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岡三大麵中,我覺得最有名的就是冷麵了。冷麵其實比較有名的是韓國的,又分成乾的和湯的。之前都覺得湯的冷麵好奇怪,但是在多倫多的日子跟韓國同學去吃過一次後,整個喜歡上這冰冰涼涼又Q彈的的韓國冷麵,湯變成冷的也超美味,是我懷念不已的多倫多韓國美食。盛岡既然有名的是冷麵,那不管天氣有多冷我都想吃吃看,看到底是韓國的好吃還是日本的好吃。

盛岡冷麵其實並不是日本原創,而是從北韓傳進來的咸興冷麵的改良版,所以其實也是韓國湯冷麵來著。我還記得當時跟我和韓國同學一起去吃冷麵的日本同學,整個臉色吃的很難看  XD  所以我想咸興冷麵只來到日本,一定也要入境隨俗的改變一下口味迎合日本人。


盛岡冷麵一間比較有名的叫做「食道園」,但是他在市中心,距離我們住的盛岡車站蠻遠的,所以我選了同樣有名,而且在車站前面就有分店的「ぴょんぴょん舎」,據說這間是料理東西軍推薦過的。我們回到盛岡車站大約是八點半過後,車站前冷冷清清,還找了一下才找到ぴょんぴょん舎。原本以為他只是一間像中午我們吃的「白龍」的小店,沒想到推開門真是嚇死我,是裝潢很現代,又挑高很有氣氛的餐廳,我還一直懷疑我們是不是走錯間,直到菜單拿出來看到店名我才安心。

P1140842.JPG

進去馬上就有熱茶和熱毛巾可以暖暖手,但是大概因為挑高,所以暖氣沒辦法到達室內每個角落,坐沒多久就開始覺得有點冷,旁邊在吃韓國烤肉的女生也是冷到要請櫃臺拿毯子給他們蓋。

P1140844.JPG

P1140845.JPG

菜單內有什麼我也忘記了,我就是想來吃冷麵的咩~因為天氣很冷,室內也很冷,其實有點想要點一個熱的湯,但又怕吃不完就沒點了。本來也有想要點個酒來配,不過想到感冒還沒好就忍住了 XD

等沒多久,冷麵就來了~~~光看就覺得好好吃喔!(現在看也覺得好好吃好想吃 ><  尤其今天又好熱)

P1140856.JPG  

跟我印象中的冷麵不太一樣,韓式的湯冷麵是不辣的,湯是白色半透明,而勝岡冷麵是把泡菜加進去了,所以湯看起來是會辣的紅色湯。上面一樣是放半個蛋,根據韓國同學當時跟我說的,這個蛋要先吃,他可以保護你的胃。另外是勝岡冷麵很有趣,湯裡面都有一片水果,我吃到的是梨,據說還會根據季節而不同,夏天會改成西瓜。

P1140855.JPG

看到冷麵整個開心極了~~~~

盛岡冷麵不必用剪刀剪短,直接拿筷子夾起來吃。這麵也是超~~~~~Q的!比起中午的白龍,冷麵又更有嚼勁了一點,這種程度的Q是我最喜歡的!勝岡冷麵是用馬鈴薯粉做的半透明麵條,所以吃起來還鼓溜鼓溜的,非常爽口。另外,湯雖然看起來紅紅的,但其實一點都不辣,果然泡菜來到日本也變成甜的了。

這餐吃的我相當開心,連湯都喝光光,一解我思念冷麵的心情。雖然吃完一定要的就是變的很冷還發抖。結帳的時候看到櫃臺邊有賣一包一包的冷麵,本想買個幾包帶走,但是小姐跟我說這麵要放冷藏,今天才是東北的第一天,我實在是沒有保握可以一直讓他都在冷藏室,只好放棄了。雖然外面天氣冷的比冷藏室溫度還低 XDXD


盛岡三大麵之第二麵達成!



ぴょんぴょん舎  盛岡駅前店
地址:盛岡市盛岡駅前通9-3
官網:http://www.pyonpyonsya.co.jp/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