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有三個人一起住,所以能找的民宿就變多了,最後比較價錢和位置以後,決定訂就在弘大車站共構大樓上面的Ann Guest House。Ann Guest House最少要三個人一間房,所以我們這樣定下來覺得蠻划算的~~不過一般好像超過七天就會有點優惠,但他住久也沒有優惠就是,我們住八晚,每晚90000W,完全沒折扣 XD

訂房是用email詢問的,Ann回信的速度超快,幾乎是寄出去沒多久就收到回信,而且還是周六的深夜。因為我們深怕三人房是有上下舖,大家都不想睡上鋪,所以我還有要求Ann寄照片給我看,他是一張大床和一個上下舖,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就不需要有人睡上鋪。房間內還有桌子以及沙發,看起來採光又很好,所以看完照片就下訂了。訂房需要先付訂金,是透過Paypal付款的,有看到別人的經驗是可以跟Ann凹看看不要先付訂金,但我覺得避免麻煩,而且Paypal也很方便,先付訂金對我們也是保障。訂金是10%,Ann會算好金額用美金付款給他,他收到之後訂房就完成了,剩餘的金額就當天到了之後用韓幣付款。因為當天我們到的時候,大家身上都還只有美金,所以出發前我有特別先寫信跟Ann說,我們到的時候身上還沒有韓幣,問他能不能先放行李晚上再付款,Ann也很阿莎力地答應。

出發前一週,我有再寫一次re-confirm的email,確定我們的訂房還在,順便也問他房間內有甚麼設備。

從弘大車站出來之後,我們按照別人的經驗,往一號出口走,可是我們一直找不到那個傳說中的小門。老實說Ann Guest House的網頁也沒有寫怎麼從地鐵站直通的方式,我們是google來的,最後真的找不到,我們只好回二號出口(這邊有手扶梯),出來之後找到donki donuts,然後上到514去找Ann。但是很不幸的,我們到的時候,看到門上面寫說他暫時離開,大約15分鐘後會回來,我們也不知道他是幾點離開的,所以就只好乖乖等。順道一提,514號房內沒有人,但是門是沒有鎖的!!!! 所以我們都可以隨意進出的找看看是不是真的沒有人,我有看到房間內有一些行李,我猜是當天住宿的人的行李吧,老實說我覺得還蠻不安全的 ><  

等著等著,突然兩個阿珠媽抱著一堆棉被走過來,然後開門,把棉被全部丟在地上,我們正在盤算要不要問這兩位阿珠媽的時候,阿珠媽開口用中文說話 XDXD  聽到中文真開心,我們就問她我們要check in可是沒人在,阿珠媽就又跑去問另一個阿珠媽,但是問完也只是跟我們說叫我們等一下。等阿等~等到都超過15分鐘了,實在是無法再等了,我就傳英文簡訊到留言板上面的號碼,說我們已經到20分鐘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有人回來?

傳出去沒多久,就有一個年輕男生回來,用英文跟我們說"Sorry Sorry",確認了我們今天晚上的訂房,我說我們只想要先寄放行李,晚上再回來check in,那男生說直接帶我們上去房間放行李,我說可是我們還沒有足夠的現金 XD  他說沒關係,晚上再付。不過就在我們走到電梯門口的時候,他接到一通電話,說我們的房間還沒整理完,所以我們又推著行李回到辦公室,把行李留在辦公室,晚上確認了一下最晚11點以前回來就可以,我們就離開了。

雖然說最晚11點以前,不過我們也10點半就回來了 XDXD  這時候去辦公室是另一位阿珠媽,感覺她比較像是Ann。check in的時候付清所有現金,Ann就帶我們上去。不過可能時間很晚了,所以她帶我們看房間的時候介紹的超快(感覺也很隨便),雖然我知道她在講甚麼,但是因為他實在是操作得太快,我們開電視和開門還是遇到困難,那個門感覺是有點問題,常常會打不開,電視則是每次操作方式都有點不同,雖然最後都會打開,但我們都不知道到底是怎麼開的.... Orz

先來看看房間,對照Ann寄給我的照片,完全一模一樣!! 房間其實蠻大的,這樣的擺設很舒服,看起來也很清爽。

P1190832.JPG



P1190831.JPG   

之後的幾天那個沙發就被我佔據了,沙發旁邊其實還有一個全身鏡,真的覺得超棒的啊阿阿阿阿!!! (Photo from Ann)

3~4 persons family room1  

這個是坐在沙發上看出去的景色,其實沒甚麼景色,都是高樓,不過早上坐在這裡化妝,說真的因為陽光的關係,心情還不錯。

P1200812.JPG  

另一面則是小廚房,這面我沒拍照,就用Ann寄給我的照片代表一下吧 (photo from Ann)  住過韓國民宿都知道有小廚房,不過Ann Guest House的鍋子超髒的 =___=||  有一天晚上想要煮泡麵,看到那鍋子我完全放棄,還是用泡的好了....

3~4 persons family room3  

浴室內則是有洗衣機,看到洗衣機超高興的,就不用自己洗得要死 XD 不過後來洗衣機也把我們搞得很累就是....因為其實我們看不太懂,只知道放洗衣粉進去之後,然後運轉。可是阿,她這洗衣機,只要一運轉就停不下來,強迫她停下來的話們也打不開....而且運轉的時間也不能調整,所以常常一洗就要兩小時  囧   每天都很晚回來的我們,要等到第三個人洗澡的時候才會開始洗衣服,這樣一洗下去老是搞到一兩點,都要有個人留下來顧衣服 Orz....

房間內有一個折疊式的曬衣架,不過老實說不太夠用....我們到最後三天才發現,房間內其實有掛衣繩唷!! 不過要仔細找,她藏在牆壁上。自從找到它之後,衣服都可以很快乾了,白天曬在曬衣繩上,窗簾拉開的話,陽光其實是可以直接照到的,不過要小心衣服不要太靠近床邊,如果滴水床會濕掉。

韓國民宿都沒有付備品,所以所有用品我們都自己帶,也可以當場買啦,反正首爾買東西這麼方便。阿珠媽每天都會進來收垃圾,感覺上是幾天會稍微清掃一下地板(應該不是每天),所以到後面幾天地板都還算乾淨。之前住duriworld house,似乎是我們住的時候都沒清掃地板,到後面幾天都看的到頭髮,走起來也有點沙沙的。這點我覺得Ann Guesthouse是做得比較好的。

最後要說說到底要怎麼直通地鐵,我們真的是認真地找過之後才知道的。從弘大地鐵站出來,往一號出口方向走,一號出口全是樓梯,所以完全不會想爬。但看到樓梯的時候不用傻眼,站在一號出口的樓梯,往右邊看,會有另一個通往看似大樓的樓梯,不多階,走上去就是了,行李要稍微搬一下(當初我們不知道,所以才沒走上去),走進那棟大樓,它有一個往"電梯"的小門,那個往電梯是用韓文寫的,找"엘리베이터"這個字樣,推開那個門,就會看到電梯,那個電梯就是直通Ann Guest House的電梯了。如果真的找不到,那就學我們,從二號出口出來(手扶梯),找到donki donuts,走進去搭大樓電梯也可以到,注意大樓電梯有分左右兩側,看你要去的是幾樓。

總而言之,Ann Guest House
1. 就在車站樓上,超方便
2. 房間明亮,舒服,該有的都有
3. 價錢也還算合理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只接受三個人以上的訂房,如果是兩個人想住還沒辦法住的 QQ  所以下次能不能再住我也不知道~~~~

最後付上一張每天走出房門看到的景色

P12008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