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去東北雖然是去年年初就開始的安排,但是因為種種因素所以一直處於取消的狀態。直到去年十月初酷航開航,開航特價出來,看看機票含稅含行李大概是12000台幣,考慮兩天之後訂了下去。而且我訂下去的隔天就跑去東南亞玩了  XD  酷航的班機非常早,6:50起飛,表示至少5:30一定要到機場,又因為信用卡刷卡的接送規定要在兩個月內使用,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另外叫車隊接送。找來找去找到一間從我家到桃園機場NT600的接送,已經是最便宜的了....。但是出發前兩天,我媽說擔心我一個人搭接送,所以又要我爸載我去,最後還是家人接送啦!

四點多從我家出發,到桃園機場還不到五點,酷航check in櫃臺已經有一些人了。幫我check in的是一位先生,我問他能不能幫我劃靠走道的位子,他說"當然可以阿"! XD  去程我買15kg行李,回程買20kg行李。後來批踢踢有人在送折價券搶到一張,正好拿來加行李。本來想回程加到30kg,去程就隨便,但是折價券不夠加到30kg,所以只好來回都加到25kg。去程因為幫小施帶泡麵,所以行李是超過20kg,還好當初有加到25kg。我check in之後回頭一看排超長的,還好早了那麼一步!!

P1140244.JPG  

check in完還沒五點,桃園機場一片冷清,櫃臺阿什麼的都還沒開門。

P1140238.JPG

P1140240.JPG

拿到機票了通常就是出關去,但是這時候還不能出關喔!因為警察們都還沒準備好 XDXD  第一次遇到這狀況感覺還蠻好笑的

P1140241.JPG  

這麼早出關速度真的是飛快,不過出關之後一看,免稅店也都還沒開啦 XDXD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免稅店拉下鐵門的樣子。

P1140243.JPG  

什麼都沒開,只好用手機上上網,正好有東西忘記抄,找了台電腦上網抄一下,時間過的還真慢,這時候還沒六點  囧

晃阿晃的最後決定去坐在登機門前面,找了個有插座的地方幫手機插電邊上一下FB,上著上著突然覺得超想睡,我旁邊的外國人睡到整個在打呼 XD  於是後來我也坐在路邊睡著了  囧

睡的恍恍惚惚間,聽到廣播說飛機delay預計6:20登機要到6:50才能登機,6:50可是原本預計要起飛的時間耶 ><  繼續又睡著之後,又被廣播吵醒,這次說要延後到7:10才登機 = =||  真是糟糕....這樣我幾點才能到東京阿!!

P1140246.JPG

上了飛機,發現我的位子非常後面,沒想到那位先生幫我劃的是黃色座位,也就是一般來說要加錢買的座位。而且還是兩人座!!我整個覺得我真是賺到了 XDXD  旁邊坐的是一個日本中年人,正在翻著報紙。我上飛機沒多久就又昏睡了, 一路一直睡到快到了才醒,醒來座位前面夾了兩份入境卡,一份給我旁邊的日本人一份我自己填一填。

雖然我的印象是飛東京似乎都會經過一些亂流,但那天的亂流也太多了吧!尤其是快降落的時候,從我的位子看出去是看到飛機機翼上下晃,也就表示我們真的搖晃的很厲害,降落的時候真的很恐怖,好像在坐雲霄飛車,我看我斜前方的女生跟我一樣都是忍不住緊握著扶手 XD  降落到地面的時候也是往右偏了一點,說真的還真的蠻恐怖的 :(

飛機delay了40分鐘起飛,最後到東京也是差不多delay半小時。上次從成田機場進日本是2008年2月,完完整整的五年前,所以我對這個機場已經沒有什麼印象,總之就是一路看著指標往前衝就對了。還好衝的快,入關速度也蠻快的,出去上個廁所出來就看到我的行李了。

領了行李才是真正進入到日本,對成田機場完全沒有概念,好像也跟第一次來的時候長的有點不一樣.....先去找了information center問哪裡可以買Metro一日卷,那個櫃臺就在出來左手邊,但是標示Metro一日卷非常小,沒去問我還真不知道要到這裡買。

買完之後就要趕著去搭京成特急,我原本預計搭11:47的,但是因為酷航delay所以只好搭12:07,其實有點趕,然後又因為不熟悉這個機場,稍微繞了一下才找到京成電鐵。可是我完全看不懂要怎麼買票......最後只好拿著我的行程表指給小姐看,小姐說OK,順便幫我打了票。每次剛降落日本,都還不太敢講日文,或者是講的很卡很打結,這狀況大概要到第二天或第三天才會改善 XD

一路衝到月台,搭上了12:07的京成電鐵,來之前查到的是在京成高砂同月台不同邊換都營淺草線,但是一路上車上的廣播都是說請大家到青砥換車,所以最後我就聽從車上的廣播在青砥換車。青砥也是同月台不同邊換車即可,而且只需要等兩分鐘車子就來了。剛剛在機場沒感覺溫度,在青砥月台上等車的時候才發現有點冷,沒風的時候還好,風吹來真是有冷進心底的感覺。還好這天就把羽絨外套穿在身上。

上了都營淺草線之後我就沒位子坐了,一路站到人形町下車。走去相鉄フレッサイン日本橋人形町放行李,順便把兩張b-mobile卡領出來,在飯店傳了訊息請小施幫我開卡之後,發現飯店有人形町的地圖,雖然時間有點晚了,但翻一翻之後決定去甘酒橫丁走走!

甘酒橫丁是人形町的一條街,整條街幾乎都是賣吃的,所有有名的店都在這裡。當初我想來人形町,除了因為住在這裡之外,另一個原因就是阿部寬的「新參者」是在這裡拍的。本來想出來之前從頭複習一次,但過年前實在太忙了,最後只看了一集 XD  

第一間我找到的是「柳屋」,這間就是阿部寬一直排隊想買卻買不到的人形燒的店。中午12:30才開始營業,看網路上說每次都很多人排隊。

P1140252.JPG

小小的店面排隊的方式是U型排隊法,U的底是在店裡最深處,我到的時候人沒有很多,大概從U的底開始排。

P1140249.JPG  

我看他標示有紅豆和香草兩個口味,所以我以為雕魚燒是這兩個口味,結果指了之後小姐跑進去拿了一個冰淇淋出來給我  囧rz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兩個口味的是冰淇淋的口味,雕魚燒只有一個紅豆口味啦!趕緊跟小姐道歉說我是要雕魚燒,一個日幣140,熱呼呼的,拿到就覺得很溫暖。

P1140253.JPG

雕魚燒,還蠻大一個的。烤雕魚燒的師傅就在門口烤,整個人形町都瀰漫著這味道,超香的!

P1140255.JPG

不過這雕魚燒比我想像中的薄,裡面的紅豆餡也沒有滿出來的感覺,但是當時有點冷,吃到這熱呼呼的東西還是覺得蠻舒服的~

P1140256.JPG  

邊吃邊繼續往前走,我要去找新參者第一集出現的「草加屋」。因為柳屋和草加屋都是週日休,而我下次再有時間在人形町是下個週日,所以我才會排在一到日本就馬上過來。草加屋的位子在比較後面,要走一小段路才看的到。

P1140259.JPG

草加屋的門口就放了很多新參者的海報,而且還特別寫了這裡就是新參者第一級的場景 XD  草加屋是一間賣仙貝的店,門口擺了很多仙貝,看起來都好好吃阿!走進店裡,真的就是新參者的場景!右手邊是烤仙貝的機器,不過原本收銀台在新參者裡面比較前面,現在則是比較後面了一點。阿~~~真是太有趣了!!

P1140258.JPG   

草加屋裡面也有一籃仙貝標示是新參者裡面阿部寬買的仙貝,想說既然來了就買一包吧!一包500日幣不便宜,但是脆脆的還蠻好吃的。我一直想要找阿部寬買的那種會辣的仙貝,不過看了半天都沒找到,倒是被一個味增仙貝給吸引,也買了一包。這個味增仙貝真的是超~~~~~好吃!味增的味道鹹鹹甜甜,搭配著仙貝吃起來有點黏,但是在嘴巴中又會馬上化開,回來吃了之後真後悔沒多買一點  ><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今天肚子還不是很舒服,所以就沒買焙茶冰淇淋來吃,但那間焙茶冰淇淋的味道真的是超香!焙茶冰淇淋週日也有營業,想說下週日還有機會,也就想說先放著沒吃也沒關係(結果週日也沒吃到.....)

離開人形町之前,我先在人形町郵便局幫佩璇買了東京的明信片,順便問了郵局有沒有風景印,請郵局小姐印給我看一下,這間郵局的風景印是人形町的鐘樓呢!!很漂亮也很精緻~當場買了一張局明信片和郵票請小姐幫我蓋上去。人形町郵便局也有儲金服務,想說如果這裡可以換旅支就順便換一換,但小姐跟我說他們那裡沒有,要到有郵政銀行的地方才能換。

離開人形町的時候也快兩點半了,接下來可要加快腳步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