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平城宮跡搭公車可以直達氷室神社
不過過了近鐵奈良站之後人就都下光了  車上只剩我一個人
我坐的那班公車  氷室神社前的車站沒有停
而是到東大寺對面才停  司機還特地轉頭跟我說這裡是東大寺 
應該是因為我看起來就一副觀光客樣吧 XD

奈良公園08年11月和08年12月連續兩個月內各來一次
所以在這之後  即使是09年的日本無上限天數  我就再也沒有想要安排來這裡一趟
一下車看到滿路的鹿   真是一點都沒變阿~
不過這次來奈良公園唯一的目的只有去氷室神社看那棵大櫻花
看完我就要離開奈良了

回頭走往氷室神社的路上  遇到觀光案內所  所以跟這位先生拍張合照 :P

P1080518.jpg

氷室神社的這棵櫻花很有名  不過我來的這個時候  網站上都說還沒滿開
不過網站上寫開的程度是和紀三井寺一樣
前一天去過紀三井寺  覺得雖然還沒到滿開但是已經算開得很漂亮了  
如果是相同程度  應該也不錯  所以這天才會決心來這裡

P1080519.jpg

雖然來過奈良公園兩次  也經過氷室神社兩次  不過還真的從來沒進來過
非櫻花季這神社看起來真的就是一個路邊的小神社的感覺
沒想到櫻花季的時候  神社前的這兩棵大櫻花樹真的是很壯觀

P1080523.jpg

不過真的就是沒滿開 ~><~
而且大概是因為只有一棵  所以跟紀三井寺的滿片櫻花比起來
看起來就虛弱很多 Orz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  如果是看一整片的櫻花  還沒滿開看起來會有數大變是美的感覺
但如果是單一兩棵櫻花樹  還沒滿開  就可以放棄了  因為沒有數量夠多的櫻花幫忙撐著

P1080526.jpg

不過  當我到達氷室神社的時候  剛剛在平城宮跡感覺還蠻亮的天空
這時候突然暗淡了下來  所以櫻花看起來都灰灰的.....

P1080532.jpg

雖然櫻花還沒滿開  不過氷室神社內還有好多種花都開了
有白的不知名的花  粉紅色半開的櫻花  還有已經開了甚至已經落花的桃紅色桃花
看起來真的是很熱鬧

P1080533.jpg

P1080537.jpg

按照慣例  還是要進去神社裡面拜一下
氷室神社超特別的  丟銅板的地方是冰塊!!!  
所以我也要想辦法把我的錢幣黏在冰塊上 :p

P1080547.jpg

氷室神社小小的  就這樣走完了
時間還早  所以我就繼續在兩棵櫻花樹下徘徊

氷室神社前的這棵是枝垂櫻
後面有個圍著紅色兜兜的石獅子

P1080551.jpg

P1080555.jpg

這棵枝垂櫻據說也是奈良縣開花的標本

P1080559.jpg

P1080561.jpg

P1080564.jpg

P1080570.jpg

天色越來越黑  天空上的雲飄的飛快
這時候我只覺得櫻花真是難拍  不管怎麼調都調不出顏色來
一點都沒有意識到天這麼黑代表甚麼意思  所以造就了後面的悲劇 =___=

P1080575.jpg

請三個外國人組合幫我拍照  不過感覺超沒誠意的(攤手)

P1080581.jpg

請外國人拍完照之後  一位日本媽媽看到我  就問我是不是要拍照
有人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照的時候我通常都會說好 XD
日本媽媽幫我拍了兩張  第二張因為一直有一個人在後面  所以還跟我說等他走了再幫我拍
只不過後面那個人實在是拍太久了  害我不好意思  就說沒關係直接拍吧~

P1080582.jpg

雖然日本媽媽拍的技術.....不是太好 XD  不過跟那三個外國人比起來真的是覺得好溫馨 QQ
拍完之後我也幫他們拍了兩張合照才道別

P1080584.jpg

這個時候的氷室神社  地上都是花的花瓣  不過不是櫻花的  是桃花的
而且隨著風  還會不斷的飄下桃紅色的花瓣
某種程度來說  也算是看到了桃花雪(?)

P1080591.jpg

小小的一個神社  我停留了半個小時才離開
原因真的就是因為天色太灰暗了  害櫻花看起來都很灰暗 
我只好不斷的嘗試怎麼樣才能看出有顏色的櫻花  不過最後還是失敗了....XD

氷室神社前  有盛開的櫻花

P1080594.jpg

這兩棵應該是這附近開得最漂亮的兩棵  所以也不斷有人停下來拍照
不過  有沒有發現天又更黑了.........

P1080597.jpg

這時候我才意識到天好黑  再加上肚子超餓
計畫就直接回近鐵奈良站再看看要吃甚麼
這裡雖然有公車可以回車站  不過為了省錢+來奈良應該跟鹿玩一下
所以我決定用走的走回車站  大概15分鐘可以到

一過馬路馬上看到一群鹿  但是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  還是這個季節的關係
感覺路上鹿好少  @@  而且鹿也不像我印象中的兇狠  就是乖乖的在旁邊而已

P1080604.jpg

再往前走一點  看到一隻孤單的鹿  他看到我過來  有走過來想要跟我要東西吃
可是我沒看到有賣鹿仙貝的人  所以就沒買仙貝了
他看我沒東西可以給他吃  就默默的轉過去繼續吃草

P1080606.jpg

在那裏看了一下鹿吃草  XD  (真的沒看過)
鹿真的就是把草用嘴巴硬拉起來吃  真是可愛 >/////<

P1080609.jpg  

因為天色又變得更黑了  所以我看了一下下就趕緊離開了
往車站的方向走  又遇到三三兩兩的鹿  但這些鹿感覺很怕人  我一靠近他們就走了
走阿走的  沒走多久  開始飄雨了
把雨傘拿出來一下下  這雨  突然從細雨  變成狂風暴雨....Orz

整個雨是下斜的  雨傘已經無法抵擋  只能遮至我的頭讓他不會濕掉
這時候也不可能回頭去搭公車了  因為我差不多已經走到一半了  

走阿走的  走到要過馬路的時候  因為是紅燈  我就跑到樹下去等
我發現了對面在樹下的一群鹿
似乎是有一頭領頭的鹿在樹下等草原上的鹿過來集合
集合完畢之後  領頭的鹿就帶著鹿們走到斑馬線旁  等紅綠燈!!
我原本以為他們應該就是看左右沒車就直接衝過來了
可是那時候兩旁都沒車  他們還是沒過馬路
直到綠燈  才由領頭的那頭鹿帶著鹿們過馬路
真的是等紅綠燈  害我看傻了.....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跟風雨抵抗
不過這種雨抵抗是沒用的  我的牛仔褲濕到快到小腿  包包也濕了
唯一慶幸的是我還記得路怎麼走  所以不用在狂風暴雨中還要研究地圖 ><
看到興福寺的時候真是感動極了!!!

一路走往近鐵奈良站去  本來想放棄買壽司的
沒想到快到的時候  突然看見了"平宗壽司"的招牌
原來就在車站旁有一個平宗的店面
不過這間在官網上找不到
他的位子就在近鐵奈良站出來往興福寺的方向  右手邊

但是這間只能外帶  沒有位子可以坐
本來想買柿の葉ずし 鯖魚+鮭魚 共8個的組合 日幣1190
結果在付帳的時候  突然喵到看板寫有春季限定的"さくら"組合
是六個裝的  900日幣
看到春季限定就不管內容是啥  跟小姐說我要換這個 XD
那時候風大到錢要很用力的抓住才不會飛走
壽司也要用手壓著不然會飛走  囧....

我就在這麼狼狽的狀況下回到了車站  嗚嗚
這時候外面的雨其實已經很小了  只是風還很大
可是因為我很狼狽  所以就決定不在奈良多做停留  直接回大阪

研究了一下電車時刻  上個廁所整理一下遺容 =___=|
真是看起來就是瘋子樣..........

肚子很餓  所以等車的時候就在月台上吃了起來
包裝長這樣  外面有特地寫這是"さくら"組合
裡面總共有三種口味  每種口味兩個

P1080613.jpg

打開之後裡面長這樣  每一個壽司都用柿葉包起來
不過一打開  就可以聞到柿葉的香味  好餓阿~~~~~

P1080616.jpg

把柿葉打開  壽司現身!!  這時候真的是快餓昏了還要拍照 XD

P1080618.jpg  

柿の葉壽司其實內容物就是壽司
但他特別的是外面用柿葉包起來  所以每一個壽司的飯上  都有柿葉的香味
據說葉子可以吃  不過感覺很硬所以我就沒吃了
我一路從月台吃到車上 XD  感覺真是不好意思  但我真的好餓阿不管啦!!

上了電車之後一路回大阪  因為跟靜如約六點半吃北極星  
所以回到大阪之後我也就不打算去甚麼地方  在難波附近逛逛就好 

但是  回到大阪的時候  竟然出太陽了!!!!......剛剛奈良為什麼像颱風天一樣......

P1080621.jpg  

只是溫度明顯的降低了  有點冷  @@

因為晚上就要移動去京都  之後也不會再回來大阪
所以我先去排隊買了老爺爺起司蛋糕
也買了一個Angela推薦的布丁
我去的時候都沒人所以完全不用排隊  所以我也就沒看到把老爺爺烙上蛋糕的樣子了

P1080622.jpg

P1080632.jpg

在這之後我就在難波附近晃晃  去逛了一下OPA
很想買衣服  可是我全身都很狼狽再加上提了東西也不少  所以放棄
最後只有在Lattice買了兩個髮飾

道頓掘的夕陽

P1080623.jpg

再一次走到跑步人前  突然好感傷阿  這次離開大阪又不知道下次啥時才會再來了

P1080624.jpg  

在心齋橋逛了逛  只能說手上拿一堆東西的時候逛起來真是不痛快!!!
還好時間很快就快六點半了  出發去北極星本店

北極星本店隱藏在小巷子內  沒有地圖的話有點難發現
我提早了一點到  在門口等靜如  結果發現從裡面走出來的幾組人都是台灣人  囧rz
該不會等一下進去發現整間都是台灣人吧.....

P1080628.jpg

等到靜如之後進入北極星  坐位是榻榻米

P1080629.jpg

我點的是他的招牌  雞肉蛋包飯
靜如點的是豬肉  不過外觀看起來沒啥兩樣

P1080630.jpg   

北極星蛋包飯是好多好多人推薦來大阪一定要吃的東西
但是不知道是我期望太高還是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我覺得蛋包飯應該是切下去要有蛋汁流出來那樣
可是北極星不是 ~><~
雖然他的蛋皮真的是很嫩很好吃
不過感覺蛋皮和飯整個是分開的兩件事情
飯歸飯  蛋皮歸蛋皮...
據說小白和子杰吃完之後覺得很空虛  兩個人還跑去吃松屋XD
不知道哪裡才能吃到"午餐女王"中那個一切下去就有蛋汁留下來的蛋包飯阿阿阿阿阿阿阿
另外是靜如說其實大阪當地人不會來吃北極星
大阪當地人都說  北極星是給觀光客吃的
他們會去吃別的更好吃的蛋包飯
這也難怪北極星裡面都是台灣人阿~(煙)

吃飯的時候  靜如提到今天的風雨超大的  還一度想說我會不會沒電車坐
靜如跟我說  機場往大阪市區的電車都停開了  他們公司客戶還得搭巴士進市區
這時候我聽到的時候沒啥特別感覺  就覺得  電車停車好像也不是件太嚴重的事情
反正日本一天到晚都有人跳鐵軌 XDXD
是直到回到台灣  看到小鄧/ruru說他們被困在機場的樣子
以及其他人描述當時機場的樣子  我才知道那天的關西機場是有多恐怖 XDXD
因為我那天上午在奈良真的是完全感覺不到風雨
下午在奈良的那陣狂風暴雨  也在我到達近鐵奈良站的時候已經變得很小了
所以我一點都沒感覺這天氣有糟到讓關西機場大亂的情形
只能說我運氣還不錯吧!!!!

跟靜如吃完飯之後  我一路走回四ツ橋
拿了行李之後就往京都移動去
不過在心齋橋車站遇到了找不到電梯的狀況 = =
所以最後還是用搬的把行李搬下月台

從大阪往京都  我要在淀屋橋換京阪本線
走到月台的時候突然不知道為什麼腦子打結
搞不懂我可不可以搭特急 XD
最後在特急關門的前一秒鐘想起這是可以搭的  跳上車

搭京阪本線往京都的路上  會看到大阪城
這時候的大阪城有打燈  超美的!!!!!
害我有點後悔前一天晚上沒去大阪城看看
看不到夜櫻至少也可以看看打燈的天守閣
一切只能說早知道阿~~~~

往京都的路上跟Angela用What's app聯絡
Angela因為找不到往清水寺的路  所以決定放棄  回K's house吃東西等我
在七条下車時  Angela跟我說從2號出口很近而且又有手扶梯
只不過這手扶梯有兩段  Angela前一天來的時候  
第一段手扶梯沒問題  但是第二段手扶梯在整修 =___=||  害他只好用搬的....
聽到這樣的消息害我想說要不要先搭上去看看手扶梯有沒有整修 XDXDXD
不過很幸運我來的時候沒整修  所以我輕輕鬆鬆的就到了地面上

從七条到k's house真的蠻近的  五分鐘內可以到
這邊離京都車站很近  京都塔就在眼前

P1080635.jpg  

不過剛剛在很熱鬧的大阪心齋橋  一下子來到京都的七条
路旁都沒有店家是開的  路上也都沒人沒車  害我一時間無法適應
我這兩次來京都都是有這種感覺  第一個感覺不是很喜歡 @@

在K's house的大廳跟angela會合  辦了check in
終於來到了我們在K's house的房間
一打開門真是嚇死我了  房間有夠小........
我悠悠的嘆了一聲"由賒入檢難"

P1080637.jpg  

收拾收拾整理整理東西  後來Ruru也來聊了一下天
住套房還是有好處的  就是不用配合其他的很多人的作息
睡了睡了  明天可是重要的和服體驗日呢!! 希望不要下雨啦~~~


[後記]
這次查資料  發現奈良其實有非常多地方可以去
不是只限於有鹿的奈良公園
西の京那條路線我下次會想去走走
還有藤原老師帶小川老師去的飛鳥
還有大和郡山和橿原
看來奈良可以再去個好幾次了 :P


北極星 心斎橋本店
地址: 〒542-0086 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
官網: http://www.hokkyokusei.jp/
12月31日、1月1日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