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巴士回到觀光案內所  我就要往下一個計畫要去的地方: 合掌造り民家園

IMG_3189.JPG    

合掌造り民家園是將已經廢村的加須良.馬狩.大窪.島等的合掌式建築民家遷移到這裡並將以保存開放
進去參觀須要門票500日幣
其實簡單說來就是裡面有很多很多的合掌式建築
都是以前某人家的房子  裡面有一些展示的東西
合掌式建築物的四周還有池塘  水車  消防瞭望台  等等的設備
看起來就像一個新的村落一樣

IMG_3209.JPG   

消防瞭望台

IMG_3276.JPG  

這間是  中野義盛家的主屋
是從白川鄉的加須良遷移過來的  距離這裡大概是15km
在封建時代  這個家族每一代人中會推出一個男生當村裡統領  負責執行政府的各項措施

IMG_3214.JPG   

走廊的一角

IMG_3220.JPG   

爬到最高層的地方  屋頂下  是以前養蠶的地方
可以看到屋頂的構造

IMG_3234.JPG  

地板是一根一根的木材簍空的
走在上面會覺得有點恐怖 Orz

IMG_3239.JPG  

雖然走在上面很恐怖不過我還是挑戰了一下把相機放在窗簷上的自拍
走來走去真的有點恐怖.....

IMG_3247.JPG  


望出去的風景

IMG_3227.JPG    

這間位在比較偏遠的地方   但我覺得後面的紅葉搭配起來很漂亮~
(看地圖這間應該是叫做淺野忠一家主屋  旁邊那間小的是東知齊家稻架小屋)

IMG_3268.JPG  

這是  山下陽朗家主屋  裡面的擺設
看一些舊照片  大家會圍在這裡吃東西

IMG_3285.JPG   

因為這裡實在是太多間合掌式建築  而且去的時間又年代久遠了
所以有些我真的不記得是什麼了 Orz
總之我也沒有每一間都進去參觀  有的看起來差不多的我就沒進去了
但我有把整個園區走完就是~

最後回到入口處  這邊的紅葉搭配合掌式建築  有種蕭瑟的美感

IMG_3298.JPG

IMG_3299.JPG
 

走到最後開始飄起雨  但我的雨傘鎖在置物櫃中 Orz
我怕之後雨又變更大會走不出去  所以就趕緊出去了

走了一個早上的路肚子也有點餓了
看路邊有一攤賣可樂餅的  又蠻多人在買
就買了一個當作我的午餐  要價200日幣

IMG_3309.JPG   

但我覺得太油了而且又有點冷掉  真是不好吃....(巢鴨的SEIYU超市賣的可樂餅好吃多了!!)

主要我想去的兩個點已經走完了  這時候大概是下午兩點
距離要搭的車的時間還有大概三個小時  突然有點後悔搭這麼晚的車...

所以我就又回到主要觀光客走的那條幹道上到處逛逛

每間紀念品店幾乎都會賣的奇怪娃娃  我依舊還是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娃娃
但是除了我在高山看到的紅色之外  這裡有賣五顏六色的
每種顏色代表的意義還不一樣咧~

IMG_3310.JPG  

我沿著路走去白川八幡宮
不過卻發現好像沒有開.....

IMG_3311.JPG  

然後又慢慢晃去明善寺
快到明善寺的時候  路上有三個人在拍照  兩個女生一個男生
男生攔住我要我幫他拍照  他用日文跟我說請我拍照  然後又講了一堆似乎是在告訴我他想要拍怎麼樣的照片
我趕緊用英文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聽不懂日文  然後請他先拍一張他想要的照片給我看  我再照著拍
不過用英文溝通的過程不是很順利  男生就問我是從哪裡來的用什麼language
我回答Chinese之後  他就用英文跟我說: I can speak Chinese, too
於是我們就改成用中文對話了 XDXDXDXDXD
(所以說真的到處都是說中文的人...)
拍照的時候就順便聊了一下
這三個人是從馬來西亞來的  男生會講中文英文日文  所以他一開始才用日文跟我說話
另外兩個一個是他老婆一個是他媽媽
他以前來過白川一次  這次帶他們兩個人一起來玩

我也就請他幫我跟明善寺拍張合照~

IMG_3313.JPG   

明善寺的本堂  是個合掌式建築的寺院  還蠻特別的

IMG_3315.JPG  

鐘樓

IMG_3318.JPG    

告別他們之後  我就繼續往前慢慢前進  想把白川鄉主要的幹道都走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