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之旅目前已經把該住的地方都住過了
現在來寫下我的心得= ="

Hotel

美國的Hotel似乎不太提供單人房
訂房都是以雙人房來計價
所以一個人旅行真的很麻煩....大城市的價錢都貴到爆炸 ><
比起來日本親切多了  很多單人房的hotel

我這次唯一住的三間Hotel是在Miami和KeyWest
是hoo和Chris用priceline標的
priceline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可以多加利用~
標到的價錢真的超便宜的  兩人房每人平均攤下來價錢比住hostel還便宜
(至於怎麼用就請找網路資料啦)


Hostel

我在日本旅行的時候住過將近兩週的Hostel
一開始很怕不適應這種地方  後來發現其實也很不錯
結果到美國來....
我才發現日本人把Hostel弄得太高級了啦 >"<
北美洲我住過的三間Hostel  品質都還蠻不好的Orz
果然日本人龜毛歸龜毛  把Hostel弄得快像Hotel一樣了啦!!
美國這邊的Hostel  環境感覺都不是很乾淨
我第一次住是Quebec City的Hi Hostel
進去我還真的嚇一跳  怎麼好像監獄...
洗澡的地方是轉身就會撞到牆的  其實很像流動廁所那樣
而且沒有冷氣...雖然我去的時候才五月底  但已經相當相當熱
晚上熱到我睡不著  所以我對Hostel的好印象從此破滅
第二次住是Philadephia的Apple Hostel
由於有了Quebec City的糟糕經驗  所以已經不對這裡的hostel報任何希望
結果這間反而給我感覺還ok  客廳沙發很好坐  冷氣很涼很舒服
只是房間裡也是有一股很重的霉味...
第三次住是DC的Hi Hostel
這間Hostel有電梯!!  所以不用搬行李爬樓梯
但電梯相當慢就是  我第一次至少等了15分鐘....
這間房間的冷氣相當冷  我非常開心
浴室有一間蓮蓬頭是可以拿下來的  我也很開心
不過就感覺清潔程度不是非常乾淨....

總而言之就是北美洲的Hostel真是讓我整個對Hostel開始有了壞印象
我想以後如果我到美國玩  一定要存夠錢住Hotel  我不要住hostel  = =


Sublet

這個指的是台灣研究生暑假或寒假回台灣
或是他們要搬家有兩間房子重疊租的時候
會把他們的房間短期出租給到當地觀光的人
因為是月租去攤天數  所以自然就比Hotel便宜
但有沒有比Hostel便宜就不一定了~
只不過Hostel你是租一個床位  sublet是租一個單人雅房~
程度有差囉!!

sublet完全是一個賭博
屋主能給你的資訊就是給你看看照片+文字Q and A
這次我總共住了三間sublet
第一間在Chicago
那間的主人現在還有在住  只是他回台灣了
那間整間屋子撲滿了地毯  是最不適合我的地方
但因為住了四個女生  所以環境感覺也還算ok
只是也不到乾淨.....
第二間是在New York
屋主是還沒搬進來  他目前住在他原本租的地方
這間應該是住起來最舒服的
雖然我在這裡被疑似跳蚤的東西咬...
但因為這間他們都是新搬進來(不久前才開始租的)
看起來搬進來之前有經過油漆也有打掃  所以房子看起來很乾淨
此外因為一個女生室友有在管環境整潔
所以真的就是住起來覺得很舒服~
我中間離開四天又回去  真覺得那裡好舒服 QQ
而且住那間房子的人也比較親切  有聊過一兩次天!!
第三間是在Boston
應該也是我住過最糟糕的  甚至比Hostel還糟的地方
屋主是已經搬走了  而且他這段期間回台灣  事情都是由他的一個男生朋友處理
但是  首先  這間房子沒有冷氣
不過因為Boston目前讓我感覺還不算太熱  勉強可接受
再來  環境真的是有夠髒的....
我實在不瞭解為什麼兩個女生住可以把一間屋子弄得這麼髒!!
怎麼可以有女生忍受的了這種環境!!
我現在正在考慮要不要乾脆花錢去住別的地方
我真怕我在這裡又被什麼奇怪的蟲咬 ><

所以說sublet真的是賭注
住了三間之後我現在也比較知道要怎麼問屋主一些資訊(對我來說)
1.有沒有養寵物. 
像第一間有養貓  我就很不喜歡
2.除了房間的照片圖, 最好也要請屋主提供廚房和浴室的照片
我住Boston的這間我只有請他提供房間圖  但是他的廚房和浴室真的是有夠髒
廚房髒勉強可以就不要用  但是浴室髒...我可是每天都要進去洗澡的耶  ><
3.冷氣暖氣
Boston這間我不知道他沒有冷氣.......所以我現在覺得為啥我不乾脆去住hostel
至少還有冷氣吹  ><
另外就是因為sublet屋主租房子的電費通常都要另外計
但每天我們付給屋主的價錢是固定的
就是說你吹越多冷氣  屋主要付的電費就越多
所以有的屋主會要求你盡量不要吹太多冷氣
有的屋主看到你吹冷氣也會講一下
這一點可能自己要調適...
我是醒著的時候都吹吹關關  睡覺的時候不一定有吹
因為太熱了不吹不行  但為了顧及他們的電費所以還是關起來省一下錢
4.餐具&廚具
我本來是覺得我應該用不上餐具廚具
但後來發現其實多少還是會有機會用到
首先是飲用水的問題  總不可能每天都出去買礦泉水回來喝
所以一定要記得問水是怎麼處理的  有沒有提供飲用水  沒有的話可不可以燒開水
接著是回家之後多少會想吃點宵夜  或是晚餐沒吃想買東西回去吃
這時候就涉及到有沒有可以加熱的用具  最好用的就是微波爐啦
我在NY住的那間沒有微波爐  所以我完全沒辦法買食物回去隔天微波來吃
他們是有電鍋啦  但是用電鍋熱東西還是沒有微波爐來的快速
所以這點還蠻不方便的...........
接著就是碗盤和餐具囉
就算你覺得自己用不到  還是先問一下吧!
主要就是問說如果有需要要用可不可以跟屋主借用....而且用完記得要喜乾淨
總是有意外會需要用到  例如你買了水果要回家吃   總要借用水果刀之類的東西吧~
其他吃東西就更不用說了~


親戚朋友家

如果有親戚朋友家可以借住那是最好的狀況了
先不管房租的事情(房租就是看交情和住的時間長短來看要付或不付囉)
至少你需要什麼東西都有人可以幫忙你 XD
而且你自己的親戚朋友家一定不會太髒亂  住起來也會比較舒服
只不過就是怕會吵到主人啦~
這次去住了chris家  真是有嚇到我的豪華
fibi家也蠻豪華的  不過沒機會去住啦!!



總之最好的還是住Hotel啦
所以我以後來美國玩  除非有朋友家可以借住
不然我一定要存夠錢住Hotel我才要來啦...
這次這樣搞的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嚴重睡眠不足
玩起來也不會很開心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