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寫初訪東南亞  不過我好像不是第一次去吧
大概8年前去過一次普吉島
只是因為是跟團  所以除了恐怖的人妖   其他玩過什麼我都不記得了(煙~)

出發前幾天  Shirley說她會請她弟載她去機場
所以就也過來接我一起去
這真是太感人了 QQ  省去我搭客運的麻煩

出發前我還在家裡看食尚玩家
正好看到他們去檳城吃小吃
其中有好幾個我還指給我媽看說我這就要出發去吃了~XD

大概一點半Shirley到我家接到我
好像有點太晚了  所以在高速公路上Shirley還叫Shirley弟開快一點  XXD
畢竟我們這次搭的是廉價航空  沒趕上是連下一班都沒機會搭的 

非常安全的在預定的關櫃時間前到了中正機場
亞航報到櫃臺是長榮的櫃臺
網路報到過排的隊伍人也不少
我今天的行李剛剛好是買的15kg
Shirley的超過  地勤說要整理一下才可以 XD

機場內人超多的  放完行李我們就馬不停蹄的出海關
相當怕會趕不上 XD
出了海關之後  先去幫Shirley弟買煙
Shirley去逛了LongChamp
我去看了一下香水  就到了登機的時間了Orz
最近覺得搭飛機好像沒有以前悠閒
以前都會逛免稅店逛到爛還有時間  現在都趕趕趕...

走到登機口  有個工作人員走出來
邊走邊跟我們說: 你們的飛機現在才到
我還很順口的回他: 所以我們現在不下去也沒關係囉? XD

不過我們還是下去登機口等飛機
第一次搭飛機不是飛機已經在等我  而是看著飛機滑進來  = =||

P1110339.JPG

不過我後來看到有人說這是亞航的政策
因為這樣可以減少飛機在機場停留的時間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總之因為是看著飛機滑進來的  所以還得等機上乘客下來我們才能上去
足足晚了40分鐘有

我和Shilrey都是網路check in  位子由系統自動配
系統配給我的位子是走道位  真開心
Shirley位子還剛剛好就在我前面一個  所以真的是運氣相當好~

亞航的位子還蠻舒服的  椅背是可以調整的
我覺得位子對我來說還蠻ok的  比搭公車的位子還大
飛機起飛之後沒多久我就開始昏睡  雖然明明早上睡很晚才起來 = =

睡著睡著  聽到廣播說即將要賣餐點
如果是先預定的  就拿出登機證給空服員
原來是在櫃臺check in的時候  櫃臺就會在登機證上面貼貼紙
每個貼紙代表不同的餐
我買機票的時候亞航只有三種餐可以選
為了安全起見  所以我來回都是選international meal  台幣150元
就是雞肉飯啦!!  很樸素  也沒啥配料  平常看了應該不會想吃
可是  在飛機上吃卻覺得相當美味唷!!!(不懂為什麼)
預先訂餐會多送一瓶礦泉水
這罐礦泉水如果是飛機上買  要30元台幣呢 XD

P1110343.JPG  

出發前再上去看  亞航竟然又多了好幾種餐!!
Shirley說她不喜歡吃飛機餐的飯  所以他訂的是三明治餐
也不錯  有送一杯紅茶或咖啡

P1110344.JPG  

建議搭亞航如果是長途的班機  還是預先訂餐比較好
因為空服員開始送餐的時候  整個機艙充滿了食物的香味  不餓也會餓
而且當場才看菜單選菜的話  有可能空服員到你的時候想吃的已經賣完了
我看到有一對夫婦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最後吃泡麵 XD
如果當場才想買  機上只收現金  而且似乎是只收馬幣
我從檳城搭去新加坡的路上肚子很餓想買東西來吃
但是發現亞航說只收馬幣而作罷
所以還是先選一選吧~亞航的餐點不算貴  而且還送礦泉水算不錯了!

吃飽之後  我就繼續昏睡了
飛機上沒有提供棉被枕頭
所以我自己帶了一件毛毯上飛機
一開始是把毛毯墊在腰下面比較舒服
後來飛機真的是超級冷的
我已經穿了厚外套  然後還要把帽子帶起來
最後外面再裹我的毛毯才覺得比較溫暖
Shirley也說超冷的~~~
上飛機還是帶一些保暖的東西上去以免感冒吧!

飛機上也沒有娛樂設備
我看好幾個人是自己帶ipad看影片(Shirley也是)
這招還蠻聰明的~
我是聽音樂然後一直昏睡
不過睡到後來醒來之後整個覺得很無聊 XDXD
下次搭亞航要自己準備一點娛樂才行

飛機飛了快五個小時才到吉隆坡
下飛機的時候我才突然驚覺我們是要自己走去航廈的
真是超有趣~~~

P1110347.JPG

P1110348.JPG

一路上都有亞航的工作人員會指揮你怎麼走
是說我其實不太知道花這麼多人力跟直接建個空橋哪個來的省? 

拿台灣護照現在到馬來西亞免簽證
連填單子都不用  直接去海關那裡把護照交給他就可以了
我遇到的海關問我要待幾天  
一時還反應不過來   因為他對我說英文 XDXDXD
簽證是15天期限

出了海關之後等行李  其實廉價航空的航廈跟一般航廈真的沒什麼差別
就只有下飛機要自己走大馬路進航廈而已
這裡也有免稅店  行李也是會自己轉到你面前 XD

領完行李之後  沿著走到出口就看到我們要搭的巴士
來回車票14RM  買了離開之後才發現不知道去哪裡搭車 XD
只好又跑回information center問
在這時候我突然也驚覺  馬來西亞人的英文好好喔....
也突然發現我得把耳朵開大一點  英文的聽力要叫回來才行
好久沒有去到英文不錯的國家  害我有點緊張 ><

根據information center告訴我們的方向走出航廈
一走出來就看到Old Town Coffee
查資料的時候就有查到LCCT有他  打算當最後一天早上
沒想到這麼簡單就看到

P1110349.JPG  

順利搭上往KL Center的巴士
我坐在第一個位子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前面
然後發現  馬來西亞是靠左邊走的....XD
(可見我這次功課真的做得相當不足)

從LCCT到KL Center的路上
感覺有點像多倫多的郊區
路大大條  房子也有點美式的感覺
大概快一個小時的時候  從車上就看見了雙子星塔和吉隆坡塔
晚上的雙子星塔真的很美耶!!!!  讓我期待起明天!!

在KL Center下車之後  馬上就有計程車司機問要去哪裡
本來預計是去搭捷運
可是下車的地方實在是看起來有點荒涼恐怖 ><
再看一下手錶  竟然已經11點了 Orz
所以也打消了搭捷運的念頭  問司機去我們住的地方要多少錢

喔~這時候我才發現我沒有抄住的地方的地址 XDXD
還好這次shriley一起來  她抄了 TT___TT
不然我們今天就要流浪街頭了吧Orz

一開始司機開價30  我覺得太貴了
印象中Rainforest B&B網站上有寫 
雖然記不得詳細的價錢  但我記得很便宜
所以就跟Shirley說太貴了
可是要開多少我也不知道  跟Shirley討論了一下開20
一開始司機說不行  所以我們就想說算了走了
司機馬上又追上來說20 ok

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去他的車旁邊
我不得不說KL Center晚上看起來真的很恐怖 ><
上車之後  計程車司機開始跟我們聊起天來
馬來西亞這個國家  竟然連計程車司機的英文都很不錯耶
我真的是太訝異了!!!!!
他一路上有稍微跟我們介紹一下經過的地方
例如我們經過China Town, Central Market
(也因為這樣隔天我們找路就輕鬆多了)
然後有講說如果有需要可以包他的車  一小時30 (好像是)
他可以帶我們去很多景點  我們上去逛他在下面等
他還可以幫我們拍照等等...
最後還給了一張他的名片說叫我們明天call他

開著開著終於快到了
司機說我們住的這區是"Pub Area"
好像還真的是  因為到我們住的地方附近的時候開始塞車 = =
繞了兩圈最後才找到我們住的Rainforest B&B

P1110382.JPG  

跟在外面等我們來的B&B工作人員領了房卡
進房放好東西  就準備要出去覓食啦  ㄎㄎ


[後記]
第三天我們從KL Center要回 B&B 的時候是去車站裡的計程車招呼站叫車
結果招呼站開的價錢才需要13RM!!!
所以其實我們是可以直接砍一半15RM
不過Shirley說的也對  就當夜間加成吧
沒想到亞航delay個40分鐘到KL Center已經11點了
還好吉隆坡計程車不算貴  所以200台幣這趟還可以接受囉!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