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看那時候穿的和服  只有一個感想:熱!

P1080882.jpg

我們離開石屏小路之後  也差不多六點了  就直接回染匠了
他們都在同一條路上  所以不會迷路(事實上是Millie和莞晴早上走過了~)

回到染匠的時候  早上那一群台灣女生已經回來了  還換好衣服了呢
他們跟我們說  染匠婆婆等一下會幫我們拍寫真集 XD

果然  我們跟染匠婆婆說我們回來之後  就被帶去外面拍照了
我是第二個拍的吧  染匠婆婆選了染匠對面的一個類似寺廟的大門口
然後我就依照染匠婆婆的指揮擺姿勢
不過  我個人沒有很喜歡這些姿勢就是 TT__TT 

P1080885.jpg

莞晴還蠻適合和服的~

P1080895.jpg

因為是一個一個拍  所以大家就輪流等  等的時候我們繼續把握剩餘不多的和服時間拍我們的照片  

P1080905.jpg

這時候要穿著和服來學溫泉旅館的女匠們鞠躬
根本超難的  因為肚子前面卡很緊
(後面的女生一定覺得這群人怪怪的)

P1080893.jpg

P1080894.jpg

還要比較一下不同和服的質料

P1080903.jpg

當初我和Angela選擇染匠  就是看上他們的和服質料好
後來我再到清水寺附近的時候  有遇到別的和服體驗的人
他們的和服看起來很不柔順也不挺  整個很廉價的感覺 @@
幸好我們選了染匠~

P1080904.jpg

大家的寫真集都拍完了  趁我們換和服之前
另外那群台灣女生正好要離開
我們就請染匠婆婆幫我們一起拍一張
也算是個緣分吧~~~~

P1080907.jpg

換下和服之前  也要跟活潑的染匠婆婆們合照來一張

P1080909.jpg
 

跟台灣女生們道別之後  我們五個就去換衣服啦
脫和服的方式很有趣  染匠婆婆們會拉住我們的腰帶  讓我們轉圈圈
Angela很好笑  腰帶都已經拉光了還自己繼續轉  哈哈哈

換完和服之後  就跟染匠婆婆們閒聊
他們說今天他們接的客人  只有一組是來自香港  其他都是台灣人
我說因為染匠在台灣很有名阿~
婆婆們就一直不斷的おおきに
おおきに是今天跟染匠婆婆學的新單字
是京都人的"謝謝"

染匠婆婆們有問我們今天去哪裡  我就說只去了清水寺旁邊而已
他們說  清水寺現在沒有櫻花  很可惜
不過鴨川旁邊櫻花都開了  我們今天沒去也很可惜
阿~~~~早知道早上就問染匠婆婆哪裡有櫻花了 ><
(不過早上的狀況整個很混亂  根本連講話的機會都沒有)

我順便問了染匠婆婆哪裡櫻花有開
一直想知道平野神社櫻花開了沒
可是我的蹩腳日文講不出來  只好自己造詞
"平"  就用前幾天在奈良學的"平成宮跡"的平
"野"  就用"上野"的野
結果果然拼錯了  哈哈哈
染匠婆婆說平的發音是沒錯  不過平野神社的平是另一個發音

可惜染匠婆婆跟我們說平野神社櫻花也沒開多少  哭哭

除了平野神社之外  我還問了我們計畫晚上要去的高瀨川和白川的櫻花開的如何
染匠婆婆說這兩個地方現在都開了很漂亮
就拿了一張地圖給我們
告訴我們從染匠開始怎麼走
於是我們計畫晚上的路線是這樣:
染匠 -> 八阪神社 -> 圓山公園 -> 白川 -> 高瀨川
染匠婆婆也跟我們說去白川的話在賣吸油面紙的地方轉彎直直走就到了

跟日本人聊景點真好  因為我都聽的懂  感動~~~

染匠真是一個不錯的和服體驗的地方
除了衣服有質感之外
婆婆們也很親切(只要不是在他們忙碌的時候)
下次有機會再來體驗吧!

P1080901.jpg  

離開染匠之後  我們沿著染匠前面的路往北走
一直走就會遇到八阪神社

P1080916.jpg

門前面有一棵櫻花  但只有開一點點而已
不過這似乎是我這次看到的第一顆夜櫻  還是頗興奮的 :P

P1080919.jpg

走進八阪神社  天阿~~~一整個好懷念 ><
當年我跟Irene也是晚上來八阪神社的
完全都沒變耶!!!

P1080926.jpg

本來來京都沒啥太大的感覺  
但一走進來之後  整個懷念起那個在京都沒有趕景點  隨便亂晃一週的日子
現在想要有這種日子  可能比登天還難了吧....

P1080930.jpg

我和Angela在這裡買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御守
Millie則是進行了他的朱印蒐集

P1080929.jpg

走出八阪神社大門  不禁想再讚嘆一次:真的完全沒變!!

P1080933.jpg

上一次來八阪神社雖然也是晚上
可是我和Irene是從圓山公園往鳥居的地方走  最後走進八阪神社
(那次其實也是亂晃  最後晃進八阪神社的)
可是這次要從八阪神社走回圓山公園  慘了  不知道怎麼走
染匠婆婆給的地圖也沒有畫Orz

走一走之後  決定還是請Angela開iphone的導航幫我們導航一下XD

往圓山公園的路上  也有一些開的櫻花
夜櫻看起來有種帶著神秘面紗的感覺  讓人想要一窺究竟....
.....我不知道怎麼用文字來形容啦
(是說我認真回想我有沒有看過夜楓  結果答案似乎是no耶  看來還要再來看楓葉一次XD)

P1080951.jpg

有些有打燈的地方  櫻花顯的很亮眼

P1080956.jpg

圓山公園境內已經有好多小攤子了  

P1080954.jpg   

我們遠遠就聽到喧鬧的聲音  所以即使找不到路  也決定直接往有人聲的地方去
一看還真的有嚇到  這裡也太多人了吧!!!!!
大家都圍成一圈一圈的在吃東西聊天  前面還有一大群人在呼喊
這應該就是日本人說的賞花了(花見)  不過我不知道花見也可以安排在晚上
而且還這~~~麼多人一起  有讓我開了眼界
雖然我們形容他們很像大學生聯誼~XD

P1080965.jpg  

這時候的晚上的天氣還是很冷的
所以圓山公園內沿途都有放火燈籠
太冷的時候可以勉強取一下暖 XD

在很多人坐著的草坪(? 晚上看不清楚到底是啥)的旁邊
就是圓山公園內最有名的那棵百年櫻花樹
雖然很可惜沒有開(別懷疑  真的是完全沒開)  可是因為打燈的關係  所以會有錯覺已經開花了

P1080970.jpg

搭配後面的月光  真的是想大喊~~~~讚阿!

P1080975.jpg

換不同的角度看  這棵樹真的很漂亮
當年我們來的時候因為是秋天所以是枯枝  夕陽時分的剪影就很美了
沒想到櫻花季更漂亮阿~

附上2009.12.01來看到的這棵櫻花樹  剪影就已經覺得她身材很好了

IMG_8099.JPG

2012.04.04 櫻花季的櫻花樹打燈打的很美

P1080978.jpg

不過圓山公園櫻花季的時候因為擺攤的關係  我認不太出來之前來的路了

離開圓山公園之後  我們就按照染匠婆婆給的地圖  
還有Angela不時的iphone導航  我們來到了白川

P1080984.jpg

這裡的櫻花.....   真的是太壯觀了!!!!!!
一整排的櫻花樹(還有樹下滿滿的觀光客)
加上燈光的效果  好夢幻....

P1080990.jpg

P1080996.jpg

來京都之前  我一直以為白川是個我沒去過的地方
結果一走進白川  我就發現  這地方我也來過了 XD
就是上一次跟Irene一起來的
那天我們離開八阪神社之後就在祇園隨便亂走  走著走著發現一條很漂亮的水溝小河
轉進來看看  就走到了這裡
Irene還很感動的說  巽橋這個地方終於被他找到了

P1080998.jpg  

我們各自去拍自己想拍的櫻花  然後繼續往前走

P1090015.jpg

辰巳大明神前的櫻花

P1090018.jpg

令人眼花撩亂的櫻花

P1090021.jpg

P1090024.jpg

就在這個附近  是櫻花開的比較茂盛的地方
所以我們就打算在這邊拍拍個人照

P1090025.jpg

Angela先幫我拍完之後  換我幫Angela拍
我拿回我的相機之後  沒有掛在脖子上  而是某種習慣性的想要背在肩榜上
那天可能因為太冷外套穿很厚  所以我沒發現沒掛上我的手臂就放手
於是....相機就這樣摔在地上.......

看到相機摔在地上的那一瞬間我都傻了  
因為那天早上在地主神社ruru才摔了他的相機  我還自己提醒自己要小心
沒想到竟然也摔了相機
撿起來一看  鏡頭破了  我心都涼了
因為當時裝的是小Q借我的9-18mm的廣角鏡
我是到白川這邊想要拍很壯觀的櫻花才換鏡頭的
沒想到才換沒多久就摔在地上
鏡頭摔破了  坐在路邊看一看  結果發現似乎破的只是保護鏡
用手把破調的保護鏡都拔掉  清理一下之後裡面的鏡頭看起來沒有損傷
這樣感覺還好  只要再去買個保護鏡裝上去  就可以繼續用了
可是  哪有這麼簡單的事情?
因為保護鏡的外框卡住了  大家用盡力氣想要轉開  怎麼轉都轉不開
仔細檢查一下  外框有一個地方凹了進去  似乎是卡在鏡頭的外框了....
這時候我也不敢繼續亂用力拔  怕不小心把可能沒事的鏡頭弄成有事 ><
這狀況最糟糕的是這棵鏡頭不是我的  而且我知道他很貴 ~><~
如果摔的是自己的可能就只是覺得自己衰  摔到小Q的還要想怎麼跟小Q講 ><
趕緊把鏡頭換下來換成自己的  不過整個看櫻花的心情也沒了....

從鏡頭摔下去之後  那天後來的櫻花長什麼樣子我都無心觀看  也不太知道我在拍什麼
連走過哪裡我都不太記得了  只知道似乎就是沿著白川一直往前走

P1090031.jpg

P1090048.jpg

P1090057.jpg

我唯一有印象的是這裡
因為相較於剛剛在巽橋那裡的人潮  這邊人潮有少了一點
這地方其實只有小小一段  走過去就是鴨川了

P1090062.jpg

在這裡有看到一個藝妓  感覺是被大哥帶出來的 XXD

P1090066.jpg

P1090071.jpg

走完白川之後  按照原訂計畫  往高瀨川去
一路上我還是在想著鏡頭的事情
想說也許可以去Yodobashi或Big Camera看看有沒有機會有人可以幫我修
這種賣3C的地方  也許會有維修人員吧(?)
正好這時候  Eric大神丟我google talk  問我在日本還好嗎  因為前一天有春嵐的關係~
所以我就順便請Eric大神幫我查查京都哪裡有Yodobashi或Big Camera
感覺河原町這邊這麼熱鬧  應該會有
結果查出來只有京都車站附近有.....兩間都在京都車站旁邊
也順便查了依下營業時間
Big Camera只到晚上九點  Yodobashi營業到晚上十點
當時時間已經來不及去Big Camera了  所以我開始考慮先搭車去Yodobashi請店員幫忙看看

於是後來到高瀨川  我也是整個不知道在看什麼櫻花 XD
而且高瀨川比起剛剛白川那邊  我覺得稍弱一點

P1090076.jpg

P1090079.jpg

P1090089.jpg

大家在高瀨川停留了一下  討論要去哪裡吃晚餐
我決定還是去Yodobashi碰碰運氣
不然這件事情一直懸在心上  隔天又不一定有時間能去
這樣會無法好好玩
於是就在高瀨川附近跟大家分開
不過我有跟Angela說等一下決定好要去哪吃晚餐的時候再用What's app聯絡
說不定我再回來跟大家一起吃~

河原町回京都車站的路非常熟悉  
所以我只花了大約20分鐘就在Yodobashi裡面了
路上我也是怕會溝通不良  所以發mail問靜如現在在哪
萬一有需要可能要請他幫忙~
不過靜如當時在外面  沒有即時回我
所以我就自己硬著頭皮上了 XD
先去服務台問  比手劃腳用我小嬰兒程度的日文說我遇到的困難
小姐跟我說那個方向是跟Camera相關的  我就衝過去了
找到一位先生  也是繼續比手劃腳
不過其實很明顯  就是保護鏡的外框拔不下來
那位先生試著幫我拔一下之後
然後他就一副抱歉的樣子說  這個很恐怖  他不敢拔  只能請我自己加油了 XD
我問他沒有人可以維修嗎  他說這裡沒有~

我想Yodobashi這樣  Big Camera八成也是這樣了
所以結論就是  回台灣再看看怎麼辦好了.....

既然來了Yodobashi  就順便去四樓的Jump Shop
幫忙買了朋友要的喬巴明信片
Yodobashi這棟不只是Yodobashi  上面還有Uniqlo和餐廳呢!!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這裡這麼好逛~下次可以來逛逛

從Yodobashi離開的時候(外面好冷...)  傳訊息問了Angela他們在哪
Angela說他們在六傳屋等吃晚餐
Angela問我要不要過去  要不要一起吃火鍋
因為火鍋要兩個人以上才能點  其他人沒有想吃~
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吃啥  看看時間過去還ok  就決定去吃了
不過Angela跟我說火鍋是1280  我以為是兩人份1280
後來才知道1280是一人份的價錢

因為我沒查過六傳屋的位子在哪  我只知道在先斗町
所以請Angela把他現在所在的位子傳給我
不得不在稱讚一次  科技進步的真好~
我只要循著衛星定位好的位子  就可以順利找到了六傳屋

六傳屋隱藏在先斗町裡面
走進先抖町的時候又是一股熟悉的感覺
因為那個晚上我和Irene也是走來這裡想要找晚餐吃
可是卻發現這裡的餐廳都太貴了  超過我們的預算
當時我們並不在乎吃甚麼  所以事先也沒有查有甚麼美食
最後我們走著走著就進去一間賣泡菜火鍋的店
結果吃到甜的泡菜火鍋   哈哈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蠻好笑的~

大家坐在六傳屋的二樓  我到的時候就直接說我要上二樓找朋友(上樓要脫鞋)
二樓感覺還不錯  是個木頭地板

DSC00917.JPG

我到的時候Angela已經點好火鍋了
所以我連菜單都沒看 XD
後來看菜單才知道我們吃的是白味增擔擔鍋

這是他原本的樣子  我只有看到一秒

DSC00913.JPG

然後他就變成這樣了  XXD

P1090095.jpg

裡面有哪些料我已經忘記了  應該是有一些牛的內臟
不過我記得湯頭非常的好喝!! 我好愛阿~
剛剛在外面奔波其實好冷  喝到這湯好感動
我們把湯全都嗑光了~ 這是我會懷念的味道

DSC00914.JPG   

莞晴他們有點擔擔麵  辣的和不辣的
不過我到的時候他們都已經吃完了  XD  所以長甚麼樣子我也不知道  哈哈
Angela還有點一串烤肉串我們分著吃  這個我就覺得普普而已

吃飽喝足了  到了該回家的時間了  最後在六傳屋留下一張照片後
我  Angela  Ruru  回我們住的K's House
莞晴和Millie則是回他們住的Hana

P1090097.jpg  

小插曲  那天付帳的時候我們想要分開付  可是老闆說不行
所以混亂中我們就湊了差不多的數目給老闆
結果Ruru搞不清楚她到底拿了多少錢出來
所以我們就先把其它人的帳都算清楚之後
剩餘的錢就給Ruru
可是Ruru又說好像數目不對
於是一群人就在人家店裡面算錢算半天  XXD
(但我怎麼算都覺得沒錯)
這個教訓告訴我們錢要好好算清楚再去付帳
就是這時候沒記好所以後來跟小白子杰去吃東西又發生一次 XXD




這天除了摔到鏡頭之外  其實是很棒的一天
和服體驗真的好好玩  吃的東西也都好吃~
而且前幾天感覺都沒這麼玩的熱鬧過
(五個女生  跟  兩個女生或兩男兩女  的玩法還是有差~)
所以很開心呢



六傳屋 先斗町店
地址:〒604-8016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下樵木町199
官網:http://www.kiwa-group.co.jp/restaurant/i100325.html
價錢:白味噌擔擔鍋  每人1200  兩人以上才可開鍋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arrow
arrow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