三井寺  是因為看了"江"紀行
裡面說三井寺這裡是京極高次與石田三成戰爭之地  所以這樣也算蒐集了一個點!
雖然沒有櫻花  雖然不是很清楚他的歷史
不過看了那個三井晚鐘  近江八景之一

雖然看天氣就知道沒機會看到的瀨田夕陽
但看看時間還早  也不知道下次啥時才會再來了
所以決定還是搭電車去看看瀨田唐橋

從三井寺搭到唐橋還蠻久的  久到我都要睡著了
下車之後有點迷失方向  因為我一直以為唐橋應該是一座小橋  只可讓人通行那種
結果找來找去  還對了地圖  才找到了唐橋

可是.................................

P1090365.jpg

唐橋整修中  囧  囧  囧
沒夕陽看就算了  現在連唐橋都沒得看   我搭這麼久的車是為了甚麼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唐橋也不是我想像中的小橋  他是一座很大的橋呢!!!
車子都可以在上面走呢!!!!!
所以我想有夕陽的時候應該也很難拍照  因為上面都會有車子走來走去 Orz

P1090366.jpg  

所以唐橋這個點我大概只停留了五分鐘就回頭了 = =||
車站的staff一定覺得我有病  來這裡五分鐘就又回去 XD

等車的時候發現鐵道兩旁也都是櫻花樹  如果是盛開的時候  
電車開過來應該很好看  在電車裡往外看應該也很好看

P1090368.jpg

這趟大津之旅的最後一個點是大津城跡
所以我搭著電車回到濱大津車站
濱大津車站走出來是一個多方向的天橋  站在天橋上就可以看到琵琶湖了
這裡就是大津港~~~ 可以搭船出去遊湖的地方

P1090370.jpg

不過我的目的是大津城跡
大津城的最後一代城主是京極高次
也就是江的二姐- 初 的老公
関ヶ原の戦時  京極高次和初在大津城內做了頑強的抵抗

P1090372.jpg

之前為了找這個點對了好多次google map
這真的是超不起眼的一個地方阿~~~
有看到濱大津車站出來有牌子說打算重建大津城
可是原址已經是馬路了  所以似乎是要在附近重建吧!

今天的晚餐本來預計是去吃近江牛大餐  就在濱大津附近
不過前一晚有跟Angela約了晚一點一起去居酒屋吃東西
所以想想就算了  因為也沒別的地方要去了  所以就決定直接回京都

掰掰~~~大津
掰掰~~~滋賀

P1090378.jpg  

我搭地鐵回到京都之後  一瞬間還真不知道要去哪
那個時間是個尷尬的時間  景點都關門了  除了逛街吃飯好像也沒別的事情做了 Orz
本來想說去京都塔好了  今天拿Kansei Thru Pass有優惠
而且這時間可以看到夕陽+夕陽剛落下的燈景
其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可是我回到京都之後整個懶了起來
加上身上背了很多明信片(京都, 滋賀)  其實很重....
所以決定先回K's house check in和把東西放著再出門吧

今天住的是女生六人房
我和Angela沒得選擇  就是最後的兩個上鋪給我們睡  XD
不過K's house的六人房給人感覺很舒服  是堅固的木頭床!

P1090380.jpg

放好東西之後  決定去河原町附近亂晃好了 XD
順便去買洗髮精和沐浴乳
K's house的bathroom裡竟然甚麼都沒有  有點出乎我意料
之前在日本住hostel都會附的說....

還好藥妝店算方便  就買了小瓶的洗髮精和沐浴乳檔著先
也去逛了網路上大家說最便宜的藥妝店  終於找到肌水

我就這樣一直在河原町附近亂逛  走著走著又走到錦天滿宮

P1090383.jpg

八點之後  店家差不多都關了  我突然很想逛超市 XD
這次來關西竟然都沒有逛到超市  這樣不行!!
雖然印象很模糊了  可是我記得這附近是有一間超市
可是詳細位子不太記得了.....還好我有手機!!!!

我的最後一個點就是超市  日本超市超好逛的!!!
買了涼果子  麵包  之前在東京安娜買給我吃過的洋芋片  
肚子其實很餓  可是想到等一下要吃東西  所以就買了個蒟蒻稱著先

大概九點多的時候  跟Angela用whats app聯絡
他們那時候聽完了平安神宮的音樂會  會過來跟我會合
確認一下會面的地方  決定是高島屋前
九點之後的京都街頭真的是很冷清  高島屋前都是暗的
不過有一個街頭藝人在唱歌  所以不算太孤單
只不過這時候下起了大雨  而且風很大  所以   好冷阿......

我等了大概20分鐘  以為Angela會搭公車來
沒想到Angela和小白子杰竟然是走路來的  (大驚)
下著大雨竟然走了快半個小時的路
囧  其實平安神宮前就有直達河原町的公車 ....  真是辛苦了 ><

因為沒有甚麼特定的目標  只想說要跟在大阪的時候一樣去居酒屋吃吃東西
就由小白和子杰選擇看要哪一間   最後進去一間叫做"QQ"的居酒屋  是包廂呢 XD

這時候我已經快餓昏了  只希望快點有東西吃
這個蓮藕很好吃唷~我喜歡!!

P1090384.jpg

吃飯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情
突然間有個服務生拿著帳單過來  一直說其中有一項沒有
但是我們的日文程度都很爛  所以聽到沒有之後  後面就都聽不懂了 XD
那位店員看來很無奈  知道我們是講中文之後  去找了一個講中文的店員來解釋給我們聽(不早說)
原來是有一項賣完了  然後他們有一項沒打  這兩項價錢是一樣的所以他們就不修正名稱了
他們特地來跟我們解釋是怕等一下我們看帳單的時候會疑惑我們沒點的東西怎麼在上面
(只不過他沒想到這群外國人解釋更聽不懂吧 XDXDXD)

這天晚上是小白和子杰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四個邊吃邊聊了很多有的沒的

這天最後就在小白和子杰要趕搭最後一班回大阪的電車的狀況下結束
我想如果不是要趕電車這天應該會弄到很晚吧!

付錢的時候很好笑  因為要我要穿衣服很麻煩  所以小白留下來等我
子杰是穿了一雙很麻煩的鞋子  所以要穿很久
於是就派最快速整裝完畢的Angela去付錢

我在穿鞋的時候  小白突然問我剛剛拿多少錢給Angela去付錢
我突然腦袋空白算不出總數
就憑印象回答他四個一千和三個五百
小白笑我說甚麼四個一千和三個五百  竟然不是算總數 XD

就在這個moment  去付帳的Angela突然冬冬冬的跑回來求救
因為她算不清楚我給她的那些四個一千和三個五百到底總共是多少錢 XDXD
哈哈哈哈  所以其實不是只有我算不出來咩

那為什麼Angela要跑回來求救?

就在我們大家都整裝好去櫃檯集合後
才知道原來問題出在剛剛拿的四個一千和三個五百其實還不到總數  囧
每個人要再拿一些錢出來
可是到底要拿多少出來  大家都突然當機算不出來 (哈哈哈  所以其實大家都一樣阿XD)

最後怎麼辦  四個人就在收銀台前一個一個銅板慢慢拿出來
小白就說了一句:反正拿到夠那個小姐就會有動作了.....

結帳的小姐應該很傻眼想說這群土包子到底在幹嘛....
不過還真的是我們拿到某一個數字(大家其實都不知道到底拿了多少)
小姐就有動作了  XDXDXDXDXD

P1100269.jpg  

好不容易終於離開了櫃檯
大家都說不想再看到這張收據XD
(不過我還是帶回去   拍下來讓大家記住了!) 

我和Angela就在河原町跟小白和子杰道別
雖然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見面
不過   這次旅行最讓我懷念的也就是我們四個人一起在居酒屋的這兩個短短的吃東西時間
吃著東西喝著酒  聽著大家講這一天發生的趣事(Angela的趣事真的超多超有趣的)
不管甚麼事情  都變得很有趣
東一句西一句  很難相信我們其實才第二次第三次見面  來之前都沒有連絡的 XD
又想起了在大阪的時候我們四個熱鬧的程度跟隔壁桌聯誼冷清的程度就覺得很有趣
這就是在國外旅行的樂趣吧!!
我真的很喜歡分開旅行後又聚在一起的時間  :P

這就是人生了吧~
難怪日本人這麼喜歡下班後到居酒屋  我真的能深深的體會!!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