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跟同學在想一些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吧

    我們說  那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我們說  那些是我們在作夢不可能實現
    我們說  可能很久很久的以後我們的夢想會實現
    我們說  那是很遙遠的理想
    現實中我在作夢  睡下去了之後
    真正的夢裡面竟然也都是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第一個夢  如果能實現  大概就不會有遺憾了
    可是我知道大概不行了
    就算前幾年有試過  還是沒有回應
    去年  第一次放棄
    或許今年我會再來試試看
    但是夢裡面那種情形應該不會這麼快實踐吧
    於是第一場夢醒來的時候我竟然感到很悲哀
    半夢半醒間  陷入一個回憶的思緒中拔不出來停不下來
    到最後覺得累了  於是又陷入第二個夢

    第二個夢醒來  記憶很深
    已經很久沒有作夢還能記得這麼清楚
    強迫自己再次睡著  或許再睡著之後就會忘了第二個夢
    可惜體力養飽了  睡不著了
    翻來覆去間  決定起來看書
    小說是可以忘記現實生活的一個工具
    於是才有這麼多小說家  編造出不可思議的故事讓讀者作夢
    跟著小說到作者描述的國家裡  第二個夢慢慢的離我遠去
    現在已經不記得夢裡面是什麼了
    但是只要想到第二個夢  就又有另一種哀傷的感覺
    應該也不是快樂的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