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去了一趟首爾之後,整個心都留在當地了。看看blog發現首爾似乎也不少賞櫻的地點,就覺得今年來挑戰一下賞櫻!!

買了機票,還特地安排了首爾往年看櫻花的日子去(非台灣的連假),查好的首爾哪些地方可以看櫻花,排了我覺得相當完美的行程(有吃有玩又有看)。到三月中,櫻花預測都是我們回來的時候才會滿開,還很擔心櫻花晚開會看不到。結果卻在出發前一周,首爾整個天氣大變化,成了20幾年來最早開的一年,在清明節假期整個首爾櫻花開光光 =_________=||  

害我覺得相當挫折,兩年去日本看櫻花碰到日本最晚開的一年,看到一堆花苞。今年要去韓國看櫻花卻碰到韓國最早開的一年...........

出發前因為櫻花早開搞得我快精神崩潰,每天都在查韓國還有哪裡有櫻花可以看。只能說幸好選的是首爾不是釜山(一開始其實是想去釜山),首爾隔壁的仁川是全韓國最晚開的櫻花所在地,所以每天就是去NAVER查看看有沒有今天的櫻花照片(很多韓國人去看完櫻花會立馬把照片放上blog),查到我覺得我韓文有短時間內的長足的進步= =  還好老天爺可憐我,讓我在出發前看到仁川的自由公園和仁川大公園都還有櫻花,也為了去這兩個地方,行程也在出發前整個大調動,而又因為時間太趕,導致資料查不完,回來之後才發現行程中有些地方沒去很可惜~不過我真的是在仁川大公園看到了這輩子看過最美的櫻花雨,滿臉櫻花的感覺真的是很幸福啊!

P1190899.JPG

P1190929.JPG

P1190930.JPG  

因為這是第三次去首爾了,這次就把前兩次都沒辦法去的愛寶樂園和韓國民俗村都排進來,這兩個地方我覺得都還蠻值得去一次的,雖然車程有夠遠,韓國民俗村單程約一個半小時,愛寶樂園單程約兩個小時,我們還排連續兩天去,第二天從愛寶回來的時候我呈現兩眼無神的放空狀...。

IMG_1959.JPG  

所以這次其實在首爾市區內的時間並不多,整個加起來大概只有三天。整個區域來看,最南邊去了京畿道的韓國民俗村,最東邊是京畿道的愛寶樂園,最西邊是仁川的月尾島,最北邊是京畿道的一山。其實我們應該把住宿安排在江南,可以省去每天比較多的交通時間,下次如果要去,應該要先想想要去哪裡,再安排住宿了。

吃的話這次倒是沒吃到甚麼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主要還是因為出發前大改行程,根本沒時間查景點附近有甚麼好吃的。如果要排名的話....

第一名,요런떡볶이的辣炒年糕 --> 永遠不變的第一名。
第二名,橋村炸雞的辣味炸雞 --> 真的好好吃!! 一改我對橋村的印象
第三名以後從缺 XD

P1200805.JPG  

不過這次去韓國,又回到我第一次去韓國回來的感覺了。前幾年一直對韓國沒好感,就連去玩過回來也沒有太大的興趣,主要就是我覺得韓國人真的很粗魯,尤其是在地鐵上,隨意的衝撞,把你推開去搶坐位子,這些在我平常的生活中都不會見到的無禮的事情,對韓國人來說好像是個平常不過的事,這真的讓我很不喜歡,也讓我玩到一半就忍不住發言說: 阿~我想念日本了。雖然還會想去玩,不過因為這樣也暫時澆熄了強烈的想去玩的慾望,我想韓國比較適合短期旅遊,Shopping,吃東西,韓國不是一個適合長期居住的地方,每天都這樣的話大概一個月我就要崩潰了吧。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第一版的行程真的相當完美,如果哪一年有機會的話真想這樣玩一次~~~2014賞櫻,끝 !

(六)
(青瓦台)
孝子洞
[晚餐] Red Sun
明洞(主要是換錢)

(日)
[早餐] Mango Six 島山店(可惜關店了, 可以改去對面的狎鷗亭店)
奉恩寺
[午餐] School Food 新沙洞店
新沙洞
[晚餐] Black Smith 安國店
昌德宮月光漫步

(一)
愛寶樂園

(二)
慶熙大學
[午餐] 여기가좋겠네
高句麗鐵匠村
弘大
[晚餐] HAHA八字烤腸(可惜關店了)
20:00 結婚秀
[消夜] 조폭떡볶이

(三)
[早餐] Krispy Kreme 蠶室樂天百貨店
石村湖
[午餐] 조마루 뼈다귀
兒童大公園
(建國大學)
[晚餐] 一起吃 韓定食
[消夜] 惠化生章魚
樂天超市

(四)
NHN Store
韓國民俗村
[晚餐] 新村食堂
Homeplus

(五)
[早餐] ISSAC
鞍山公園
[午餐] 站著吃烤肉
Mango Six Posco店
C-Jes
江南地下街
[晚餐] 孔陵一隻雞
--->這天時間很空,可臨時加

(六)
輪中路
[午餐] 유림면
貞洞展望台
明洞

(日)
[早餐] Cafe Com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