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人形町之後,按照我的行程要連續跑三個郵局之後趕去慶應大學,最後還要在夕陽前跑到世界貿易センター展望台。不過因為早上酷航delay 40分鐘,所以夕陽前我覺得很難到世界貿易センター展望台,唯一可能的就是放棄慶應大學,但是想了想又不想放棄,決定走快一點沒看到就算了。

今天本來是打算拿都營一日卷,從機場來的路上發現有都營+Metro一日卷,日幣1000,因為七點跟安娜約在恵比寿,那是一個都營到不了但是地鐵到的了的地方,日比谷線還可以直接回到我住的人形町,只差300日幣,來回人形町就划算了,所以馬上改成買都營+Metro一日卷。因為用這個一日卷所以我的行程又調整了一下。

第一個目的地是有賣original card的日本橋南郵便局。我從人形町搭都營到日本橋下車,走出地面的時候想說出地面在看怎麼走,結果就迷路了Orz  一路亂走的狀況下,走著走著竟然讓我走到了日本橋郵便局。

P1140260.JPG

來之前我就知道日本橋郵便局是日本郵政的發源地,不過因為不順路就沒打算來了,竟然最後誤打誤撞還是來了 XDXD  

P1140261.JPG  

但是這裡沒有original card......不過發現這間有郵政銀行,馬上決定在這裡把旅支搞定。上了二樓,先抽號碼牌,負責的先生要我先填一張資料,他邊告訴我怎麼填我邊填,填完之後等他check完,我再簽一次名,就拿到日幣現金了。本來想問櫃臺有沒有風景印,但櫃臺的臉都好臭,加上時間也不多了,換完現金和買完佩璇的剩下的兩張東京當地明信片我就離開了。

日本橋郵便局的旁邊就是江戶橋,每次看古裝劇都會有這座橋出現,不過我覺得因為高架的高速都心還狀線,這附近還真醜....

P1140264.JPG

P1140265.JPG

接著我要去找日本橋南郵便局。我的散步地圖雖然有這附近的地圖,但是沒有標示日本橋南郵便局.......Orz  不過我發現日本橋就在隔壁巷子,所以決定先走過去看看。所謂日本橋"南"郵便局嘛,我猜應該就在日本橋南邊,到時候再找。

日本橋。我一直記得日本橋是日本三大橋之類的,不過回來查了發現好像也不是,忘記為什麼他會被我列為一定要去的地方。也是因為高架的關係,這橋也是很醜=  =

P1140268.JPG

日本橋附近還蠻多人拍照的,也有很多看似上班族的人路過停下來拍拍照。

P1140270.JPG  

但是我雖然看到日本橋了,還是不知道日本橋南郵便局在哪裡。這天風很大,我在一個十字路口等紅綠燈的時候,差點被風吹到馬路上,跟旁邊一樣差點被吹去馬路上的小姐一起抓住路邊的牌子才頂住超強的風。這實在太恐怖也太危險了 XD  所以我決定還是隨便找一個地下道鑽進地鐵站看哪個出口離日本橋南郵便局比較近直接出來比較安全  囧

順利的找到地鐵站出口,找到了日本橋南郵便局。這個郵局真的是誇張的大,但最誇張的是他竟然有差不多1/3的區域都是在賣郵局的東西,包括郵票明信片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的東西,根本看起來就不像郵局XXD  我找到我要買的original card之後,還要抽號碼排結帳!在櫃臺問到了這裡也有風景印,買了郵票蓋了風景印就迅速的離開了這裡。

日本橋這附近的街道走起來很舒服,除了人行道很寬敞之外,附近的建築物都很有古日本的味道,我還蠻喜歡這裡的感覺!以前沒來過這裡阿~下次到東京應該可以在這附近逛逛走走。

下一站是西新橋郵便局,也是為了他的original card而去的。搭地鐵到虎ノ門下車,車站內的地圖就有標示郵便局在哪裡,出站後要走一小段路才會看到。這間郵便局沒有日本橋南郵便局那麼大,但是他也空出了1/3的空間放賣的東西。剛剛在日本橋南郵便局忘記拍照,這裡拍照補一下,真是太誇張了!

P1140271.JPG  

因為時間很趕,買完就又衝去搭地鐵了。這次要搭都營三田線到三田下車,要一路衝去慶應大學,還要去找生協。出站之後隨便亂走,走著走著看到了那間銀行!!就是這裡!!一右轉就會看到東京鐵塔!這條路有種面對著東京鐵塔走的感覺,這時候夕陽西下,整個東京鐵塔被夕陽照的閃閃發亮,超美的!!!照片看起來很小,但實際看鐵塔真的很大一支就在前面。

P1140272.JPG  

沿著這條路走,就會遇到在左邊的慶應大學。會來這裡是因為在中哥拍Three Voice II的時候有一段在這裡拍的,剛剛從銀行轉出來的地方就是他一開始走的地方,走到那裡的時候有種莫名的感動 XDXD  走著走著看到慶應大學的時候,更是有種好感動的感覺阿~~~~(迷妹的感動?)

P1140273.JPG  

慶應大學對面也有一間郵局,他的風景印很特別,是東京鐵塔+慶應大學,這次沒機會去東京鐵塔了,就在這裡把東京鐵塔蓋到東京鐵塔的明信片上吧!

P1140279.JPG  

蓋完章也宣告我今天下午的郵局採點之旅結束。接下來就是觀光客追星行程了~XD

首先先過馬路去慶應大學,在中哥看到慶應大學的大門的時候說他都不知道這是什麼,好厲害。跟隨在中哥的腳步我也進入了慶應的大門,這建築很西式,有好多根很大的圓柱。

P1140281.JPG

P1140282.JPG

最重要的就是這根啦!!Three Voice II中,在中哥在這裡講他的音樂理念。(是說金在中你到底要不要來台灣開演唱會?)

P1140287.JPG

本來想說時間晚了,想要放棄生協,看到在中哥的圓柱之後就離開。但是回頭想想,又覺得以後我應該也沒有什麼理由會再來這裡了,所以還是決定走進去找找看生協在哪裡。

P1140284.JPG

慶應的生協在離這裡最遠的那個對角,所以我得加快腳步。

P1140289.JPG

廣場。突然有種回到台大的感覺...

P1140290.JPG

一路馬不停蹄的奔到生協,生協位子相當的奇怪,要穿越小路之後在一個看起來像垃圾場的地方 XDXD  我走過去正好看見工作人員走出來關門,他刮拉刮拉的跟我說了一堆,我忍不主打斷他跟他說我不懂日文,他才用英文跟我說今天只開到四點,明天請早  TT_______TT   那我又是為了什麼奔到這裡來  ><

P1140292.JPG

帶著遺憾的心情又爬過了校園(慶應的校園中間是高的,兩邊是比較低,所以要爬坡),回到了圖書館附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角度讓我想起了首爾的梨花女子大學。


P1140295.JPG

慶應大學在日本是很有名的私立大學,據說是英式的教育風格,櫻井翔、小出惠介、一青窕、水嶋 ヒロ都是這間學校的畢業生。是說櫻井翔比我想像的還厲害阿~

P1140297.JPG

最後又走回大門,再度遇到在中哥的柱子XD

P1140298.JPG

大門蠻漂亮的~跟慶應說掰掰

P1140300.JPG  

離開慶應大學後,這附近還有兩個Three Voice II的景點。時間不多,快衝阿~~~~

第一個點是札の辻的天橋上,DVD中這裡只有出現三秒吧!不過看到這樣的景色我就想去看看了。從天橋上看過去,東京鐵塔就在正前方,很棒的一個view。

P1140306.JPG

P1140308.JPG

接著往札の辻橋的方向去,在中哥在這裡看新幹線,所以我也來看一下 :P

P1140311.JPG

從網狀的護欄看出去,很像在偷看什麼一樣。

P1140315.JPG

這附近鐵路超多條,以前住宿在汐留的時候曾經算過大概每隔5秒就會有一班列車經過,站在這裡看也是,列車幾乎從來沒什麼間斷過的一直出現。這台是東海道新幹線的列車,我還沒有專業到可以認出來是哪一種列車。

P1140316.JPG

藍色的應該是京濱東北線。而跑在最裡面的兩個車道的是山手線,內回和外回各一個車道。

P1140313.JPG

ふだのつじばし,這裡是在中哥在這附近拍攝的起點,因為行程的關係所以我走的路線剛好跟他相反過來。

P1140318.JPG

大概就是在這附近看新幹線吧~喔

P1140321.JPG  

回程又是面對著東京鐵塔。唉唷時間不夠好想再去一次阿~

P1140324.JPG  

這時候天也黑了,我三步並兩步的直奔都營三田車站,搭車前往大門。接著上世界貿易センター展望台看夕陽時分的景色,有點晚了很可惜,都是可惡的酷航啦  ><  還我40分鐘~~~~~

世界貿易センター展望台的遊記請看:[日本] 東北玩雪去 - 世界貿易センタービルディング展望台

看完夜景,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路過世界貿易センタービル下面的全家時,突然想到去年去京都有天晚上肚子超餓在全家買了很好吃的炸雞,所以就進去買了一塊炸雞,又看到可樂餅也順便買了。結果站在路邊把炸雞吃完,可樂餅來不及吃,最後晚餐吃太飽回到飯店只好把他丟了 ><

跟安娜約七點在恵比寿東口,但是我沒想到大門過去要這麼久(其實是六本木換車走好遠阿),再加上地鐵出來是在JR西口,又花了一點時間找東口要怎麼走,所以遲到了一點。雨禾會晚一點才到,所以安娜先帶我去晚上要吃的燒肉店。今天晚上吃的地方是安娜男朋友工作的地方,安娜男朋友是尼泊爾人在日本讀書後現在在日本工作,三年前在東京就跟他見過好幾次還一起吃了幾次飯,真的是好久不見阿(其實跟安娜也是三年不見了XD)~~~雨禾大概遲到半小時,帶著やまちゃん出現,ㄎㄎㄎ。

日本燒肉一向都很有趣,不過這間店更有趣的是,他把牛和豬的各部位畫成圖,這是牛的內臟們,牛的四個胃袋都可以吃,還有什麼橫隔膜也可以吃,真是太妙了 XDXD  豬的那頁沒拍到,豬還有子宮可以吃,整個就是妙不可言 XDXD  子宮就是長長的白色管子,吃起來脆脆的。牛的胃袋每一個都很妙,其中有一個超軟,不過烤起來蠻好吃的。吃的東西實在太多都不記得到底吃了啥米了~

P1140432.JPG  

一開始只有我和安娜和雨禾和やまちゃん四個人吃,やまちゃん是日本人,所以交雜著中文和日文隨便亂聊。やまちゃん很好笑,我們都覺得不辣的もつ鍋,他覺得超辣吃到滿頭大汗 XDXD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もつ鍋,翻譯成中文叫做肥腸鍋,當年去九州的時候想吃沒吃到。不過肥腸真的太肥了,超過我能接受的肥的程度,不過湯很好喝!最後加了麵之後很好吃!  後來安娜男朋友下班了也加入我們,變成五個人一起吃吃喝喝。最後是やまちゃん請了這一頓,真是感謝!

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聊天到快十點半才離開店,和雨禾和やまちゃん在JR東口說掰掰,請安娜和安娜男朋友帶我走到西口不然我會迷路 XDXD

回到飯店都快十一點半了,洗個澡收拾一下,明天不想早起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