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過完下週Vincent就會回來了吧~
(再不回來我要吐血身亡了...)

Ashtanga 1 / Heidi

這是我第一次上Ashtanga  我看網頁上介紹這是一個流暢呼吸的課程
適合程度: 初學者
所以我就勇敢的去上了...

事實證明我真的超勇敢 = =
因為這堂課好累阿!!!

動作其實就是Hatha 1的動作  也沒有比較難
但是速度是Hatha 1的兩倍以上...囧
所以可以想像的到平常Hatha 1是慢慢的趴到地上去
這個是要咻~一下就趴平在地板上
所以我幾乎是要跟不上動作 XD

Hatha 1的動作其實很多種
但速度因為比較慢  所以並不是在一堂課中就會作所有的Hatha 1該有的動作
大多都是前面作拜月式  後面會根據不同老師給不同的動作
就算是同一個老師  似乎也會看當天學生的狀況給不一樣的動作
但是阿...
Ashtanga 1因為速度是Hatha 1的兩三倍
所以一堂課可以做的動作就是平常Hatha 1兩堂課才做的完的動作 XD
不過因為速度很快  所以就不像Hatha 1要在那裡撐很久
只是也因為速度很快  所以作起來會有點喘

總之
上完這堂課有種要虛脫的感覺
不過
我也覺得速度快一點我好像比較喜歡
但是
我想我需要再等一段時間之後再去上Ashtanga 1
因為
真的太累了...




Hatha 1 / Linda

Linda的課除了Hot Hour之外我都沒上過
因為她其他的課通常都開在星期六早上或星期日早上 ==> 我拿來補眠的時候
這次難得她開Hatha 1在晚上 (聽路人說是因為Jing放假的關係)
所以就預約了~

Linda的習慣是開始上課之前會先闡述一下Yoga的意義
我還蠻喜歡老師們在開始動作之前先講一些話
有助於進入平靜的狀態

不過阿....
這真是我上過最不像Hatha 1的Hatha
拜月式整堂課都沒做過唷 XD
動作跟我上她的Hot Yoga幾乎是完全一樣
而且當天教室內似乎冷氣也沒開  所以汗如雨下
讓我一度錯覺我在上Hot Yoga

然後這天作了前滾翻和後滾翻
前滾翻是自己作  我其實還蠻害怕的
因為幾乎要把脖子折下來才有辦法翻
不過最後我還是翻了過去一次

後滾翻的話就跟之前有一次上Hot Yoga一樣
先作鋤式  然後等Linda來幫忙翻
上一次因為等太久我的背有痛所以就沒翻了
這次有翻過去
結果發現還蠻輕鬆的嘛~~~(不過這是在有人幫忙的前提)

不過除了鋤式之外  其他動作還真的跟Hot Yoga一模一樣
跟其他老師的Hatha1完全不一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