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其實一直到這天我都還猶豫不定,主要是不知道要不要花很多時間去金木然後等暖爐列車回來。雖然行程未定,但還是要早早起床搭6:58的新幹線,至少要先到青森,才能來選擇要不要去。因為太早了,所以東橫Inn連早餐都還沒供應。我們搭的這班新幹線是從盛岡發車,所以還能抓點時間拍拍車子。

P1140869.JPG


這是一般車廂,也就是我們拿JR Pass一般版可以搭的車廂,其實已經感覺蠻高級了。

P1140867.JPG

劃位時我有請小姐幫我畫車廂兩端的位子,因為這樣位子比較大,放行李比較好放。

P1140873.JPG

趁車子還沒開跑去看一下Green車廂,也太高級了,幾乎跟飛機頭等艙一樣了吧!!!

P1140871.JPG

這麼早起一上新幹線馬上就睡死了。盛岡到新青森很快,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我們要在這裡換特急往青森。一下車馬上傻眼,外面正在下大雪!

P1140880.JPG

昨天開始我們到達東北,盛岡雖然有積雪,但是我們沒遇到下雪,只有在小岩井農場晚上有飄一點點的雪。但這裡可不一樣,是真實的在下雪,連月台上都積雪了!!

P1140877.JPG

換車的時間不多,飄著雪搬行李有點辛苦,所以一看到車我們就上車了。這台是特急白鳥號,一路會開到函館去,這裡應該是我們距離北海道最近的地方了~XD 其實一開始排行程有想過要不要乾脆衝去北海道,但是發現從青森到函館至少也要三四個小時的車程,於是就放棄了,下次再專程去吧!

P1140881.JPG

這台是白鳥號是特急,跟剛剛的新幹線整個就是差很多 XD

P1140876.JPG   

新青森到青森很近,電車只要五分鐘就到了。剛剛在新青森已經看到在下雪,但是到了青森,是在下大雪,光是下車走在月台就不停的被雪攻擊了!

DSCN9428.JPG  

這是特急白鳥號的車頭,看的出來雪真的下的很大吧!

P1140883.JPG

駕駛座的車窗都是雪~有種很酷的感覺

P1140887.JPG

下雪不討厭,但是搬著行李走在雪地中很討厭,整個就是卡卡的推不動 ~><~  而且雪一直下,不停的攻擊眼睛和頭髮,真的是開始覺得有點煩 = =|

P1140886.JPG 

青森車站上行有電梯,但是下行沒電梯,所以我還徒手搬了行李。走出車站雪越下越大,東橫Inn其實就只是過個馬路就到了,但是下著大雪,地上又是滿滿的積雪行李推不動,這平常走路大概2分鐘可以到的路程,我想我大概走了20分鐘有,有種這是世界上最長的走不完的路的感覺......Orz  到東橫Inn的時候整個人狼狽極了!

好不容易放完行李,終於可以去吃早餐了 QQ  今天的早餐是要去青森魚菜センター吃「のっけ丼」。青森魚菜センター離青森車站很近,大概五分鐘就可以走到。這一路上到處都是雪,濕漉漉的,走路都很怕會滑倒,路面上積雪積到都有點看不出來哪裡是可以走的路。再加上早上被雪攻擊的經驗,一路上邊走邊覺得住在青森真的是不容易!

P1140899.JPG

平安順利的抵達青森魚菜センター,享用了早餐!

[食記] 青森魚菜センター のっけ丼

P1140892.JPG  

來吃了のっけ丼之後,我就決定今天要去搭暖爐列車了。因為突然覺得這麼大雪的冬天,不去坐一下冬季限定的列車真的太可惜了,以後我一定會搥心肝!不過在這之前,來青森一定要吃的蘋果還沒吃到。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車站對面有個青森蘋果批發市場,在那裡買的蘋果又大又便宜,就繞過去看了一下。

雖然說是蘋果批發市場,但是不知道我是不是走錯了,只有看到一攤在賣,是一個老婆婆顧店。他請我們吃了好幾種蘋果,這裡蘋果真的蠻便宜的,三個300日幣,但是Anne說他不想吃,頂多吃半個,所以我吃不了這麼多。老婆婆說單買一個也可以唷~我還順便問他可不可以幫我們切,他說他可以幫我們洗一洗然後切一半,阿~~~~我最喜歡來這種鄉下地方了,感覺大家都好好說話阿 XD

P1140901.JPG

最後我們買了我手上拿的蘋果,老婆婆拍照的時候還特地去拿一個很大的蘋果來。

P1140902.JPG

市場的入口是一攤賣紀念品的,我在這裡發現了蘋果喬巴!二話不說買了~~~~一個520日幣,比車站內便宜5元,重點是本來找錢找錯了只找給我20日幣,後來老闆又追出來說應該要多找10日幣才對!

距離往金木的電車還有一點時間,我還有一些JR的車票指定席還沒劃位,打算趁這時間去把劃位劃完,不然之後如果要趕車的話很麻煩。另外明天去十和田湖的巴士也還沒劃位,怕明天沒位子所以要趕快去劃位。Anne被車站內的無印良品給吸走,所以她說她去逛街。我原本以為Anne應該是所有的車票都已經劃位劃完了,包括明天要去十和田湖的車票也都搞定了,才會我說我要去劃位的時候她沒說她要劃位而是要去逛街,但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根本後面的車票也都還沒劃位,甚至連明天要去十和田湖的車票也都還沒去問,這讓我覺得有點!@#$%!$%$)(!#$*(@*。(就是都要靠我就是了)

P1140907.JPG

幫我劃位的是一位年紀比較大的先生,我問他十和田湖的巴士時,他一直跟我說十和田湖不能去,實在是覺得很怪,就先不管了。劃完位之後,在車站內的便利商店發現了「パティシエのりんごスティック」,來之前查到大家說一定要買的伴手禮,決定先買一個來吃吃看,晚上回來再來買一盒的。

走出青森車站,雪停了,天空很清澈,東橫Inn你看就如此的近,但早上真是覺得無敵的遠。

P1140908.JPG  
  
青森灣大橋離車站也不遠,一出車站就能看到,但是時間不夠,所以沒辦法走過去看看。只好等下次來青森再去看囉~
 
P1140909.JPG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進車站等車,接下來可是要搭很久的車才會到金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