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起床
在房間裡感覺還蠻溫暖的
一走出房門...
挖咧....真的好冷喔我的老天爺
刷牙的時候一碰到水手就凍僵
開始覺得東京有冷了


弄一弄就差不多九點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要去築地吃生魚片!!
想吃超久了  上次後來沒來吃  有點怨念
所以這次不管怎樣都要來吃!!!

從藏前坐大江戶線就可以直接到築地市場站
一走出車站  
咦  好像在下雨耶...
不對  是下雪!!!

這時我們才想到  昨天我們走在東京街頭時
路邊都有白白的狀似泡沫水的東西
我還在想說  東京是怎樣  道路大掃除嗎  到處都是泡沫水
今天看到下雪  才想到  那是還沒融的雪!!!

沒想到才來第二天就遇到下雪  真開心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真的雪
雖然這雪真的是很小  但在頭上還是可以看的出來



這真的是雪不是頭皮屑  =_=

在車站出口玩了好一陣子的我們終於要去築地市場了
一開始還一直找不到到底往哪裡走才會走到場外
後來看了地圖  穿過了看似工廠的地方  才到了應該是賣生魚片的地方

我們要吃的是鼎鼎有名的"大和壽司"  
來之前看的資料都是說: "不用管到底位置在哪  看哪裡很多人排隊就是了"
我們真的有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地方  但那是隔壁的"壽司大"



反而今天"大和壽司"沒啥人排隊  我們前面才兩個人



在外面玩一下沒有很大的雪
就比我們預計的早很多進去吃壽司了
本來想說點一個set另外一個單點一些什麼
後來進去之後  恩...還是各自點一個set好了 XD

師傅有三位  在他們工作的台子前圍成一圈是客人的位子
客人都是肩並肩的坐著  也沒有走道  店真的是超小
台子裡放的魚每個都看起來好大好好吃 QQ



一進去師傅就問我們喝茶嗎  接著就上來一杯熱騰騰的茶
我們兩個都覺得喝起來跟北埔的擂茶沒啥不同

很快速的  先來了一些薑  薑很好吃我很愛
接著還有一碗紫菜湯
一個set有7個握壽司和6個鐵火捲和1個玉子燒和1個海膽壽司
握壽司的魚真的是超~~~~~~~~~好吃
很新鮮  厚度是台灣握壽司的三四倍厚  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蝦子的頭是另外用碳烤的  碳烤味很重
師傅會看你盤子上還空著多少位子給你多少東西





邊吃我們邊觀察附近的日本人
有兩個坐在我們左邊的日本人  看起來似乎是上班族  他們用單點的
而且都點生魚片  看起來真的是超好吃  我也想吃  QQ
右邊則是有兩個老人  其中一個感覺跟師傅是熟人   另一個則是第一次來
(其實我都只聽的懂一些他們講的單字  剩下的就自己想像囉 XD)
最重要的是  日本人怎麼都一大早就在喝酒 !!
而且幾乎是一個人喝掉一大瓶酒瓶裝的啤酒  Orz
那時候才早上十點不到耶...

因為我們坐在門口  只要一開門外面的冷風就灌進來
完全感覺到外面好冷

3500日幣真的不是白花  這樣的一個set真的好吃!

吃完之後我們走出來  發現排隊的人變多了
我們還蠻幸運的  來的時候都沒人 XD

這時候雪開始有變大的感覺了  天氣也有變冷了感覺
不知道是因為築地靠近海的關係還是因為下雪的關係

因為不用排隊所以比我們預計的早很多吃飽出來
就在築地市場裡逛逛  其實也沒啥好逛的就是 
但那附近真的蠻多賣生魚片的店家
感覺那些店是賣給在地人的
而像大和或壽司大則是負責賣給觀光客的 XD

接著我們想說時間還早  就先繞去築地本願寺
走去的路上真的好冷   我在日本這幾天唯二覺得冷的其中之一
我想是因為當時的溫度是要"下雨"而不是"下雪"
下雨的溫度比下雪的溫度冷多了....

走去築地本願寺的路上經過另一區很像台灣傳統市場的地方
不過大部分都是賣魚的  也可以看到應該是家庭主婦的人來買菜
但比較有趣的是我看到好幾個年輕人看似來批貨的
還拖著大行李裝這些東西  不知道他們是來買什麼

有小販在殺魚  我們看了一下  想拍照的時候老闆看到我們就不殺了  = =
旁邊有一家賣拉麵的店  沒有位子坐
那天早上天氣真的蠻冷的  還不少人就買了拉麵站在路邊吃




築地本願寺感覺很像清真寺



天氣很冷所以就進去裡面取暖一下
裡面整的就是很莊嚴  我們在裡面都不敢講話一樣
有暖氣真是太舒服了  真想呆著不要走

看完築地之後我們的行程是走去銀座逛街
走去的路上遇到郵局  就順道進去買了郵票
我還記得"郵票"的日文怎麼講 XDXD
不過我說  切手  小姐一直回我 postcard
害我以為我講錯了不斷跟他說不是不是
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要問我們是不是要貼在明信片上
很順利的跟他說我們要14張  我講了14之後還超怕我講錯14怎麼講
結果竟然講對了 XD
郵局裡也好溫暖  不想走啦~~~~~

走著走著沒多久  就看到了銀座的地標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看到這地標啦  不過上次來的時候熱的快死掉
這次來是有一點濕濕冷冷的天氣  路上的樹也都是光禿禿的
老實說還真的很有北國的感覺
這樣的感覺還不錯  跟台北完全不同
不然上次來真的一直有種我還在台北的感覺



我們先在新光三越那附近逛逛  但百貨公司台灣就有了  所以也不知道要看啥
只是在裡面還蠻溫暖的很舒服  哈哈
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看了一下地圖  決定先去Fancl旗艦店
接著去無印良品旗艦店

旗艦店果然不同  一整棟都是Fancl
B1還有餐廳 3F還是美容中心
我們要去買東西的時候跟一個小姐一起搭電梯  感覺她就是熟門熟路的常客
應該常來做臉吧~

在Fancl旗艦店逛了很久  因為我們兩個是
一個只會看日文卻不知道各種營養品是什麼
一個是看不懂日文但如果有英文就知道這個營養品是什麼
所以就變成  我不斷的把商品上片假名的日文念出來
如珊再思考這個東西是什麼
這樣的組合還不錯  有互相依賴的感覺  XDXD

最後我買了四罐卸妝油  和三罐洗顏粉
還有一小罐膠原蛋白飲   台灣賣的實在太貴  想喝卻完全買不下手
因為上次來日本有辦會員卡  用會員卡的點數可以省不少

Fancl一向服務都很好  上次來就有感覺到
這次更好的是  因為外面在下雨  所以他們竟然還會用塑膠袋把紙袋包起來
真是太貼心了~~~~~
雖然沒有像上次是拿到門口跟我鞠躬說謝謝之後送我出門
但這次也是小姐結完帳之後連忙跑出來幫我們按電梯
我們進電梯要關門時  兩個小姐就站在門口跟我們敬禮說謝謝
真的有感覺自己是VIP   哈哈哈哈  

瞬間有種買太少的感覺  不過只買這些就很重了 Orz



買完Fancl之後  就走去無印良品旗艦店
路上經過了鳩居堂  這是日本有名賣紙的地方
我們進去逛了一下  買了一些明信片  
接著又經過木村屋本店  我知道他的酒種紅豆麵包有名  
所以我們一人買了一個  
早上吃大和導致中餐一點都不餓  打算吃這個當下午茶  
晚餐時間再吃東西

最後找了很久  終於找到無印良品
無印良品旗艦店也是很大  大概跟台灣的大潤發一樣了吧
一進去如珊就看到賣袋子的地方  這個袋子可以自己蓋字在上面
如珊馬上買了一個  在上面蓋了Tokyo啦  Japan之類的字
看著看著我也覺得還蠻有趣的  所以我也買了一個來蓋章  哈哈



蓋完之後我們就在裡面逛的很開心
在保養品那裡我買了兩小罐化妝水  一罐乳液
而因為我覺得手很乾  所以就買了一條護手霜
這條護手霜陪我度過在日本的日子  好在有它XD
還看到一瓶飲料正在特價為84元  也不知道是啥  就買了

結果從無印良品出來時  真覺得手上的東西好重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接下來我們要去台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