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天之前
這首歌沒注意過歌詞
只覺得旋律好聽
還有俊秀在MV的演出很讓我驚奇
對這首歌沒太大的感覺

昨天無意間看到
這首歌是金在中寫的
是寫給自殺的朴容河 
好奇的去查了一下是怎麼回事



朴容河  譯名又有  朴容夏  朴龍河  這兩個名字
他是韓國男藝人
曾經演過"冬季戀歌"(但我完全不記得了Orz)
他在日本也蠻紅的
除了出唱片  還有演過 "東京灣景"(但我沒看過XD)
是很紅的男星

2010年6月30日  他被母親發現在家中自殺
警方最後是用他酒後失控所以自殺身亡
但是因為他自殺前的狀況很奇怪  例如手機通話紀錄全部被刪除
所以也有人懷疑他的死不尋常


在中在日本發展的時候
因為常跟朴容夏請教在日本發展的一些問題
所以兩個人變成好朋友
朴容夏死前的那個晚上  還曾經打電話給在中跟在中聊天
當時在中是在美國錄專輯
他們還約好等在中回韓國要一起去喝酒

沒想到隔天  朴容夏就自殺了

在中當時很想馬上回韓國  
可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連朴容夏的告別式都沒辦法參加

在中在朴容夏自殺之後接受採訪
他應該是蠻自責那個時候沒有發現異狀以及自己竟然不在韓國


原始網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A3MTYyNjQ4.html


最後在中寫了這首"In Heaven"給朴容夏


In Heaven的MV是由俊秀出演
演的是一個不在乎女朋友(宋智孝)而讓女朋友自殺   非常後悔的男人
因緣際會  遇到一個精靈讓他回到過去
他重新見到了智孝  他知道該珍惜她
度過了一段很幸福的日子

可是  精靈告訴他  即使回到過去  未來的結果還是不會變

同樣的場景  來到智孝死亡的那天
這次的俊秀  丟下了公司的會議
在智孝被車撞的前一秒抱住了她

最後的結局就由看官們自己去想

最後一個畫面是他們兩個手牽手坐在椅子上
我想應該是兩個人一起到了天堂了(In Heaven)



MV不用看歌詞也能知道在演甚麼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開始沒注意這首歌的原因

直到昨天看了這首歌的由來
以及看了JYJ在泰國演唱會唱這首歌的live  (為什麼演唱會都沒有DVD....)
搭配中文歌詞  看著看著竟然突然覺得好悲傷好悲傷


原始網址: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U3MjI0NTQ0.html
(這影片拍得比較遠  可是聲音比較清楚  如果有找到比較近的再換好了)


副歌歌詞:

    가지마 더 가지마 내 곁에 있어줄 수는 없니
    不要走  不要離開  不能陪在我身邊嗎?

    거짓말 다 거짓말 전혀 들리지가 않아
    說謊  全都是謊話  我通通都聽不進去

    사랑해 널 사랑해 한마디 보여줄 수는 없니
    愛你  我愛你  不能用一句話證明給我看嗎?

    사랑해 널 사랑해 또 다시 사랑해 주겠니 
    愛你  我愛你  你能再愛我嗎?


這段副歌在歌曲內不斷的重複
第一句和第二句的  "不要走"(kachima)和"謊言"(kochimal)的發音很像
第三句和第四句都是"我愛你"
所以很有呼應的感覺(也很容易唱)
三個人輪流用對唱的方式表現副歌的情緒

旋律到了後面突然加快了起來  背景音樂也淡了下去
就像是他們不斷的在喃喃自語對自己說著
說著"不要走" "是謊話" "我愛你"
情緒跟著節奏一路上升
直到最後一句由在中和俊秀唱出來


    제발 돌아와줘
    求求你 給我回來吧!


整個爆發了出來

這句真的是唱到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就像是在說著 "這一切都是假的  哥  你回來阿!!!!"



用耳機聽mp3的時候  JYJ三個人的聲音很清晰
很悲傷  很悲傷  情緒滿到溢出來了
聽到這裡  全身起雞皮疙瘩

  


金小在  真有你的!!




552953_254850411276997_1269967731_n  
<圖: JYJ Official Facebook>







<註>
朴容夏的媽媽在失去朴容夏之後  沒多久朴容夏的爸爸也因為癌症過世
在中似乎是知道朴媽的難過  所以還會不時的打電話給朴媽
甚至還會帶她出來吃吃東西
真的是暖男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YJ 金在中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