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一兩年已經很少會去看正式的排球比賽
企聯也進化成一年只看挑戰賽那一天
六月初和又晴意外地去看了一次企聯  意外的有點熱血 XD
所以發現有這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之後
就再次跟又晴約好一起去看比賽

2013.06.30 中華vs日本

比賽的第一天  中華隊的第一場比賽
這場比賽很關鍵  贏了的話沒意外就是分組第一
七點開始的比賽  我和又晴約五點去吃晚餐吃完就過去
沒想到紅館內已經是滿滿的人  所以我們就站在角落欄杆前看比賽

日本這次是派青年隊來  不過這青年隊不可小看  他們是世界冠軍
話說我前幾年都沒有很認真看排球
一個原因則是中華隊的成績一直都不太好  看得很無力
而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則是以前熟悉的球員都退光了
場上我認得的就只有  王明俊  江天佑  黃建逢  戴家瑞

中華隊先發
攻擊手: 王明俊, 黃建逢, 陳建禎
舉球員: 黃培閎
快攻手: 江天佑, 莊韶捷
先發有一半都是前幾周看企聯才認得的
其中  我對陳建禎的發球和攻擊印象很深  出手的速度很快
黃培閎的造型讓我印象很深
莊韶捷則是因為在台電隊  所以我才認得
自由球員真是抱歉  因為看完三天的比賽後我還是不認得是誰  Orz
但我知道替補的自由球員是余志賢

前面兩局都處於拉鋸戰  
王明俊依舊是我印象中的王明俊  沒甚麼好說的
黃建逢從去年企聯就發現他變得不太一樣了
剛剛翻出2010年也是在紅館的比賽紀錄第
當年他真的是很青澀阿.....現在毫無疑問的是中華隊的主力攻擊
至於陳建禎則是讓我大開了眼界
他的手前一天攔網受傷包成個肉粽開賽前我還蠻擔心的
開賽後雖然看的出來還是有影響到(至少發球我覺得差蠻多的...跟企聯比的話)
但他反應快  速度也快  防守很好  而且非常拚
中華隊沒有他應該贏不了這場比賽

第二局末教練換戴家瑞和鄭儒謙上來  維持前排全部都攻擊手的陣式
最後一分就在戴家瑞一個人攔到攻擊結束  超囂張

第三局其實領先不少  賽末點兩次都給王明俊  可惜都被攔回來Orz
最後一分是在我四周的人都引領期盼的許美中的手下拿到(四周真的都是許美中的fans....)
王明俊有點可惜  後來我重看一次這場比賽的剪輯  
他前兩局其實打得真的不錯  可惜最後兩球悶掉了

7998805-3101389  

恩  這場比賽最漂亮的是一個交叉掩護  王明俊攻擊
身邊的觀眾看到這球都在問王明俊是從那裡冒出來的
配的真的很好

話說  看到這麼多人來看比賽真是讓我傻眼了
原來排球比賽也是有人看的..................QQ
還有跟這麼多人一起加油還蠻爽的!

2013.07.03 中華vs韓國

這天的比賽贏了就能打冠軍戰
我到的時候前一場日本vs中國還在比
這場比賽很好看
日本在0:2落後時  硬是逆轉成3:2贏了比賽
更神奇的是  全場都在幫日本隊加油 XDXD

韓國隊的攻擊手打點也是很高  中華隊有點攔不住的感覺
而且發球也頗猛....Orz
但其實我對這場比賽沒有甚麼太大的印象了說 XD
這場比賽是每次比賽中中華隊唯一失掉的一局  真誇張
還有記得的只有陳建禎的幾個漂亮的接球
還有最後一球是黃建逢的ACE......
以及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得很緊張但是又晴很淡定 

d3a51d4a1b2d2c0c  

d341183

2013.07.04 中華vs日本

冠軍戰的這天小葵和智慧仁也來了
全場爆滿到連樓梯都坐滿人  旁邊的窗台也有人爬上去看
所以整個紅館熱到爆炸......

根據周日的比賽  日本跟中華再打第二次應該蠻有得打的
不過這場比賽中華隊全部的人好像都變過身變大力水手
感覺就是隨便一個人上去欄上去打都可以得分
(好像說得太誇張的....總之就是意外的順)
也可以說日本隊好像中邪  怎麼打都打不進 XD
趕新聞稿的又晴還沒來之前  王明俊有一個人攔到攻擊的
害我忍不住快傳line即時報導 XD

d338725

接著MVP出現了  在空中停留很久的黃建逢
變得很聰明  不強打  東吊西吊  日本隊整個灰頭土臉
他真的變好多....
智慧仁說黃建逢一定可以抓籃框
還自己亂講的說他飛上去之後還可以東看西看
然後發現哪裡有洞後還可以用頭把球頂過去 XD
被智慧仁描述的害我腦海中一直浮現黃建逢飛上去之後瞬間時間停止他一個人在上面東張西望
說不定他也有時間停止的SPEC  (日劇中毒太深....)
總之就是要說他滯空能力真的是誇張  誇張  誇張

到底有威&多順手  看這段影片就知道了
現場看因為座位的角度的關係覺得好像還好
看影片才發現這到底是甚麼鬼角度竟然打得進來!!



今天跟小葵看球還發現  中華隊的舉球員黃培閎  蠻厲害的
話說自從邱德全退下來之後  我好像就沒再這樣眼光自然的被舉球員吸去 XD
小葵也一直說他跟其他人配的真的很流暢

這場比賽場上球員的氣氛很好也打得很順
就比較少替補球員上場的機會
結果本來以為應該會很拉鋸的比賽
中華隊好像不是太困難的贏了
拿下冠軍

d342002  

賽後的頒獎典禮有看了一下下  黃建逢果然不出意料的拿到MVP
也蠻名副其實的  今天真的是看他表演為主
(反而是陳建禎今天沒甚麼發揮  路線被看穿了)

另外這一批中華隊目前看起來真的是蠻有希望的
攻擊和防守感覺比前幾年的中華隊都來的積極
仔細查過之後才發現年齡都還蠻小的
最大的也差不多才25歲(因為我認得的人感覺都打好久了阿~)
未來三四年間  這一批人應該還會是中華隊的主力
希望明年能打進亞運阿!!

69d51d5f333dbafa  


話說實在是很久很久很久一段時間沒有看排球看的這麼爽了
比賽結束的隔天還真是有點失落阿 (但其實這週我累的快死掉了)



<圖皆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