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就只有早上吃飽搭飛機回台灣,所以也就沒有遊記了~直接進行到後記!


東北玩雪的行程和遊記彙整: [日本] 2013東北玩雪去! - 行程 & 遊記

很多人都說冬天去下雪的地方,一開始會很興奮,但是過沒多久就會膩了。其實同樣的話,在賞櫻和賞楓也同樣聽過,同樣的景色看太久就會膩。不過就我來說,即使是看了七天的雪,下雪的時候一直被雪攻擊,感冒到快死掉.....,但是到最後一天在松島看到飄雪的時候,我還是依舊很興奮地想要去抓雪。在出發前就想像一下這次去旅行會看到甚麼,對於每天要看雪這件事情也是早就知道,再加上行程也是依照我的喜愛去排的,所以我真的不會感覺到無聊,在秋田新幹線上看到外面水墨畫般的雪景,很感動阿~

這次去東北目的就是看雪和參加雪祭,東北五大雪祭一次就參加了三個,三個都不一樣,就這三個雪祭來說一下吧!

岩手雪祭:舉行的地方就是在小岩井農場的範圍內, 範圍單一,而且應該是三個裡面我覺得範圍最小的。不過他的樂趣度是最高的,很大的雪雕像,很大的冰溜滑梯,還有各式各樣可以玩的東西,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或者是一大群朋友一起來吵吵鬧鬧。總之就是散發著熱鬧和歡樂的氣息的雪祭。這個雪祭也是唯一一個白天就有活動的雪祭,晚上有煙火,但是超級虛.......這個雪祭真的比較適合白天來玩一玩,只可惜我覺得他交通不算太方便。

弘前雪燈籠祭:有三個主要場地,涵蓋的範圍不算小,我們光是逛弘前公園就逛不完了。這個雪祭散發著一種神祕的氣息,是個用很多的蠟燭和燈光打造出來帶有朦朧美的雪祭,適合靜靜的欣賞,喜歡拍照的人應該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橫手雪屋祭:這個雪祭範圍也很大,感覺整個橫手市區都是了!這個雪祭就是溫馨的感覺,雪屋裡面有當地的居民,會招待你吃東西,日文好的話我想應該是很有趣,可以進去跟當地居民聊天玩玩。但這個雪祭你要說他單調他也真的是有點單調,放眼望去就是雪屋+雪屋+雪屋,當然也是有雪雕像,但是就不是重點這樣.....  XD   


[順道一提] 十和田湖冬物語:在十和田湖旁邊的小雪祭,場地非常非常非常的小!但是他的煙火算是很有誠意的,可以讓你體會到在白雪片片的夜晚邊看白雪邊看煙火的特殊感覺。


東北地方還有夏天很有名的夏三大祭,也蠻像冬天的雪祭,三個祭典會在差不多的時間在東北各地舉辦,也能安排一次七天走完全部夏祭的行程,但缺點就是夏天真的很熱,比起來我覺得冬天的雪祭雖然是在冷天氣裡舉辦,但只要衣服穿對就沒問題,我想雪祭應該會比夏季舒服點。

東北地方還有一點令我比較意外的是,感覺似乎除了仙台之外,其他地方的大城市都不算太熱鬧,即使是轉車大站盛岡,車站前也是很冷清,市中心似乎也是沒太多商店。其他就更別說了,感覺真的是很少人的地方.....。最好逛的還是先台吧!如果下次再去東北,會想安排一天在仙台了。至於東北的人們,這次因為不是自己一個人,所以也就不會有太多機會會需要跟當地人接觸,沒甚麼特別感覺....。

不過經過這次之後,讓我再次確定我真的不會太怕冷,在東北的七天只有第一天不懂事穿了兩件褲子,後面六天每天都是牛仔褲一件就搞定 XD  可以考慮再去更高緯度的地方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