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每年都會有一個「B-1グランプリ」的比賽,簡單來說就是各地的小吃來做個比賽,看誰得名。這次我們去的八戸(八戸せんべい汁)和十和田(十和田バラ焼きゼミナール)都是B-1グランプリ榜上有名的,另外就是横手了,這裡的「やきそば」也是曾經得過名的,而且横手本身自己每年就還會舉辦「横手やきそば四天王決定戦」,真的是相當有趣!網路上查到横手的やきそば一般評價都很不錯,本來查了2012年的四天王戰的結果,想要去吃「食い道楽本店」,但有個秋田當地人跳出來說她最喜歡的是「出端屋」,查了一下這間的評價也很不錯,既然當地人都推薦,決定就是他了!

出端屋的位置在横手市中心,距離車站走路約15分鐘,因為我們要去看雪祭,而他的位子就在雪祭會場的旁邊,所以很方便。不過最好還是事先查好地圖,因為横手車站內似乎是沒有觀光案內所的(至少我上上下下找不到),那天是正好是雪祭,車站一樓有臨時的觀光案內所,所以我們才問到位置。

P1160181.JPG

那天我們到達那附近的時候風雪交加,是很冷的濕雪,所以一找到出端屋我們就直接衝進去了。店面沒有很大,最大桌的一桌被預訂了,我們有五個人,店家本來要我們拆成兩小桌,不過我們看一看覺得可以擠一下,所以就五個人坐一桌了。這一區有桌子的,都是要脫鞋子上去做的和式,另外有鐵板前面的吧台的位子。當天我的右腳褲子和雪靴全濕,能暫時把濕的雪靴脫掉其實蠻舒服的,正好我們的位子旁邊又是暖氣,就把鞋子放在前面讓他烘乾了一下 XD  不過我們坐的座位是最靠近門口的,所以只要有人開門沒關好,就會感覺冷的要命...Orz 

DSCN9916.JPG

横手除了やきそば有名,黑毛和牛似乎也很有名,所以我們有四個人就點了出端屋的「横手黑毛和牛やきそば」,炒麵上面除了有牛肉,還有一個煎得很漂亮的太陽蛋,光看就讓人覺得餓到不行。

P1160183.JPG

Movenda則是點了「やきそば + きりたんぽ」的套餐,這個やきそば跟我們的差別就只是上面就沒有牛肉,套餐的きりたんぽ則是小小碗的一人份。另外我們還點了餃子來吃,剛剛好一份五個,一人吃一個,但我完全不記得餃子的味道了,所以應該是普普通通吧....(或者是炒麵太好吃所以完全不記得餃子了)。

P1160186.JPG

一般印象中日式的炒麵都會放很多醬油,導致有可能吃完覺得太鹹而很渴。這裡的炒麵醬汁不太一樣,是偏甜的味道,所以吃完不會有舌頭很乾渴的感覺,反而會覺得有甘。牛肉很紮實,麵條是QQ的,但又一咬就斷,口感很好,把太陽蛋的蛋黃汁攪進去,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不停的吃。

P1160188.JPG

P1160189.JPG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我們還點了一個單人份的牡蠣豆腐湯,不過璵帆不敢吃牡蠣,所以只有我們四個分。豆腐很嫩很好吃,牡蠣很鮮甜,我其實也蠻怕牡蠣會有一股噁心的腥味,但這個沒有。很冷的天氣喝到這碗很舒服~

P1160192.JPG  

因為已經接近旅行尾聲,明天早上Movenda就要跟我們分道揚鑣,明天晚上我們四個也會散開各自去,所以這晚我們很例外的每人都點了一杯酒來喝。

DSCN9913.JPG

說真的,這趟東北之旅的美食中,我最懷念的就是出端屋的這盤炒麵,這也是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炒麵,果然是名不虛傳!店裡面也有賣包裝的炒麵,但當晚因為還要去看雪祭,所以就忍痛沒買了。現在想想真是後悔阿~


出端屋
地址:秋田県横手市田中町1-2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