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三次來明治神宮  但卻是第一次來明治神宮唷!f
所以說明治神宮還是可以來的  我來三次都在不同的狀況下來  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
這次是晚上來  所以第一次很輕而易舉的就跟大門的鳥居合照好
之前不知道為什麼照起來臉都會太白



我是第三次來明治神宮, 第一次晚上來

這時候進明治神宮的人還是不少
明治神宮的路是碎石子路  我一直覺得路很不清楚
阿英才說她本來以為是霧  結果仔細看才發現是大家走路掀起的灰塵
看地上的痕跡  感覺曾經有超多人走過
跨年的明治神宮一定很恐怖...
我們也相信  今天白天來明治神宮的人應該比淺草寺的人多
有點慶幸我們是晚上來 XD

很快的就走到了大酒桶
我想我第一次來的時候真的是因為當時太累了
所以第一次來的時候我覺得我走了超久才看到大酒桶
但第二次來的時候不覺得  這次走也不覺得

第一次看到晚上的日本酒們

拍了日本酒  當然也別忘了拍對面的洋酒
這可是第一次拍晚上的他們呢!

第一次和晚上的洋酒們合照

這裡跟淺草寺一樣  也是到處都有警察
感覺之前一定也真的是超多人的  才需要警察維持秩序
警察也是站在高高的車子上  跟在淺草寺看到的一樣~

這邊也有警察在管制

酒桶過去沒多遠就到了大鳥居
台灣來的大鳥居~~~也是第三次看到了!

晚上的大鳥居

不過跟前兩次來的時候不一樣的地方是  大鳥居的右邊多了很多新年才有的裝飾
我想白天應該就是白白的像燈籠一樣  晚上才看的到她們亮燈的樣子

中間寫的謹賀新年  看起來應該是一些有捐錢的人吧 XD
就像台灣如果有捐錢給廟宇  通常會有一些牌子寫上名字一樣

謹賀新年

到這裡也快接近正殿啦
要說白天跟晚上走明治神宮的參道有什麼不同的感覺
大概就是晚上多了一股神秘看不透的氣息
不是因為比較暗所以看不清楚  是一種感覺~

參道因為很大條所以感覺儘管很多人卻不會很擠
但是到了洗手的地方就不是普通擠了
擠到快沒地方可以洗手 XD
不過日本人還是很有規矩的  一些人在中間排隊
但是我們是一看到就走過去  不小心就變成從後面拿水杓的人了
拿水杓洗洗手  真的好擠

我要洗手了 

明治神宮的南神門到了新年也有些裝飾  記得以前並沒有掛大繪馬在上面
拍照張照片正好拍到一男一女穿著和服的人在自拍(不過感覺男生跟女生有一段年齡差距 XD)
本來我們想等他們拍完之後請他們幫我們拍
結果他們拍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們就請另外一對情侶的男生幫我們拍
沒想到開了閃光燈還是震到不行...跟ohshit有的拼耶...
所以我跟阿英在南神門前就沒有成功的合照了
只有獨照~

我和南神門

走過南神門就是明治神宮的大廣場了
大廣場上有很多人

我和明治神宮正殿

原本在大廣場兩旁的樹木是掛繪馬的地方
新年期間也許是怕人太多傷害到樹  所以就都圍起來了

新年期間樹旁邊都圍起來了

不只如此  明治神宮在新年期間是不能走到裡面去的
參拜的人只能在大廣場上面對著正殿拜拜祈福
進去正殿的前面撲了很大片的白布  上面是給大家丟銅板的
跟在增上寺看到的一樣  撲一塊大白布
之後要收錢的時候就一口氣把布收起來就好了

正殿前的地上滿滿的都是銅板

大白布上面滿滿的都是銅板  看這銅板就知道真的超多人來過這裡參拜

滿滿的銅板

不過比較神奇的是  還有人丟紙幣耶~
非常大手筆  一次丟一千元
我們也入境隨俗的跟著丟銅板  跟明治天皇祈禱今年一年保佑我順利

後來看到右邊有寫著"新年初祈願"的地方

新年期間要進正殿要另外付錢

好像是新年期間要進去參拜的話要付一萬元才能進去
在外面偷偷看  似乎比之前我來的時候可以進到更裡面的地方
不過一萬元實在是太貴了....我們不可能進去  XD

接著就是買御守的時間啦!
看過日本很多寺廟  我覺得明治神宮的御守算是最精緻的
不是最漂亮的(最漂亮的我覺得是東京大神宮)
但是跟其他的比起來真的是做的讓人感覺最精緻的(所以也是最貴的...)

我去之前每次來的右邊想要買御守  發現超多人的

好多人在排隊買御守

阿英說他剛剛看左邊也有賣御守的地方  而且人似乎沒這麼多
就打算走到左邊去買御守

走去左邊買御守之前  先跟阿英介紹我第一次來明治神宮時發現一個很喜歡的角落
就是這裡!!!

其實也只是明治神宮的迴廊之一
不過第一次來的時候有時間坐在這裡休息
看著廣場上的人走來走去  發現這角落真的很不錯  會有"身在外面看著明治神宮內"的感覺
下次有機會來明治神宮可以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唷~

晚上的這角落比白天還漂亮  因為有燈籠~~~

我 

然後我們就轉移陣地到左邊去買御守  還真的幾乎都沒人在排隊 XD

我買了託買的必勝御守和福守
阿英問我必勝御守是幹什麼用的  我說其實我也不知道  應該是保佑必勝吧(有回答卻沒回答)
阿英接著說: 那是不是工作上也可以必勝?
衝著這句話  我就很衝動的買了...XD
雖然之前就有想過要買必勝御守  因為黑色的御守很少見  而且又很漂亮
但是卻一直想不出來我買了是要保佑我必勝什麼
這次阿英給我一個很好的理由  我要在工作上必勝!!!! (戰勝某人)

買完御守之後  看到旁邊有抽籤的
記得上次跟如珊來  如珊一直想要抽籤  卻找不到地方抽
沒想到新年期間卻有
抽籤抽上癮的我就也打算來抽一個

準備要抽了

我要抽了好緊張

抽出來了

18號

不過...
這次不只完全看不懂  還不知道這是什麼  囧
一般抽籤都會有"吉"或"凶"之類的字  但明治神宮的籤卻連這兩個都沒有  Orz
完全看不懂  嗚嗚
因為凶籤要綁在樹上不要帶走  我很怕我抽的是不好的籤  XD
帶著我的疑惑在明治神宮內晃來晃去

掛繪馬的地方搬到賣御守的旁邊了
可以掛的區域也比之前在大樹下來的多
但是我覺得掛在這裡就少了掛繪馬的感覺
就像掛在一個架子上面而已  XD
如果要掛繪馬還是不要新年期間來
平常時候來可以掛在樹下  比較有感覺~

掛繪馬的旁邊有一個像是爐子的地方
看到有一男一女在那裡取暖  我們也靠過去
晚上的東京其實還是蠻冷的  而且經過昨天我其實整個人是不太舒服像感冒一樣
沒想到我們靠過去之後  就吸引了更多人靠過來
突然覺得大家圍在一起取暖真好笑
我們也那些日本人對看之後笑了出來

也差不多該離開了  但我看到超多人都把籤綁在明治神宮裡
實在是受不了太多疑惑的我  就在快離開的時候去攔住一個女生問
應該就是照片中後面那個穿白色衣服的女生

有個日本女生人很好用英文告訴我籤的意思

我先說了すみません之後
就很直接的問了: Could you speak English
那女生應該也被嚇到  楞了一下跟我說: Yes
我就問他說: could you tell me what this means ?  (拿我的籤給他看)
他問我是不是要他翻譯給我聽
我跟阿英趕快阻止他  請他告訴我們是Good or Bad就好
他把籤看完之後  跟我們說  這籤並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是剛剛我們去拜拜祈禱的時候說了一些東西
然後神明給我們的指示  告訴我要怎麼做才能達到剛剛祈禱的願望
他表示說他可以翻譯籤的內容給我們聽  這樣我們就知道是什麼意思
所以我們也請他告訴我們籤的內容

真是個好人阿~~~~

所以說  不要再說日本人的英文不好了!!
這女生的英文算是不錯了  能這麼即時的反應  還要翻譯給我們聽
如果我在台灣遇到一個外國人突然攔我要問我問題
我說不定都沒有辦法這麼即時的就翻譯意思給他們~

非常感謝你唷  雖然你應該一輩子都不會看到

最後我問他說  這籤是不是要綁在這裡
他說他建議我是綁在這裡  所以我們就按照她的建議把籤綁在這裡
<註: 後來回來查資料  有看到有人說日本人新年期間抽到的籤大多會綁在寺廟內  不一定是凶籤
       不過抽到吉是可以帶回家的  但如果要綁在寺廟也是可以~>

明治神宮的籤要綁著

然後我們就沿著指示牌往原宿車站走
回程走的路跟去程不太一樣  不過都有通道明治神宮文化館那邊
只是我們出來的時候明治神宮文化館已經關了
旁邊很多攤販也都在收了

我們順著路走出來  還有看到一些人往裡面走
不過走到大門的時候  警察已經把明治神宮的大門關起來了
這個時間已經不能在進去了~
阿英就說  覺得我們真幸運  在淺草寺莫名其妙的加入參拜的行列  在明治神宮繞一圈之後正好關門

出來之後  就想說去對面的竹下通逛逛
原宿車站對面的Snoopy Town已經關門了  現在換成一間不知道是什麼店
雖然這樣  可愛的原宿車站還是在的!

我和原宿車站

我們先在原宿車站對面一間賣鞋店的地方逛逛
今年日本流行的靴子  根據我們這幾天下來的觀察不外乎兩種
(除了基本款之外的  基本款就很常見囉)
第一種是毛毛的靴子  但阿英說這在台灣穿太熱了  我也覺得  (圖左)
第二種是流蘇靴  阿英在難波地下接後來有買一雙  ¥2000 (圖中)

今年流行的靴子

走阿走的就走到竹下通的路口了
不過我看了半天  不知道是沒開還是怎樣  竟然找不到之前每次都有來的Fancl

我和竹下通

走進竹下通  正想要開始逛  卻發現怎麼店都在關門了  Orz
我們又忘記日本人都八點就要休息了....
整個竹下通雖然還是有人在走  不過明顯的已經比我前幾次來少很多人了  也沒有看到黑人 XD

雖然店家都關了  不過走阿走的  走到可麗餅的店  可麗餅還沒關
因為四點多才吃東西  現在還不太餓
跟阿英看了一下  就決定兩個人買一份可麗餅來吃
我們要點的時候看他好像要關了不太敢點
店員跟我們說還是可以點的  所以我們就買了這間
結果我們點完一拿到東西  他們就關門了  ....XD

 一買完這家店就關了 

我們點的是巧克力冰淇淋加香蕉  還蠻香的  背景是已經關門的可麗餅店

我和這次買的可麗餅

可麗餅店的對面就是竹下通的松本清
因為附近店都關了  所以只好去逛逛松本清(雖然看起來他們也要關了)
結果在松本清的門口看到有福袋~~~

看到有福袋眼睛就亮了的我  就跟著一些女生在那裡挑
看起來總共分成三種  有Coffert D'or的  Kate的  還有Kose的
我挑來挑去也不知道該買什麼好  上面的字也看不懂
最後就買了Kose的一種  Kose的福袋分成¥1000  ¥2000  ¥3000
也不知道該買哪一種   最後就是用重量來決定  XDXDXD
買了¥2000的一袋

去結帳的時候  店員不知道從哪裡看出我不是日本人
(可能是我們在店門口挑太久  他們走來走去收東西有聽到我不是講日文)
他就問我: Do you want to keep the picture?
我本來還沒太注意是什麼照片
這時候才看到是NEWS的照片耶~就跟店員說我要照片
店員就幫我收進來囉

繼續把竹下通走完  不過其實後來所有店都關了
走到竹下通對面  看到幾家墊有很漂亮的衣服  好想看喔  QQ
可是也都關了

在Gap逛了一下  也沒特別便宜  所以又出來了
接下來就不知道該去哪了
最後的結論就是去竹下通裡面的7-11買宵夜回飯店吃....XD

遠遠看到KAT-TUN的大廣告看板

KAT-TUN的廣告 

走進7-11就想到前一天在電視看到泡麵排行
我們有看到第一名  但是第一名是辣的  這麼晚了不想吃
也有看到第二名  但是一點都不吸引我...
最後就買了昨天在猶豫的三種口味的其中一種  是三種口味排名第一的濃味增
因為喉嚨痛所以就不敢買冰的喝  不然我好想喝可樂喔  QQ

走到竹下通的前面  又進全家去逛逛 XD
晚上的東京看來可以逛的就是便利商店了  Orz  走回來的時候連松本清都關了
在全家裡面看到一整排的Kitty海  真是超恐怖的
這些全部都是東京的Kitty  幾乎是每一個地名都有一種Kitty  嚇死人了啦!

Kitty光東京就有這麼多種


東京Kitty


東京Kitty


東京Kitty

把便利商店也逛完之後  就打道回府啦
我們搭山手線到代代木  在換大江戶線回汐留

還記得下午有一張票在上野又吐出來還我們
我們想說再來試試看可不可以搭大江戶線  答案是不行~
搭回汐留之後我們就來看看早上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原來  票價表有兩張
一張是單純都搭都營線的票價
一張是搭都營線再轉東京Metro的票價
我們從汐留去淺草  只搭了大江戶線和淺草線  應該是要買都營的車票¥260
結果我們看到了轉成的票價  所以買了¥290
還以為我們虧了¥30
但是並沒有  因為我們從淺草出去之後  在淺草晃了半天之後
再從淺草搭東京Metro銀座線到上野
機器應該是以為我們是從汐留一路搭都營到淺草  從淺草換東京Metro
所以才導致我們可以從淺草進東京Metro的票閘門
那為什麼我們到上野之後又不用補票呢
因為  假如是從汐留利用都營線換東京Metro  搭到上野的票價不到¥290(詳細的數字我忘記了)
所以我們用¥290的票  當然不用補票啦

這麼一來也就說的通我們今天下午的奇遇記
為什麼票會一直吐出來的原因

我們並沒有虧反而還賺了
本來我們是要花¥210 + ¥160 = ¥370  
最後我們只花了¥290  還賺了¥80呢!

不知道如果是用suica她會怎麼計算 ?

在飯店門口看到這東西  今天在淺草的時候也看到每一家都有掛這東西
應該也是日本新年要掛的吉祥物吧
感覺有點像我們端午節要掛艾草一樣

日本人新年都會在大門掛這個東西

這是我買到的Kose福袋
打開之後我瞬間就看懂袋子上面的日文了
是洗髮精和護髮乳的意思啦!!!!
不過感覺除了洗髮精和護髮乳之外其他的東西都很雞肋...

店員還問我要不要保留照片

阿英今天的宵夜兼晚餐吃的是日清的炒麵

阿英的晚餐兼宵夜

值得一提的是  這泡麵倒水的地方很貼心的做了孔  就不怕會把麵倒出來了!!
日本不愧是進步的國家阿!!!

阿英吃完的感想是: 我們在奈良那天吃的炒麵好好吃喔  QQ
(詳情請見: http://yifang.pixnet.net/blog/post/22994378 )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減宵夜  濃味增口味的泡麵  以及期間限定的果凍

我的晚餐兼宵夜

但是我跟阿英都一致認為昨天的泡麵比較好吃  濃味增吃起來怪怪的
季節限定的果凍則是很好吃~~~!!!

吃完之後阿英很快就睡了  我則是在研究隔天要去哪
我們1/2本來是打算要去Disney的  不過後來還是放棄了  因為會很多人
而阿英很想要去月島吃文字燒
所以我看了路線之後就排了這樣的行程:
早上去新宿買福袋
其實是我想買啦  我想買無印良品的福袋  而且也很想看看日本人到底是有什麼福袋
然後下午去台場
因為阿英沒去過台場  他今天有說他想去台場
月島的文字燒因為開到十點  所以我們可以去玩台場之後再去月島
吃完文字燒之後回飯店  這樣也比較順路

訂好計畫之後  把路線查好  就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