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前城雪燈籠まつり,也是東北五大雪祭之一,今年舉辦的時間是2月8日到2月11日,「雪燈籠」這個詞,光聽就覺得很夢幻,再加上去年元宵節看到弘前城冬天的照片,所以安排行程的時候也是為了他所以特別今天拉到青森來。

從五所川原搭車到達弘前之後,跟早我們一點到達的Movenda會合,先去觀光案內所詢問雪燈籠祭的訊息。我發現我的日文,只有在面對觀光案內所的小姐阿姨先生們才會比較流暢 Orz 。去日本之前做的功課,知道雪燈籠祭是在弘前城的範圍內舉辦,除此之外還有一些點燈,但我們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只能選擇最大的弘前城範圍內。詢問觀光案內所公車的資訊,小姐跟我們說我們可以搭車到東門或追手門,但是東門的公車只到七點,追手門的公車最後一班是八點。研究了一下路線,決定先搭車去東門,從東門進入弘前城,經過東內門往北,到達大雪像之後再往南,一路走到追手門再搭公車回來車站。

搭到東門公車一人是160日幣,在文化センター下車。一下車我們就傻眼,因為人行道的兩旁,積的雪幾乎是跟人一樣高,看不到外面的車子,我們就走在這樣的雪道中間。

P1150048.JPG

還沒到東門,就看到所謂的雪燈籠了!!

P1150050.JPG

弘前城的東門,這時候天空開始下雪了,現場還打有白色的燈光,可以清楚的看見天上的雪一條一條的落下,我不得不說,這情景真的是很夢幻,很不真實,另外也帶有某一種的感動。

P1150052.JPG

P1150062.JPG

P1150063.JPG

只要一抬頭看,就會看到一片一片的白雪從漆黑的天空中落下,會讓人忍不住伸手想要去抓它。但是這麼一抓,雪一到手中就消失了,發現抓了空,好惆悵阿~~~

P1150057.JPG

這下雪的場景真的很美,現在還會覺得很想念那個時候。

P1150059.JPG

DSCN9488.JPG  


東門前面,有一小區域的小雪堆,每個雪堆裡面都放了蠟燭,超級可愛的!

P1150056.JPG

P1150065.JPG

還有可以讓人塞進去的小洞,也是在雪中挖好多洞放進蠟燭,很可愛!

P1150053.JPG

我們三個就在東門前被黑暗中的雪景給吸引,拍了很多照片,玩了好久,才離開這個還沒進入弘前城的地方。走進東門之後,雪開始越下越大,也不能不把雨傘拿出來檔雪了,實在是大到有點看不清楚了。

P1150067.JPG  

大概是因為雪有反射光的能力,那個晚上其實不覺得天黑,天空也是一片白白的,不用怕看不清楚路。

P1150069.JPG

從東門走到東內門的這段路,旁邊的雪牆內也都挖了一個一個洞放蠟燭,很有氣氛。

P1150071.JPG

P1150070.JPG

還有挖成愛心形狀的洞呢 XD

P1150073.JPG

雪越下越大,視線其實不是很清楚,但隱約可以看出弘前城的護城河,早就已經被雪佔據了。

P1150076.JPG

走過東內門後,就能看到津輕錦繪大迴廊。

P1150082.JPG  

這裡畫的主要是青森夏天的ねぶたまつり的內容,希望哪一年我也能來看這個祭典阿...

P1150084.JPG

繼續往北邊走,沿途被雪覆蓋的大地真的是很壯觀,我想如果是白天來應該很美。

P1150085.JPG

P1150086.JPG

往雪祭最大的會場的路上,兩旁都有似乎是小朋友作的作品,很可愛,大家也都會沿途拍阿拍。不過這裡的路是下坡,雖然一直持續在下雪,但是人很多走來走去把雪踏成冰了,所以我在這裡滑倒了兩次,屁股好痛喔 ><  而且回飯店一看我膝蓋還淤清,不知道為啥.....

P1150087.JPG

我們來到了雪祭主要的會場,但是,因為我跟Anne前一天去了岩手雪祭,跟這裡比起來,岩手雪祭實在是大太多又壯觀多了,所以Movenda在說雪像好大的時候,我和Anne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XD  這裡也有溜滑梯可以滑,但是跟昨天的比起來大概只有1/3大小,我們也是看一看就離開了~Movenda說幫他拍一張在風雪中的照片,看起來很冷吧!

P1150089.JPG

我們來這裡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肚子餓了要來找東西吃啦!弘前雪燈籠祭一些屋台,當然跟昨天的比起來是少了很多Orz  最後Movenda和Anne想吃炒麵,所以跟他們先去吃,我吃了一碗おでん,很空虛,看到隔壁在賣烤糰子買了一串來吃,才沒有那麼空虛 XDXD

離開吃的地方,我們就要往回走了,但是走錯路,走到護國神社去,地圖還不小心拿著拿著掉在地上,回頭找的時候他已經被雪幾乎要掩埋了 XDXD  所以雪地上掉東西真是太恐怖了~~~最後才找到路往武德殿,不過其實我們也是看那裡亮亮的一片所以才走過去的。

1360676860197.jpg  

這是一個不知名的表演,似乎在說明什麼,燈光會隨著說明打不同的東西在中間的雪燈籠上,因為聽不懂所以站了一下就離開了。

P1150094.JPG  

在那後面,則是有一片很漂亮很漂亮的蠟燭海,另外還有一棵蠟燭堆積成的樹。

P1150111.JPG

P1150098.JPG

每個蠟燭外面都有容器裝起來,放在雪中,洞口會因為積雪而形成不同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P1150101.JPG

外面這區的蠟燭外面都有圖案,而有工作人員會定時的一直去把熄掉的蠟燭點起來,真的是很辛苦~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有一片很漂亮的蠟燭海。

P1150107.JPG

P1150116.JPG

後來才發現原來蠟燭是可以買的,Movenda就去買了一個,然後找了個地方放著。這一區的入口出口處都有寫著不可以把蠟燭帶出去,所以一定得留在這裡吧!

P1150119.JPG

蠟燭海的對面,則有一些雪雕和點燈。利用蠟燭的燭光來當成雪祭的照明真的是讓整個會場變的很夢幻。

P1150122.JPG

P1150124.JPG

P1150128.JPG

P1150130.JPG

這一片燈雪地毯,是把發出藍色光的燈泡埋在雪下面,通電之後發光的,看起來就像雪變成透明的一樣,也是很夢幻的地方。

P1150133.JPG


P1150135.JPG

P1150137.JPG

這一區實在是太漂亮了,可是卻也發現我們只剩下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八點沒到追手門搭公車的話,我們就得自己走大約半小時回車站了。最後只好匆匆離開,有點可惜阿......這裡適合慢慢的逛才對。

走回追手門的路上,會看到弘前城天守閣。弘前城最出名的其實是他的櫻花,但是當初我就是看到這個夜晚在雪中打燈的天守閣的照片而被吸引,最後我來到這裡,有感動呢。天守閣冬天不開放登城,所以最多也是這樣在外面看他而已,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安排一整天都在弘前的原因。

P1150140.JPG

P1150141.JPG

P1150142.JPG

接下來我們就是一路在雪中趕路,雪中走路其實已經有點辛苦,又要走很快的趕路,腳走到真的是很酸!!Anne小姐知道我們要來東北卻沒有帶保暖的衣物,僅穿了一件很普通的類似牛仔材質的外套,所以最後他就變成這樣了,奉勸大家要來東北就要穿夠衣服阿!

P1150146.JPG

我們在追手門外面等車等了好久,這時候真的是超級冷的,應該是這七天東北行中第二冷的時刻,我把手套都拿出來用了還是冷,一直歲歲念為什麼公車遲到....。Movenda的棉手套這時候已經全濕,一直處於想要把手套埋進雪地裡的處境 XD  後來陸續也有一些人過來跟我們一起等,大家都冷的要命......公車來的時候,瞬間有種被救贖的感覺。

弘前城雪燈籠まつり跟昨天的岩手雪まつり的型態完全不同,岩手雪まつり比較像是小孩的遊樂園,到處都是很歡樂的感覺。而雪燈籠まつり是比較靜態的,營造出很夢幻的冬季美景讓人好好享受。我比較喜歡雪燈籠まつり,但是時間應該要留多一點,才能慢慢的走慢慢的看。現在想想,還是會覺得雪燈籠まつり的場面有點不太真實的感覺。



回到弘前車站之後,我們馬上換車票選了最近的一班電車回青森。回到青森還好車站內的商店還沒關,我們進去大肆採購了一番,採購到人家店關門 XDXD  本來想要再去買點東西吃,但青森車站附近沒看到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車站內這間店關門之後,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吃東西。最後我們就直接回飯店了~這是在車站買的戰利品。

P1150150.JPG

我買了兩碗せんべい汁,因為這是青森八戶最有名的小吃。回到飯店之後泡了一碗來吃,結果發現不是那麼合我胃口,但也說不定是因為是泡的的關係。只是這趟旅行沒時間可以去吃真正的せんべい汁,只好留待下次再看看是不是真的不合我胃口。

P1150153.JPG  

洗個澡準備睡覺,發現感冒好像有好一點點的樣子,希望睡一覺起來會更好。明天要出發去十和田湖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