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山陰的最後一天行程

IMG_4767.JPG   

會有20幾天的行程  是始於山陽地區
看到了山陽地區的兩三篇拿著JR Pass的遊記
讓我興起了也來玩一趟的念頭
但真正讓我下定決心想執行的反而是山陰地區

先介紹一下山陽山陰  我發現大家都不知道 XD
不過也無所謂  我也是這次旅行才知道的...

日本的中國地區  主要是四個縣組合而成
靠近日本海的島根, 鳥取  稱做山陰
靠信瀨戶內海的岡山, 廣島, 山口  稱做山陽
山陽地區  據說是整年幾乎都有太陽  很少下雨
而山陰地區則正好相反  據說是很常下雨

台灣人對山陽地區可能比較熟悉
廣島  ===>  一定不可能不知道
岡山  ===>  可能有些人聽過, 他算是大城市啦, 而且台灣也有一個岡山 XD
其他如山口, 下關, 宮島....可能就不是人人聽過
而新幹線也是從關西地區走山陽地區接到九州

山陰地區的資料比較少  但是事實上  山陰地區的觀光做得比山陽地區好太多了
山陰地區主要可以玩的是
鳥取縣的鳥取 ===> 最著名的就是鳥取沙丘啦
島根縣的松江, 出雲 ===> 出雲大社我想應該是算有名
另外近幾年才發起的  由良的柯南大道  境港的鬼大郎大道
山陰地區也是幾個有名的漫畫家的發源地

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松江這個城市

松江這個城市  除了有松江城(完全符合我的城城之旅)
還有日式風情的鹽見繩手
松江城的四週  是由一條護城河包圍住  在上面有小舟行駛
看完所有山陰的資料  我最想去的就是松江

當然  我絕對會承認  我是被他的宍道湖的夕陽收買的 XDXDXD

但是因為11/23是日本人的節日  隔天很多地方都休息
不得已我只好安排住的地方到米子
米子其實是一個轉運大站  我去了才知道米子也是山陰地區鐵路的發源地
米子的位置是在松江和鳥取的中間  搭特急的話  到松江大約半小時  到鳥取大約一小時

IMG_4242.JPG 

由於米子是一個重要的轉運站  所以我私以為他就算不熱鬧也應該有點甚麼
但我第一天到米子的時候整個被嚇到  因為真的是荒涼到不行...
那天晚上我想在車站附近找吃的  找不到任何一家店  而且一開始我連便利商店都沒找到
我想說完蛋了  連吃泡麵的機會都沒有
由於米子這麼荒涼  讓我以為山陰地區都是這麼荒涼

事實上  山陰地區的確是沒有山陽地區來的熱鬧
但是鳥取和松江  還是很熱鬧的!
我對鳥取沒甚麼特別的印象  但我對松江的印象非常好

松江有觀光巴士  搭一次200元  一日卷500元
觀光巴士把所有市內的觀光景點串起來
只要去兩個點就可以買一日卷了

此外  松江對於外國人也是相當禮遇
松江城門票550元  但亮出護照就變成280元
武家屋敷門票300元  用護照只要150元
掘川遊船原價1200元  護照價800元

第二天的松江行程早上是先去出雲大社
但沒想到出雲大社在整修  所以甚麼都沒看到....
早知道就不去了 XD

等我到達松江已經是下午了
我先去了松江城  這個城堡雖然不是非常特別
但我很喜歡他四週的公園  有親近的感覺
接著走到武家屋敷  因為我在金澤沒看到武家屋敷
所以到了松江我就進去了
本來想去搭個掘川遊船  但時間太晚了  已經沒有了 ><

IMG_4709.JPG

IMG_4711.JPG 

為了趕上夕陽  所以我趕快搭上觀光巴士到縣立美術館
在車上司機還會報說今天的夕陽落日是16:57
可惜當天湖面上都是雲  所以看不到一顆火球掉到湖裡
但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IMG_4815.JPG  

第三天的行程是足立美術館+境港
但前一天的松江實在讓我不過癮  我考慮改變行程再去一次松江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  但我把行程反過來  先去境港
沒想到在淨港混太晚  13:24的電車沒搭到  要等到14:30
回到米子已經15:17  沒辦法去足立美術館了....

我的山陰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現在我又回到山陽地區  正在倉敷
但我還是很想念在山陰的時候
每天早上坐在落地窗前慢慢的吃早餐
吃完之後慢慢走去坐電車到我要去的地方
這種優閒的感覺  是我之前在山陽地區感覺不到的
(也許山陽地區也有  但我沒發現吧!)

也許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去山陰地區
但那裏真的很不錯  適合想要優閒的走走的人
不過不要太期待它會有甚麼  我看到最多的景色是一整片的稻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